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高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8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70歲婦疑吃「小林紅麴膠囊」慘洗腎剩39公斤:活著像等死…台灣首例?大醫生技、食藥署回應

居住高雄的陳姓男子向本報投訴,他高齡70歲的太太曾食用大醫生技製造、原料商為小林製藥的紅麴膠囊,隨後被診斷出急性腎衰竭,在5月初洗腎,體重也從50公斤驟降到39公斤,業者表示將全力協助向日本小林製藥求償,衛福部食藥署表示,只要身體有狀況就可找消保官協助,一旦公共衛生調查結果確立,就可以向業者求償。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如果只靠自己努力,我可能還在阿根廷端盤子...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高雄囝仔:2個槓桿改變我人生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現金貶值」很有感,民眾加速買房去…永慶總座:升息半碼影響不大利率還是低,今年交易逾30萬棟可期

永慶房屋周三(3/27)發布2024年第2季趨勢前瞻報告。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1、2月交易量約為5.1萬棟,預測第1季交易量約8.1萬至8.5萬棟,挑戰2012年以來第2高。他說今年房屋交易量突破30萬棟是可以期待。他分析,通膨造成民眾預期心理,包括電價、碳稅,到便當等民生物資上漲,都讓消費者出現了物價非漲不可的壓力,在心理上會擔憂會不會也反應在房價,因此將錢投入房地產。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當時可以到台船(2208)上班,回到村裡都覺得走路有風」陳國堅:那時台船的薪水甚至比中鋼還要好

在台船的大家庭中,除了勤奮認真的內部團隊外,一路相挺的供應商、承攬商,在台船的成長歷程中,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牛蒡田邊的老大

今年七十多歲的黃榮昌,早年曾在總統府擔任貼身侍衛,退伍後返鄉接手家中的香瓜田。幾年下來,黃榮昌想到長年噴藥對土地跟自己身體傷害都很大,便起心動念改種其他作物。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為什麼當年我會捨公職離開交通部,選擇去民間的長榮(2603)呢?林省三憶與張榮發相識的那些趣事

1974年,林省三辭去交通部航政司航務科長一職,前往長榮公司任職,這個決定是來自於長榮總裁張榮發(以下簡稱張總裁)的力邀。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為家人健康辛苦煮飯卻沒得到感謝還被嫌...醫師看主婦的委屈:人可以為他人付出,但得是「心甘情願」

很多人把「愛自己」限縮在「滿足個人欲望」這樣褊狹的定義裡,而「滿足個人欲望」又不斷被各種商業活動詮釋為「滿足物質欲望」,所以隨處可見的廣告活動與行銷宣傳充斥著名牌精品、高檔飲食、豪華旅遊等訊息,鼓勵大家透過消費來犒賞自己,並且要放在社交媒體展示炫耀,直接或間接傳達「人應該要想辦法滿足自身各種物質欲望,這樣才算是愛自己,才顯得高人一等」。其實「愛自己」可說是個假議題,因為「愛自己」是一個相對的概念,只有當我們做了「不愛自己」的行為時,才會有「愛自己」的概念。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高雄營建逾三十年厚工實力,永信建設奠定優質口碑

永信建設(5508) 成立30餘年,深耕大高雄,以「健康、自住、服務」的建築理念,打下堅實強大的一片江山。其推案遍佈高雄各大行政區,是購屋精選指名的品牌建商,憑藉的是豐富的建築經驗以及誠信經營精神,不僅為「永信建設」奠定優質口碑,也讓其成為幸福安心的代名詞。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中信銀豪捐1億、遠東科大改名「中信科大」!財團併大學成趨勢?一表看還有哪些企業冠名辦學

少子化海嘯衝擊校園,大專院校招生年年艱困,中信銀3/22公告捐贈遠東科技大學新台幣1億元,遠東科大週一(3/25)下午召開董事會,通過更名為「中信科技大學」,本學期將向教育部申請,審核通過後更名。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統一發票1、2月/萊爾富、小七都開出大獎,只花45元買咖啡爽中千萬!哪間門市開出?中獎號碼一次看

最新一期統一發票中獎獎號出爐!財政部賦稅署公布113年1、2月期統一發票號碼,分別開出千萬特別獎獎金200萬元的特獎和3組頭獎(20萬)。本期千萬特別獎獎號為「16620962」、特獎號碼為「50008017」。萊爾富開出特別獎1000萬元1組,由位在台北市北投區的「北市北武店」開出,這位幸運兒只花55元購買1件熱狗與1串合勝小貢丸,抱走1000萬元大獎。7-ELEVEN則開出14名百萬富翁得主,包含1張千萬特別獎、3張2百萬特獎、10張雲端發票專屬獎,有幸運兒僅花45元買咖啡就中特別獎1千萬。全家便利商店本期有10位幸運兒中大獎,特別獎1000萬元開出1組,消費者購買明細花費246元購買髮飾。至於112年11、12月統一發票,還有2張千萬元特別獎、4張200萬特獎沒人領,領獎期限只到今年5月6日。

日期:202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