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黑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東岸廣場爭議有得吵!林右昌批:基隆市長是瘋了還是喝醉?謝國樑嗆「如只年收1500萬就切腹」

基隆市東岸廣場招標案日前已由微風集團得標,但後續衍生的爭議不斷,前得標廠商NET認為市府招標違法,日前登報呼籲基隆市長謝國樑「為強盜行為道歉」。謝國樑繼周一(2/19)在立院召開記者會後,當天晚上臉書開直播再談與NET的爭議,對此,基隆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當晚也回應,痛批謝國樑「胡搞亂搞」,與新廠商一簽約就20+10年,黑箱作業粗暴、賤價委商。林右昌周二(2/20)受訪時回應,「民眾看到都覺得說謝國樑市長是不是瘋了,喝醉酒了,還是嗑藥拉K?身為一個基隆市長這樣子真的是有點失格」。謝國樑也再度親上火線澄清,總額年收為6775萬而不是1500萬,假如真的只有給廠商1年1500萬租金的話,「我今天寫好遺書,我明天就去切腹」。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選前4天又被藍白逼公布高端合約...陳建仁:絕無不可告人之事,現在無法說是因卡在「這關鍵」

對於在野黨訴求公開「公布高端採購合約」,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二(1/9)受訪強調,政府與高端的合約都是遵照相關法規以及國際貿易慣例來簽署,「這裡面沒有不可告人之事」。陳建仁說明,按國際慣例,所有國家與COVID-19疫苗廠商簽訂合約時,都有簽訂保密協定,若要公布須得對方同意。他呼籲在野黨及「有心人士」,不要為個人政治利益,抹煞台灣防疫人員在第一線所做的努力和貢獻。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侯友宜直球:你們兩個是支持廢死還是反廢死?賴酸柯連6點協議都能反悔「最沒資格談誠信」

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周六(12/2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依序進行申論、媒體提問、交互詰問及結論等四階段。本文為第二階段交互詰問,以問答方式,持續更新呈現三位候選人交互詰問的精彩交鋒。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拜登太老、川普被告 第三勢力總統候選人躍躍欲試 美國「無印黨」崛起 真能終結兩黨惡鬥?

試圖打破「川普vs.拜登」美國兩黨惡鬥的總統選戰僵局,除了共和、民主兩黨黨內翻轉之外,如今因為「無印黨」聲勢崛起,出現中間路線候選人的新選項。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藍白整合看似觸礁,但大家免擔心…柯文哲深夜喊話:1個前提,選票上誰正誰副「我都會接受」

距離2024總統大選,只剩兩個半月的時間,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0月31日這場深夜密會,雙方仍未有共識。柯文哲週三(11/1)深夜透過臉書喊話表示,整合即便看似觸礁,大家不用擔心,經過幾次會談,他與朱立倫主席都認同台灣必須進行「第三波民主革命」。柯文哲也說,只要方法公平、符合程序正義,「在選票上誰正誰副,我都會接受」。比賽規則需要說服的,不只是柯文哲、侯市長,還有各自的支持者。以下為柯文哲臉書全文: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以前跑8小時能賺到的薪水,現在可能要跑超過12小時...」外送工作自由又彈性?外送員揭溫飽下的無奈

根據審計部110年度的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全台15多萬名外送員在2021年涉入的交通事故,多達11,799件,當中43%(大約5千件)以外送員為主要肇事者。另外,違規闖紅燈、超速、爭道行駛的數量,則有2萬106件。從這些數據可以發現,外送員肇事及違規次數並不低。這個現象引發我的疑問,我想知道為什麼外送員會出現搶快或肇事的行為。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是誰縱容狼師與霸凌者? -校園黑箱吃案實錄-

(今周刊1392)國小狼師性侵女童,被校長、行政人員聯手護航掩蓋,國中教師長期凌虐施暴學生,多次躲過解聘案續執教鞭,各種光怪陸離的「搓案」亂象,活生生在全台校園上演,是誰讓大人得以隻手遮天,對加害者輕懲縱放?孩子們身處的教育現場,還藏著多少危險黑幕?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念人文社會的孩子,就該被丟垃圾桶?」陽交大併竹女惹議⋯他批「理工男」過程粗魯,反對原因曝

新竹女中研擬改隸為陽明交通大學附設新竹女中,陽明交大宣布成立21人工作小組,合作意向內容也曝光,引爆熱議及撻伐;竹女校友發起連署反對改隸,「拒當陽交附女」,週六首日就破2千人連署支持。女兒也是新竹女中校友的銘傳大學專任副教授兼廣播電視學系主任杜聖聰質疑,改隸案重理工輕人文,「竹女念人文社會的孩子,在你們的眼裡就應該被丟入垃圾桶嗎?」直言「理工男大學」思考是去脈絡化的切割。

日期:2023-07-29

產業時事

修法搞錯方向 有違助受刑人「復歸社會」目的 排除重罪非重點 關鍵在外役監遴選機制

殺警受刑人服外役監消息一出,引發群眾憤慨,各政黨紛喊修法,限縮重刑犯遴選資格,但比起爭論特定罪名是否納入,明定受刑人服刑後期才能申請,並讓審查機制公正透明,才是修法重點。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716凱道集會,黃國昌、館長高喊公平正義!高房價、高房租夾擊,年輕人訴求一次看

主打「喚回司法正義、落實居住正義」訴求的716集會今午登場,近3萬名年輕人擠進會場,頂著豔陽向政府發出怒吼,他們究竟在不滿什麼?

日期:2023-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