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語言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6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台語滅亡倒數中!美籍YouTuber:「延續台語生命,最重要的就是你們台灣人」

「你能想像嗎? 哪一天台灣人都不會講台語了...」台語目前已成為聯合國第三級 #明確危險 的瀕危語言等級,估計30年後從台灣徹底消失! 美籍YouTuber阿勇,熱愛台語更講著一口輪轉台語,用實際行動喚醒台灣人把台語找回來,喊話「台語的生命延續,最重要的就是你們!」 看到外國人都這麼熱愛台語,身為台灣人的你,還要覺得講台語很俗、很丟臉嗎?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和家人、朋友用台語聊天吧!

【一個月只修復10分鐘 台灣文化記憶來得及搶救嗎?】

你喜歡看YouTube、Netflix、Disney+嗎? 現在我們看影片超方便,手指點一下就能觀賞,還可以隨時切換字幕、語言;但以前只要1個字幕上錯,長達10~20分鐘的膠卷底片就得全部重印。 過去的老電影,隨著時間流逝逐漸毀損,我們還來得及搶救嗎? 更多電影修復師的故事:http://bit.ly/3kMi441

離岸風電搶人才! 具備「這些條件」是關鍵?

2050年台灣到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離岸風電」扮演重要關鍵角色,台亞風能身為台灣唯一本土離岸風電開發商,更鎖定「本土人才」! ​ 董事長呂木琳過去曾是教育學者,重視學子培育,要加入風電產業,須具備語言、溝通能力,還有一個加分條件:「要有興趣」! ​ 呂木琳推動台亞風能開辦培訓生計畫,培訓生能參與風場開發,進一步了解風電產業,吸引年輕學子一起投身台灣能源轉型之路,讓本土風電人才證明台灣也能落實能源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