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駭客攻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YouBike遭駭4萬會員受影響,「500元騎乘券」今發放…我有符合嗎?能領出變現金?QA一次看

微笑單車YouBike於5月時遭駭客攻擊,導致個資外洩,對此,微笑單車公司指出,補償受影響會員每人面額500元YouBike 2.0補償騎乘券,預計共發放4萬餘筆。凡符合補償方案者,將於週五(9/22)18:00前匯入500元YouBike 2.0 補償騎乘券至會員帳號。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4000多億次網路攻擊、網路詐騙偽造猖獗…NCC「網際網路傳播治理論壇」聚焦五大議題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週四(9/14)、週五(9/15)兩天在台北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23網際網路傳播治理論壇」,包含來自韓國、澳洲、紐西蘭的政府代表、民間組織、產業協會;Google和Meta亞太地區主管以及Line台灣地區的代表等貴賓,都參與論壇。

日期:2023-09-15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人機協作 AI+行員及早揪出交易異常帳戶 鷹眼識詐聯盟 守護你我血汗錢

銀行防詐不再被動等民眾報案、警局通報,AI模型可提前偵測警示,大幅降低民眾受騙的損失,且看各家銀行如何善用科技工具,搭配臨櫃現場的即時反應,築起一道防詐高牆。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每秒1.5萬次網路攻擊,台灣慘居亞太之冠!駭客從亂槍打鳥變「企業化」,5大資安威脅一次看

根據《2023上半年全球資安威脅報告》,台灣2023年上半年的惡意威脅數量急遽成長,且每秒就有將近1.5萬次攻擊發生,高居亞太地區之冠。

日期:2023-08-17

產業時事

製造業已成駭客首要攻擊目標, 零信任強化產業數位韌性,資安防護再升級!

台灣平均每月遭受三千萬次駭客攻擊,而傳產、製造業供應鏈是他們的最新目標,企業該如何提升資安防護能力?「2023 ACW SOUTH 沙崙資安國際研討會」邀請產業專家及企業領袖,分享最新資安趨勢與解方。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南台灣企業資訊長齊聚「沙崙資安國際研討會」, 資安新秀人才培育刻不容緩

台灣平均每月遭受三千萬次駭客攻擊,資安防護脆弱的傳產、製造業供應鏈成為首要目標,企業該如何提升資安防護能力?「2023 ACW SOUTH 沙崙資安國際研討會」日前在台南沙崙資安服務基地舉行,邀請產業一線專家分享最新資安趨勢與解方,並安排基地導覽,吸引上百位南台灣企業資訊長及資安人員到場參與,來賓互動熱絡、收穫滿滿。

日期:2023-08-10

產業時事

「現在是二戰後最嚴峻情勢」!麻生太郎訪台喊話:做好戰爭的心理準備,有捍衛意志才能嚇阻避戰

日本自民黨副總裁、前首相麻生太郎率眾議員訪問團周二(8/8)行程滿檔,上午先出席凱達格蘭論壇進行專題演講,接著出席副總統賴清德作東的午宴,下午則赴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後又轉往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長蔣萬安及北市府團隊交流。蔡總統接見麻生太郎訪團時,強調日本是台灣重要國際夥伴,且持續透過各種方式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並感謝麻生公開肯定台灣防疫成就,也強調世界衛生組織(WHO)不應將台灣拒於門外。麻生太郎則回應蔡總統指出,日本外務省舉辦的國際漫畫獎,去年台灣獲得兩大獎,在日本書店可以看到台灣漫畫《用九柑仔店》。他也提及日本漫畫《航海王》在台灣也相當受到歡迎,並舉例《航海王》主角魯夫20年來都沒有背叛過朋友,也沒對朋友危難見死不救過,可說是與周遭維持相當良好的人際關係,因此最後能成為整個集團的領袖。麻生藉《航海王》漫畫延伸到台日關係,期盼台灣與日本建立的深厚關係也能夠源遠流長、持續發展。而面對台海情勢挑戰,麻生太郎則在凱達格蘭論壇上演講時直言,自俄烏戰爭爆發後,日本正處於二戰後最嚴峻、複雜的安保環境。他呼籲台灣、日本與美國等國,都應做好戰爭的心理準備,要有在必要時發揮「強大嚇阻力」的覺悟,向對手展現必要時會動用武力防守台灣、維護台海安全穩定的意志。此外,麻生太郎也向台灣社會呼籲,台灣自身要具備維護台灣主權獨立、繁榮生活的能力,台灣人民也應有捍衛台灣的堅定意志,並期望在明年總統大選後產生的新任台灣領導人,也能與日本共享普世價值,並合作面對外部威脅與壓力。

日期:2023-08-08

產業時事

「台積電不是矽盾!」紐時專訪劉德音:中國不會因為半導體而不入侵台灣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礦坑出事,只能讓它燒起來!」資安需求大增,成為台灣硬體產業拉抬價值的契機

上周五(8/4)到台南主持「沙崙資安國際研討會」論壇,第一次到台南高鐵站旁的沙崙資安及智慧科技大樓,聽了幾位資安產業專家的分享,談到資安發展的重要趨勢,也認識了一家台灣極具潛力的全球工控資安領導廠商,在此與大家分享。

日期:2023-08-07

職場生活

不當夥計當老闆系列報導》讀資工系捨300萬年薪,29歲的他不領薪只想作資安…苦撐4年環球晶、英業達現在都他客戶!

畢業對很多人來說意味著失業,魏國瑞很幸運抓到了時代的趨勢,在逢甲大學資工所深造時,鑽研資訊安全。隨著詐騙及資安成為顯學,2016年博士班畢業,就和同學一起創業,成立「三甲科技」。7年6班的他,初踏入職場,常因太過年輕被企業質疑。慢慢的,以實力證明能力。他自豪現在三甲科技在中部已經做出知名度,「我們公司沒有專屬業務,都是客戶相互引薦而來。」三甲的客戶不乏台灣知名企業,包括環球晶、英業達、台企銀、樂天信用卡、綠界科技、歐付寶、欣銓科技、佐登妮絲、台中精機、寶成國際集團等。他還是資策會FIND及多個工協會資安顧問。

日期:202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