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黃之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對香港的干預增強,台灣的「脫中」趨勢則一口氣加深

從「錯身而過」到「彼此共鳴」我從二○一四年左右,就開始思考是否應該透過台灣及香港,去理解現在的中國。該年,台灣的「太陽花學運」與香港的「雨傘運動」相繼發生,民眾試圖阻止中國影響力滲透的行動浮上檯面。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香港泛民派47人突徹夜扣留 遭訴「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美國務卿、歐盟齊聲譴中

香港當局昨(2月28日)無預警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去年曾參與香港民主派初選的47人,並徹夜扣留,經通宵扣查後,今天上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首次出庭。對此,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撐港譴中外,包含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歐盟都表達對此事件的關注。

日期:2021-03-01

產業時事

黃之鋒、黎智英相繼被判刑、羈押 面對國際人權聲援浪潮再起 中國的下一步是?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以及成員周庭,被指控去年涉嫌參與反送中,遭港府判刑;翌日,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除了《港版國安法》的多項指控外,還被另開一案,以詐欺罪起訴。聞訊,國際社會湧現聲援浪潮,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公開發表聲明,批中國政治迫害。不過,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分析,中國就是看準國際正處於權力真空時期,對香港議題僅能以呼籲表態,趁勢測試美國與其他強權的態度,並拉高未來經濟、貿易談判籌碼。

日期:2020-12-04

產業時事

曾被港媒譽為「改變時代的新青年」 如今…黃之鋒等三人遭押、下周宣判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0-11-24

產業時事

就算只是轉機過境香港,主張台獨也可能被抓?為何台灣人一定要關心「港版國安法」

一部緊繫7百萬人命運的「港區國安法」,直到中國人大常委會昨(6/30)天全票通過後,當晚深夜11點,港府才正式公布條文。令人訝異的是,這部法條刑度效力及寬度之大,未來就算是「外籍人士」、或是「不在香港犯案」都適用,最高罪責還可處以無期徒刑,預期將引發寒蟬效應。宣示港獨,恐被入罪;但為何宣示台獨,也可能被入罪?身為台灣人,為什麼得謹慎以對?

日期:2020-07-01

產業時事

受邀出席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 蔡英文被標註中華民國「台灣」總統

總統蔡英文受邀參加2020「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The Copenhagen Democracy Summit),並將於此會議上面發表演說。蔡英文還在受邀名單中排位居第一。

日期:2020-06-11

產業時事

從澳門經驗看港版國安法 預備行為就治罪

「反送中運動」滿周年前夕,中國政府推出更強硬的「港版國安法」,試圖全面壓制香港愈燒愈旺的民主運動聲勢。這記被認為將徹底終結一國兩制的狠招,威力何在?未來是否仍有轉圜空間?

日期:2020-05-27

產業時事

對抗中國大鯨魚的小蝦米:香港與台灣

記者 Richard McGregor 形容台灣與香港是兩個「奇妙地對彼此不感興趣的地方」,就我從2000年開始在香港當駐點記者的經驗來說,這形容相當貼切。但是這種台港雙方互不關心的情況已悄然改變。在去年九月舉辦的奧斯陸自由論壇上,香港歌手何韻詩與台灣歌手也是立法委員的林昶佐同台演出,發表對民主體制的讚揚。

日期:2020-05-11

產業時事

台灣對「一國兩制」說NO!外媒看蔡英文勝選「這個因素」是關鍵

2020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以817萬票(創總統直選以來最高票紀錄)、逾57%得票率,順利連任,民進黨也在國會贏得過半席次,再次取得完全執政優勢;根據《紐約時報》、CNN、BBC等多家外媒報導,北京當局一再對台施壓,最終結果卻適得其反,原因和香港反送中脫不了關係。

日期:2020-01-12

產業時事

中國用「這招」影響台灣選舉 紐時:最終目標是「瓦解對民主的信心」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