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股權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1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威京小沈引爆中石化治理危機

期數 / 作者:782期

出刊日期 : 2011/12/15

售價 : 99 元

7月20日,好久不見的沈慶京宣布擔任中石化董事長,引發市場一片驚訝; 大位還未坐滿4個月, 小沈就拍板通過一筆高達300多億元的大陸投資案,初期投入資金100多億元。 中石化形同向台灣的公司治理投下一顆震撼彈! 小沈僅擁有相對少數股權,卻能掌控董事會, 未徵詢最大股東的意見,即進行重大投資,這樣合理嗎? 其透過赴大陸投資大舉增資,意圖為何? 不僅中石化將面臨一場嚴峻的公司治理挑戰, 這也是一堂台灣所有上市櫃公司與投資人都應該上的「公司治理課」!

台灣女首富的膽與識

期數 / 作者:738期

出刊日期 : 2011/02/10

售價 : 99 元

王雪紅,全台灣最有錢的女性, 坐擁490億元身價,她也是一手打造兩個股王的操盤人。 這次,她以獵鷹之姿,砸百億元吃下香港TVB股權, 年後開工第一天,更出手投資英國無線多媒體傳輸公司與美國線上遊戲公司, 宏達電股價重返千元,只差一步。 她將是今年最動見觀瞻的女企業家,她用禮賢下士、領導統御的長才, 與她生命中最重要的4個男人,交織出王雪紅的一頁傳奇。

康師傅魏應州8小時私密告白

期數 / 作者:677期

出刊日期 : 2009/12/10

售價 : 99 元

康師傅TDR掛牌前夕,康師傅控股董事長魏應州,在天津總部接受《今周刊》獨家專訪。 行事霸氣的魏應州難得卸下盔甲,在長達8小時的訪談中首度敞開心房,讓我們深入他的內心世界。 談失敗:當時太貪心,但我不會再跌倒! 談接班:65歲一定要退休,董事長交給兒子! 談分家:股權交付信託,四兄弟永不分家! 談經營:是財報殘忍,不是我魏應州殘忍! 8小時,這位中國泡麵霸主盡情告白, 他想證明,他不是神,他只是一個有血有肉的平凡人!

百年大同 變 天 決 戰

期數 / 作者:1118期

出刊日期 : 2018/05/23

售價 : 99 元

一紙公告,地產大亨王光祥正式搶攻經營權 號稱掌握52%股權,市場派即將發動股東臨時會奇襲 出身宜蘭,神祕大戶鄭文逸如何助攻? 17 年沒發股利、年虧23億元,土地資產現值卻高達1100億 今年將過百歲生日的老字號,三代祖業不保? 火線專訪》王光祥:我會持續加碼,不排除跟任何人合作 首度曝光》大同全台29筆、47萬坪土地 完整估價報告 張國煒「東山再起」 星宇要打「區隔戰」 能在航空界殺出血路嗎? 談盈虧》一條航線半年就要賺錢,不會讓它賠到10億啦 談壓力》我看到飛機就紓壓,機場就是我的夜店 全球180萬學生的數學鮮師 親授數理白癡脫魯術|老謝:鎖定價值投資,尋找殖利率5%好公司

台灣雪球股大戶投資告白

期數 / 作者:1189期

出刊日期 : 2019/10/02

售價 : 99 元

一次下手新北市4戶頂級豪宅神祕買家揭密 12年1000%報酬率 他首次進場,只能用2500元買零股; 憑著獨門理財與選股功夫, 一度持有上海商銀7000張、寶雅4%股權及錢櫃3%股權; 縱橫台股40年,超級贏家的完整投資智慧實錄。 點評時下最夯10檔存股標的, 為何中華電信、中鋼等專家眼中的好股票,他冷眼以對 反送中110天效應》香港資金逃走中 台灣為何接不住? 50人台灣研發團隊助攻 ViewSonic三年突圍之路 復星集團董事長 郭廣昌 市值6300億的上海復星集團 拿不出76億救重要投資? 從英國龍頭旅行社破產 看見中國的大債危機

公司治理荒謬劇

期數 / 作者:1266期

出刊日期 : 2021/03/24

售價 : 99 元

>本業年虧8.6億,卻花7億打官司、拚廣宣…保個人經營權 >子公司建案完銷,老闆發3千萬獎金給自己 >用來獎勵員工的認股權,老董太太、女兒長居美國也有份 >保全、司機…竟也入列公司前十大員工認股權名單 三家市值合計8千億的大公司,治理怪象現形 ●東元集團第三代 黃育仁 東元經營權茶壺風暴 黃育仁、黃茂雄攤牌一小時內幕> 美國派兒子對上日式風老爸 董事會11席次父子過招解析 最熱329撞上最猛打炒房 北中南買房攻略

生技股100大 新藥股憑什麼夯?

期數 / 作者:1333期

出刊日期 : 2022/07/06

售價 : 99 元

火線專訪》藥華藥林國鐘、合一路孔明親解關鍵藥品前景 完整解析》盤點10年10張新藥藥證,取證後業績真能風生水起? 代工浪潮》追求實質營收,CDMO領軍要角保瑞、永昕揭布局戰略 生技總市值逆勢創新高、新藥占半壁江山,背後有哪些機會與風險? 獨家專訪》 母公司買回股權後首度表態 好市多亞太區總裁張嗣漢:展店不會停,台灣能撐起25家門市 經濟衰退、罷工潮擴大…英國率先淪為「滯脹國」 帶著鐵工造藝品 藝術家蔡爾平的台灣美感傳承路

ETF養錢 全解析

期數 / 作者:1382期

出刊日期 : 2023/06/14

售價 : 99 元

巴菲特大推的國民理財術,20年成績總盤點 〉規模2.9兆、受益人逾635萬,第一檔ETF20年報酬率逾5倍 〉商學院副院長「在指數投資的道路上耍廢」,長抱0050賺到超跑 〉工程師靠它預約老本、打造現金流,40歲就提早退休 關鍵3問》 高息ETF有眉角?AI、電動車、ESG…主題型怎麼挑? 升息尾聲債券型ETF有甜頭? 花不到億元奪38%新光金股權委託書 洪士琪率改革派大勝 83歲陳淮舟重出江湖接董座 台新併新光、增資案硬仗開打 雇主性騷竟可「自判無罪」 台版MeToo能解? 大調查》96.3%上市櫃公司備戰「運輸碳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