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龍發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別再說「要正向思考」!走過憂鬱症...吳念真:缺乏理解的善意,反成為壓垮人的稻草

從小燈泡案、林奕含專訪,到龍發堂解散,《報導者》從2016年至今長期關注精神疾病議題的各個面向,真實記錄其與整體社會複雜多變的關係,相關報導即將由衛城出版社於12月出版《成為一個新人:我們與精神疾病的距離》,知名導演吳念真特為此書寫下推薦序,透露「台灣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與精神疾病之間跨越40年的淵源。

日期:2019-11-19

今選頻道

摔東西、情緒失控、活在自己世界?他們用愛包容,見證長照「奇蹟」!

談起長期照顧,一般都會想到老年人,可是有些民眾,比如出生時就帶有先天性疾病的人,其實從更年輕的時候就需要長期照顧,而他們的長照需求恐怕比老年人更大,需要長照時間也更久。

日期:2018-07-30

職場生活

一場疫情 讓精障者社區照顧黑洞曝光

遺世獨立近五十年的龍發堂,因爆發傳染病,園區內五○三名堂眾得陸續移往他處安置。但後續的照顧問題,將衝擊台灣現有的精神病患照顧體系。

日期:201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