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文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3-2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讓這對父子互相較勁的「美人」 竟是上天最好的禮物

「東方美人茶是老天爺送給客家人最好的禮物。」 10年前,剛從軍中退伍的廖俊融,為了延續客家人的製茶文化,放棄了做廚師的夢想,選擇接下父親廖文金的「尚好茗茶」。 為了不讓父親的「特等獎」招牌蒙灰,廖俊融從種茶、肥培管理、製茶甚至是行銷,都親自鑽研和嘗試。父子倆還曾為了製茶的方法槓上,兩人互相廝殺、辦起PK賽。 究竟在這對父子PK下所做出來的東方美人茶,有什麼不同之處呢?

讓宜蘭發光!從觀光、文化、交通到宜居,發展東臺灣黃金廊帶

從綠色博覽會到童玩節,超越以往的觀光人數推升宜蘭觀光,而首屆北臺灣媽祖文化節也充分展現在地信仰與文化。積極建設的腳步加上串連東臺灣的豐沛資源打造東部經濟黃金廊帶的努力,讓宜蘭展現出與過往不同的光彩。

來基隆,從來不是因為天氣好!這裡有你熟悉的?

你知道「雨都」是什麼氣味嗎?基隆不只有廟口夜市的美味,還有獨有的文化氣味、海港潮味、光和雨的氣味!只有這裡,晴雨一樣讓人自在,無論山、海、港都充滿著最熟悉、最「潮」的基隆味!

在山的城市,走一座家山旅行

「山,應該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而山,一直都在那裡等你」 由著名旅遊生態作家 劉克襄老師領路,走過「微笑山線」的起點,這裡沒有裝備齊全的專業登山客,也沒有知名登山品牌的時尚山友,只有貼近在地的市場人情味,以及親近自然的泥土步道! 連結樹林與山佳的大棟山步道,滿載文化記憶的家山輕旅行!

金山不只一日遊 你不知道的新北歷史秘境!

受夠了一成不變的觀光景點? 受夠了只能拍照卻沒故事的網美行程? 那就走一趟金山吧! 結合美景、文化、歷史、休閒與美食的超級景點,讓你從晚玩到早,一刻都不無聊~誰說新北只能一日遊!

台灣製鞋王國寶成前老董 華麗轉身當茶王

寶成前老董蔡其建,品茶逾一甲子 醉心於茶葉,退出寶成營運後,創立「寶元紀」致力推廣「茶文化」! 蔡其建品茶如同品味人生的甘甜與苦澀, 首度於鏡頭前透露為分攤家計,曾輟學當童工。 一起來看寶成蔡家 如何從鹿港的窮苦人家 到現在,成為年營收破千億製鞋王國!

走進嘉義 感受加一味的幸福

在嘉義生活,從來不只一種風味! 從山林質樸清新的幽香,到職人堅持的咖啡焙香; 從綜觀古今的文化氣息,到熱情洋溢的人情味; 想一探如此耐人尋味的嘉義嗎? 讓我們一起感受越來越好的新嘉義!

頻頻被問「台灣在哪裡?」 捷克建築師用「這招」讓他們認識台灣!

「我總覺得台灣人低估了自己的文化!」說這句話的Petr Danda是捷克一名建築師兼藝術家,第一次造訪台灣就被深深吸引,然而他與台灣的緣份沒因此結束,後來以研究生身分來台灣交換一年,更群眾募資環島一個月… Petr Danda說,其實捷克人除了喝酒,喝茶頻率比喝咖啡還高,大家會在茶館沙龍邊抽水煙邊喝茶聊天,只不過使用的是茶包,因此當他觸碰台灣品茶方式,才會如此大開眼界,「真正的茶葉是這樣的,是不一樣!」 Petr Danda笑說,台灣年輕人愛喝手搖飲料,每次看到他泡「老人茶」,都會說他比較像台灣人。 究竟Petr Danda還做了哪些瘋狂的事呢?

愛閱苗栗

人民喜歡閱讀的程度代表一個地方的文化底蘊,為了讓閱讀成為全民運動,苗栗縣長徐耀昌在縣內國中小學校園內,設立了31座極具特色的社區共讀站,其中海寶國小的共讀站「絃寶智慧屋」更在2022年獲得建築界奧斯卡「建築園冶獎」的殊榮。

台東老店「英語嘛欸通」 店家改造兼顧文化傳承 讓台東「讚」上國際!

台東始終給大家一種「老老的」的感覺,其實台東的「老」很有味道,包含了歷史、回憶、生活智慧和文化,但來不及跟上時代的這些「老特色」,很容易就被遺忘,因此台東縣政府近年來積極的推動店家輔導改造計畫,希望把這份台東獨有的溫度發揚光大,讓更多人重新認識台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