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郭台銘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郭台銘捐1000萬給台南殉職警員家屬 並點名內政部長、法務部長負責! 「應作為、尸位素餐的官員,你們有顏面待在位子上?」

父親曾任台北縣(如今新北市)刑警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下午在臉書貼文,他將對兩位台南殉職警員家屬各捐500萬元,並表達對政府處理台南警察殉職案作法大有問題的不滿,更點名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務部長蔡清祥兩人應該負責。郭台銘直言,警方用槍時機要放寬,外役監管理也要緊縮,而且死刑該執行就要執行。他也不客氣地提到,徐國勇及蔡清祥「從2018年7月16日就任部長至今四年多,發生這些事情,你們當然難辭其咎,家屬的傷害你們有用心去體會嗎?」「類似不幸的事件一再重演,基層員警的犧牲,何時才能停止?你們這些高官真的已經到了麻木不仁的程度!」「應作為、能作為、尸位素餐的官員,你們還有顏面待在位子上嗎?這件事一定要有人負責!」

日期:2022-08-26

全台防疫報導

為何70歲郭董願跳出來張羅BNT疫苗 還說「心中沒個人利害與榮辱」? 從他921、311地震超低調捐款可見一斑

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協助爭取到德國BNT疫苗來台,他本人卻行事低調。郭董不僅未露面大談心得,在最新臉書長文裡還說「在這場全球搶疫苗大戰中,我不過只是為台灣站在最前缐的老兵,心中並沒有個人利害與榮辱」。其實,從1999年的台灣921大地震,以及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後,郭董極為低調且金額龐大的捐款,直到許多年後外界才得知來看,他今天會這麼做,似乎一點都不奇怪。

日期:2021-09-03

財經時事

郭台銘捐疫苗有望成功? 陳時中:送件來的資料完整 只差一樣東西

許多民間企業、團體都表明,願意提供疫苗給中央分配,讓台灣民眾施打!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只有郭台銘董事長的永齡基金會,有根據藥事法第48條之2的程序送件,資料也是相對完整的,目前只差一樣東西,就是「原廠的授權書」。

日期:2021-06-02

全台防疫報導

「真正解方還是要有疫苗」…郭台銘捐2000組面罩給醫護,重申對疫苗三立場

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主導,永齡基金會攜手夏普公司今(27)日宣布,捐贈2000組日本原裝夏普奈米蛾眼科技防護面罩,給雙北地區醫護。針對近期外界關注的疫苗議題,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天上午受訪時,重申郭台銘立場說:「醫護壓力非常大,疫苗還是最終能解決問題的辦法,希望這件事不要有太多政治力干擾。」

日期:2021-05-27

產業時事

從金融轉向傳產 動輒百億投資 寶佳林陳海父子政商通吃傳奇

五月八日下午兩點鐘,氣溫超過三十度,疫情下還要戴著口罩,讓人心浮氣躁。

日期:2020-05-13

財經時事

郭董親口爆料「大女兒10歲,很多朋友來講親」 嫁女兒最重要條件是這個

今年10月滿70歲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1)日親口透露大女兒已經滿十歲,「很多朋友來講親」,他開出嫁女兒最重要條件並非門當戶對或財富多寡,「合八字」是要比對男方從出生到結婚當日的健康大數據,也就是健康至上。他也透露自己的70歲生日目標,是健康的活到120歲。郭台銘希望以鴻海集團透過永齡健康基金會推動的精準醫療技術及癌症治療計畫,達到這個目標,並透過基金會力量及台灣大學永齡健康研究院合作的「新醫療百年工程」,讓癌症在台灣從重大疾病,變成可以醫治的慢性病。

日期:2019-12-21

產業時事

一改霸氣總裁形象 郭台銘為什麼不選了反讓人感到惋惜?

若在2019年以前提到「郭台銘」,台灣首富、郭董、富士康、鴻海,這幾個關鍵詞立即浮現在腦海裡;但時光背景拉回現今,「郭懂」、「果凍」、「獨立參選」、「中華民國最強外掛」,反而已是郭台銘重新蛻變的新形象。打破霸氣、首富形象,郭台銘細膩地「接地氣」與選民搏感情,現如今卻說不選了,反讓人感到惋惜。

日期:2019-09-17

產業時事

郭台銘傳出手整頓M次集團、欲與鴻海切割!可望帶來8600億元商機的M次集團 你認識多少?

更新時間:2020/4/22更新內容:鴻海健康科技事業群(簡稱M次集團),驚傳本(4)月15日總部遭到裁撤!《鏡週刊》今(22)日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今年初,發現M次集團旗下10多間子公司以賠錢居多,但M次集團負責人、其妻曾馨瑩的姊夫吳良襄以及專業經理人都無法說明為何會轉虧為盈,吳因此遭到郭痛罵。此外,郭台銘要求吳良襄將賺錢的子公司留下,其餘則整併或裁撤。報導提到,郭董想藉由此次機會,將他個人投資的M次集團,與鴻海徹底切割,親自掌管永齡生醫;鴻海內部人士則透露,其實公司的組織圖早已沒有M次集團,所以此事對鴻海並無太大影響。而對此消息,郭台銘並未回應。去(2019)年今周刊的《以前賣手機、現在賺「生機」 郭董帶鴻海這樣搶8600億商機》報導,曾對M次集團進行介紹,以下為該報導原文。(今周刊數位內容部更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6/13)天霸氣宣布:「再加捐50億元給台大癌醫中心。」總計2007年至今,已透過永齡健康基金會捐贈共達200億元資金給台大。郭台銘大手筆資助台大成立癌醫中心,除了想彌補至親因癌離世的遺憾外,同時也包含對台灣能在健康科技發展領先的期許。

日期:2019-06-13

產業時事

手帕與彈珠…霸氣郭台銘最脆弱的祕密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震撼台灣社會,郭台銘的霸氣與豪氣深植台灣人民心中,但他也是有「心中最軟的那一塊」,尤其對於過世妻子林淑如與弟弟郭台成,更是他心中永遠的痛,郭台銘過去曾談及這兩個他心中最重要的人,讓人一窺郭董不為人知的柔情一面。

日期:2019-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