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2022縣市長選舉

20多歲女下半身麻到不能走…熱血醫師扮柯南查出群聚中毒職災 詹智鈞屏東行醫逾10年,為何決定選縣長?

時間是下午3點,直到受訪前都還在看診,沒空吃午餐的輔英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時代力量屏東縣長參選人詹智鈞,快步走進會議室,邊找地方放提包邊笑著說,三餐不正常,是醫生的常態,「大家都很辛苦,所以要維護一下勞權。」醫生一職,通常予人高社經地位、高收入等印象,但事實上,台灣醫療環境、職場的嚴峻程度,恐非局外人所能想像。成為醫師之前,詹智鈞也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籌組工會,甚至跨入政壇。

日期:2022-08-17

品味人生

中西醫共診糖尿病 吃補不怕腎病變

糖尿病患者易導致腎臟病變,嚴重者需要經歷長期洗腎,往往附帶各種皮膚癢等副作用。其實會同中醫診治,透過針灸、處方中藥等方法,能夠減緩併發症,改善患者生活。

日期:2020-03-31

品味人生

個人化基因檢測 破除遺傳魔咒

將基因檢測運用在個人化檢測,不論是遺傳疾病或個性天賦,都能略知一二,其影響雖大,可獲得的訊息亦多,但非絕對,後天環境與飲食習慣等因素也是關鍵。

日期:2019-12-25

幸福熟齡

大腸癌的兇手?胃腸內科名醫:喜歡吃3食物,增加癌症罹患風險

大腸癌是典型「病從口入」的癌症別,與「高脂肪、低纖維」的飲食習慣有關,醫師表示,國內流行西化飲食之後,更多人嗜吃高脂肪紅肉、精緻甜食、燒烤炸物,這類飲食讓國人累積了高單位動物性脂肪,造成肥胖問題,也讓大腸癌的發生率持續攀高。

日期:2019-12-10

產業時事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名單曝光!張善政、杜紫軍入列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名單今(17)日正式對外公布,由國政團總召張善政領軍,杜紫軍、李鴻源、蔡玉玲三人擔任副總召,首波公布100位成員名單。張善政表示,未來將由顧問團成員扮演全民與候選人連接的窗口,全力協助民眾將庶民所關心的大小事,轉化成具體的政見白皮書,實踐庶民政治。

日期:2019-08-17

品味人生

力抗肝炎20年 高雄桃源區成全台第一個微根除C肝地區

財團法人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力抗肝炎20年,今(2019)年為基金會成立第20年。由於衛生福利部宣示2025年根除C型肝炎,高盛行的偏鄉與原鄉被視為政府第一優先目標。透過基金會建立「肝炎防治在地化」模式,鎖定南台灣B、C肝高盛行區,截止今年七月底為止,桃源區35至75歲在籍在戶人口約1,073人,參與篩檢人數約1,067人,篩檢率達99.4%,其中C型肝炎抗體陽性治療率更高達95.8%,高雄桃源區成為全台第一個C肝微根除地區,率先達標!

日期:2019-08-14

今選頻道

兩人深愛彼此,卻得不到家長的許可…她和癌夫在死前完成婚禮:「我下輩子還要嫁你!」

2017年的農曆年,故年將盡、新年將至,在這年節轉換之時,一位即將離世的病人與他深愛的家人,於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肝膽內科病房內,迎來了人生最難忘的一場婚禮。

日期:2019-06-12

財經時事

林成龍 20年前,就開啟細胞療法實驗研究

台灣在癌症細胞治療領域,長期以來處於閉關狀態,少數投入的先行者,多是透過臨床試驗申請,並在無大藥廠支援、經費困窘的情況下,默默地堅持,終於等到世人對癌症細胞療法的重視。

日期:2019-05-02

職場生活

【數位海洛因之三】「孩子向同學借錢買點數」 父母忍痛送染「毒」子戒癮

易媽媽(化名),原是一名擁有兩個孩子、雙薪家庭的母親,家住台北市。孩子國小時,不提供3C產品,到了國中二年級某一天,老師通知,孩子向同學借了兩千元買遊戲點數,才發現孩子沉迷於網路遊戲。

日期:2018-11-15

產業時事

數位海洛因

3.1%,這是9月中旬國家衛生研究院對台灣青少年「網路遊戲成癮」(Internet Gaming Disorder)盛行率的最新調查,也是目前全球最大規模且具臨床診斷專業的研究;顯示出東方成癮高於西方的真實面。6月,世界衛生組織在第11版的《國際疾病分類》(ICD-11)中,已經正式將「網路電玩成癮」視為一種「疾病」,與酒精、菸草、咖啡因、毒品和藥物濫用並列,都是上癮的精神疾病。再往前回推至3月,三民國小一名小五男童,疑似父母沒收手機而跳樓輕生。美國知名媒體CNN報導,「數位海洛因」已經來襲⋯⋯。

日期:201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