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電子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用電腦時間比看病多…」布局智慧醫療,電子大廠如何用AI幫助醫院轉型、解決醫護痛點?

「對醫護人員來說,最痛苦的部分是用電腦的時間,比看病的時間還要多。」中央研究院院士、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在週五(3/29)舉辦的電電公會75周年慶產業高峰論壇上,談到第一線醫護人員面對數位轉型,實際遭遇的工作挑戰。但他也指出,人工智慧(AI)應用、生成式AI的發展,將有助於解決這項難題。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AI巨浪下 聯發科登全球IC設計前五強 蔡明介敞心:我磨劍十年的日子

(今周刊1423)在本次輝達GTC峰會中,以車用晶片驚豔各界的聯發科,其實近來在全球科技圈的亮度絕對不輸輝達……。今年五月,有「半導體諾貝爾獎」之稱的IEEE Robert N. Noyce Medal大獎將正式頒出,今年的獲獎者,正是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當黃仁勳宣示要讓AI深入各種領域,蔡明介的獲獎理由異曲同工,過去十年,他帶著團隊實現了全球範圍的「半導體民主化」,更讓聯發科躋身全球IC設計前五強。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26歲靠投資賺進4000萬、準確重壓12元陽明「身家翻上億」!價值型投資達人無私分享選股術

台積電週二(3/26)股價一度攻上792元、市值超過20兆,外資紛紛看好台積電,上調目標價到近千元,對於護國神山能否成為千金股,價值型投資達人陳飛龍預估今年底或明年有機會看到。「今年第1季台積電已反應20倍本益比,短線會橫盤,待下半年新產能和需求開出來之後,會反應明年獲利;目前台積電短線震盪會加劇。」想買台積電的人,可以逢低拉回再買進。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台灣人擔著全世界的責任」他在高鐵車廂內,聽到4、5個人都談半導體…為何生產放這裡最有效率?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美中競爭下迎來新一波榮景。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直言,蔡英文總統這8年,台灣產業最大亮點就是「半導體」。他感慨40年前台灣是日本的「小跟班」,如今台積電投資熊本廠則是翻轉過來帶著日本往前跑。「DIGITIMES」創辦人黃欽勇細數過往20年全球科技業發展經歷「.com網際網路」、行動通訊、大數據、人工智慧(AI)四大階段,他直言美國人當年在加州矽谷「淘金」所用的「圓鍬、鋤頭」就是來自台灣。黃欽勇直言,接下來AI將有很大商機,台灣的科技產業自1980年代起奠基至今,半導體產業如今發展出非常完整配套體系,更因歷史、地理因素,創造出全球獨一無二的產業模式,雖說半導體產業使用大量水、電,但若換個角度思考,是「台灣人承擔著全世界的責任」。黃欽勇與謝金河一致認為印度半導體產業前景「不容小覷」。黃點出,首先,是到2035年,印度40歲以下的人口將比中國多3.8億人。他更斷言印度產業發展將傾向韓國以大企業帶動的模式,是因台灣有獨特地理、歷史條件,使其「蹲很久」的模式難以複製。

日期:2024-03-2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1期︱杏昌、台橡、捷敏KY,2024年期望值設定︱股池更新

第1季即將結束,前兩月營收已公布,我們著手對存股池個股2024年獲利與2025年配息進行預測。預測不一定準,但預測就是對投資標的的「期望值」,有了「期望值」才能作評價,讓我們投資決策有依據。

日期:2024-03-25

投資理財

年中獎金誰最大包?台積電豪灑500億、平均每人領74萬...汽車龍頭不輸科技業,一文看哪個產業最多

上市櫃公司員工小確幸,年「中」獎金(2023年員工酬勞)來了!護國神山台積電將發出總額500.9億元的員工酬勞制霸,也是唯一發放百億年中獎金的企業。據統計,上市櫃公司今年將發出10億元以上年中獎金的企業約18家,其中科技電子業占15家,傳產業僅3家,包括統一、中華電信、長榮航空。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金鑽獎優質基金出列 台美日股創新高後 如何延長勝率? 三年賺一倍操盤手 後市全解析

去年歷經升息循環、庫存調整、企業資本支出與獲利下修、地緣政治等衝擊,市場操作難度頗高,然而過去三年整體績效贏得金鑽獎肯定的得獎者,卻能洞燭機先掌握投資脈動,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究竟這些最強操盤贏家與團隊投資勝出的關鍵在哪?而隨著台、美、日股創新高,展望未來,他們對市場的看法與布局策略為何,值得關注。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廣達、鴻海、緯創等代工大咖 獲得出貨成長新底氣 AI伺服器救營收!一窺電子廠法說重點

AI伺服器取代蘋果,成為台灣電子業「救世主」,包括鴻海、廣達、華碩、緯創、仁寶、台達電等,都預估今年AI伺服器的成長性。到底成長性有多高?真的這麼厲害嗎?

日期:2024-03-2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8期︱長榮、華立第4季獲利評析︱股池更新

長榮(2603)公布去年第4季獲利後股價出現大跌,華立(3010)也是如此,但跌幅沒長榮深。但總編個人對這兩家的獲利數字給予高度肯定!請看這期電子報的分析。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覺得習近平蠻了不起的,連印度都能得罪!」台灣經濟走出去、台商移出中國 為何都不能忽視14億人的印度?

剛結束印度參訪行程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在當前國際地緣政治角力的局面中,坐擁14億人口的印度是少數敢跟中國說不的國家,不僅全面封殺中國App、拒發觀光簽證給中國旅遊團,甚至要求本國航空公司拒載陸客。印度高度「去中化」的政策方向,給了台灣及台商千載難逢的機會,不論是台灣要與印度洽談產業合作,或是深耕中國多年的台商要尋找下一個生產基地,都不能忽視這個成長中的南亞大國。

日期:202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