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金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金價再刷新高位、成避險首選!好市多金條「幾小時內搶購一空」...經濟學家上看目標價,這樣操盤最賺

地緣政治風險升高,避險資金的流入,都推動金價今年以來上漲12%。而黃金現貨價格週一(4/8)一度大跌25美元,後續延續漲勢動能,盤中更觸及2353.79美元的創紀錄高價。外媒報導,市場預期聯準會將降息,因此帶動金價走高,因為降息會減少黃金持有的機會成本。同時,由於俄烏戰爭、以巴戰爭以及擔憂通貨膨脹的因素下,讓許多人將黃金視為降低災難風險的手段,尤其是年輕世代。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銀行換新鈔「這天起」限時5天開跑!兌換據點、3大地雷時段、哪些ATM能領新鈔一次看

時序來到2024年,轉眼間就要迎來農曆新年,眾所期待的換新鈔日期也跟著出爐了!央行宣布,新年換新鈔的時程確定會在2月1日正式開跑,若按照過往的慣例,全台454家銀行、郵局嚴陣待命,甚至連自動櫃員機ATM也都加入支援換新鈔行列,讓民眾不必大排長龍也能換得新鈔。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10大人氣廟宇出爐,烘爐地、龍山寺未上榜!紫南宮光金紙就有7億收入,揭密「錢母經濟學」2招帶財

交通部觀光署統計今年度1到10月國內宗教場所參訪人次,公告全台前10名最多人去的宗教場所,第一名由雲林北港武德宮逾732萬人次奪冠,其次為雲林北港朝天宮;讓人意外的是,向來以借發財金聞名的南投竹山紫南宮、以及遊客愛去的彰化鹿港天后宮和台北市萬華龍山寺竟都未入榜。不少紫南宮信徒認為每到過年,紫南宮湧入眾多民眾參拜應該要在前10名才對,紫南宮主委也說,如果以一份金紙100元計算,紫南宮光是金紙就有7億的收入,推估一年有700萬人造訪。對此觀光署澄清,該統計數據是以各縣市提報的觀光遊憩據點分類作為標準,年度數據只能看出歷年成長趨勢,且該統計是遊憩據點的遊客統計人次,有些廟宇是香客很多,但香客不一定等同於遊客,相關數據則由縣市政府提報。

日期:2023-12-18

投資理財

聯準會又「鷹」!台股殺百點、AI族群全跌…輝達財報優預期,為何盤後股價不漲反跌?

今周刊編按:美國聯準會會議紀錄透露鷹派訊息,對未來利率決策必須「審慎前進」,美股主要指數漲多拉回,加上輝達(NVIDIA)盤後公布財報與展望,雖優於預期,但該公司示警美出口限制將拖累對中國和其他國家的銷售,盤後股價下跌。台股周三(11/22)也拉回修正超過百點,最低一度來到17270.68點,受到輝達股價走跌影響,AI族群走弱,電子類股指數下跌近1%。台積電(2330)股價下跌7元,跌幅逾1%,來到578元,最低來到574元。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為何滿街銀樓都不會倒?她揭密這類人最愛逛:台灣金子不一樣...3原因「沒客人還是很好賺」

你是否注意過台灣街道有不少銀樓店,平時看起來沒人光顧,但卻始終屹立不搖開業多年?其實這個問題不少民眾都好奇過,有網紅團購主拍影片揭密銀樓背後的3大賺錢方式,還說「台灣的金子不一樣」,到底真相是什麼?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萬聖節超Q驚喜!「LINE主頁特效」3步驟秒換、聊天室「3關鍵字」藏彩蛋,12組免費貼圖快下載

一年一度的西洋萬聖節即將在下週二(10/31)登場,不少學校、補習班也開始陸續舉辦萬聖節活動;而聊天軟體LINE更把握此機會,推出一系列超可愛的期間限定特效,《今周刊》本篇就帶大家一次瀏覽有哪些萬聖節新花樣,以及傳授相關教學給各位讀者。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金工六十 攜手創新、永續金彩

112年10月20日金屬中心於楠梓高雄總部迎來六十週年慶,活動中有總統府沈榮津資政、經濟部林全能次長、高雄市陳其邁市長及相關產官學研代表共襄祝賀。慶典活動中首先播放60週年回顧影片,細數中心發展中的動人時刻,接續頒發資深員工金幣以感謝同仁願意長期與中心攜手打拼。最後慶祝儀式的啟動,象徵中心將秉持永續創新,邁向金彩百年。同時,場外則展開中心的園遊會,讓全體來賓及同仁共享中心60週年所帶來的蛻變成長的喜悅。

日期:2023-10-20

職場生活

10月起不能叫「賴」了...LINE和「它」合併宣布正式改名LY 這些官方帳號都會受影響

LINE官方周四(9/28)宣布,10/1起正式改名為LY Corporation,主要是因為公司合併才變更名稱,但強調一般民眾在使用上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2022年加密幣黯然失色,黃金無可搖撼地位更確立!2023年你該買它的「3個理由」

很少人料到黃金在2022年創下歷史新高價位,卻又一度跌入熊市。隨著全球利率上揚,專家去年原本認為持有這種無息資產形同貶值,勢必不受青睞。沒想到俄烏戰爭爆發,緊接著來的是能源危機和全球供應鏈中斷,使金融市場更加動盪。在此局面之下,現貨金價 3月漲到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的歷史新高價位。

日期:2023-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