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中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京元電退出中國半導體封測業!全數出脫蘇州事業股份 投資台灣加碼至122億元

半導體封測大廠京元電(2499)在周五(26日)下午於證交所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將把旗下的蘇州京隆科技92%股份賣給中方合作夥伴,等於退出中國半導體封測市場。京元電董事會周五也通過,2024年度的資本支出,從70億台幣提高至122.81億台幣。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聯發科上季EPS直逼20元,創下七季以來新高!股價雖吐光今年所有漲幅 蔡力行說AI將是明年起另一個成長動力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於周五(26日)發布上季財報,今年第一季合併淨利年增87.4%至316.55億台幣,每股盈餘(EPS)達到19.85元,創下過去七季以來新高。上季合併營收年增近四成至1334億台幣,超過目標範圍的高標,主要來自優於預期的手機、寬頻和電視客戶庫存回補需求。展望第二季,聯發科營收可望較去年同期強勁成長,因為第二季手機出貨回到正常節奏,且第二季電視和運算裝置營收預期將持續較前季成長,電源管理晶片在各應用的需求也將在第二季復甦。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辨識世界超級趨勢,預測未來十年新格局

世界瞬息萬變,能辨識關鍵的主導性趨勢,方成主題投資領先者。荷寶匯集25年經驗,以前瞻思維深度研究,掌握重塑世界生態的超級趨勢,物色結構性贏家,將長線趨勢兌現為投資商機。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賴清德新政府34名內閣「派系淵源」一表解析!羅文嘉、馬永成被稱扁系回朝:藍營想刷仇恨值?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週四(4/25)公布最後一波內閣人事,整個內閣名單大致底定,其中泛賴系、新潮流系為大宗,而親蔡英文系統的閣員則多在國安團隊,可以看出在國安方面仍倚重蔡英文系統專業。觀察還未公布的人事案,備受矚目的有幾名曾在陳水扁執政時期擔任要角的幕僚,包括羅文嘉、馬永成和林德訓,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扁政府時代的人被點名入閣,「賴清德是要讓貪污內閣復辟嗎?」與扁友好,過去曾經提案修《會計法》替包括陳水扁在內,涉入國務機要費納入除罪化範圍的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直言,「現在把這3個人算成扁系就是錯誤!」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葉倫提中國「產能過剩」衝擊南韓,台灣會被波及?謝金河示警:9石化廠「虧損8家」,幾十年來很罕見

中國產能過剩的外溢效應正全面擴散最近一個月,美國重量級政治人物葉倫,布林肯相繼到訪中國,背後似乎有大事正在醖釀。葉倫端出的是中國產能過剩外溢全球的問題,布林肯可能針對中國援助俄羅斯,可能會在Swift上面施加壓力,在美國大選前夕,美中角力更加暗潮洶湧。

日期:2024-04-26

投資理財

00941、00909...4月ETF漲跌TOP 5出爐!台股高點震盪,首選抄底哪1檔?老手用「這2招」撿便宜

自從4月1日00940上市之後,遇到台股高點反轉,ETF熱潮就迅速開始消退,但遇到下跌只要蓋牌就沒事了?當然不是這樣,真正的投資高手不是只會打順風球而已,逆風下的應對才是重點。

日期:2024-04-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國際級地標巡禮 普立茲克大師之作在台中

普立茲克獎是建築界最高榮譽,台中有許多建築是由普立茲克得獎者一手打造,用建築師擅於發展美的天賦,為在地留下經典傳世之作,跟著漾台中腳步尋訪大師作品,一同品味其精心構築的空間美學。

日期:2024-04-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在台中安心成家!平價托育 市府當你的神隊友

台中市總人口數即將達285萬大關!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日漸完善的公共建設,便捷的交通路網,和一連串體貼入微的托育政策,吸引年輕人移居台中。根據內政部人口統計數據顯示,台中市在近5年的人口自然增加率為六都第二,而2021年及2022年粗結婚率連2年蟬聯六都第一,在少子化的社會趨勢下,每月平均仍有超過千對新人,選擇在台中攜手邁向人生的下一階段。

日期:2024-04-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劉昭晴、林唯均 跆拳道金牌母女 從台中踢向世界

金牌國手的媽媽也是金牌國手,機率有多高?21歲的跆拳道國手林唯均,曾獲得2019年亞青賽金牌、2023年亞運銀牌,她的母親是曾在亞錦賽、世運會獲得2金1銀成績的跆拳道國手劉昭晴。這對母女被稱為台灣版的《我與我的冠軍女兒》。

日期:2024-04-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19年圓夢之路 台中巨蛋盛大開工!

2024年,台中巨蛋隆重開工,這座由國際建築大師隈研吾領軍打造的建築,可容納超過萬人,是中台灣最大型的賽事、展演場館,更是彰顯城市美學的世界級地標。巨蛋完工後,將與國際會展中心、綠美圖及周邊建設,形成經濟、運動、藝文、觀光等產業發展重心。

日期: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