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遲緩兒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把錢變成想要的樣子!領完年終想捐款助人?一次了解這5家你沒聽過「卻默默行善的團體」

過年領年終,除了為自己買喜歡的東西以外,想要捐款幫助弱勢族群可以去哪捐款呢?《今周刊》整理有募款需求、長期默默行善的團體,提供想盡份心力的你做參考。

日期:2023-01-09

職場生活

發明智力測驗的他 要的不是這恐怖下場

一九○五年七月二十五日,世界第一套智力測驗出版,原先用意是幫助發展遲緩的兒童,但世人只想藉此發掘「天才」;從此,有多少人的未來可能性被「智力測驗分數」所困。

日期:2021-01-13

競爭力

2解方翻轉偏鄉早療!用科技打破距離限制 為慢飛天使打造更好療育環境

同一句話說好幾次,孩子總聽不懂甚至不專心聽?多數家長會對此感到沒耐心,但或許,孩子不是不會,只是學習較為緩慢。科技部發起「偏鄉早療實驗計畫」,藉由科技改善偏鄉人力與資源不足,讓孩子把握0-6歲的治療黃金期,展開療育。

日期:2020-11-12

財經時事

山遙路遠、資源短缺…這團隊如何運用「遠距早期介入智慧評估系統」解決台東早療痛點?

從台東到台北-單程開車至少5小時、搭車約3小時的距離,交通不便對家有發展遲緩兒的家庭來說,要讓孩子接受「早期介入」相當困難。科技部推動「科技突圍」專案,展開為期一年的「偏鄉早療實驗計畫」,透過雲端系統、視訊晤談、線上教學、虛擬復健教室等建置,給予孩子與家長協助。

日期:2020-04-30

財經時事

偏鄉遲緩兒學童足感心!「手」護慢飛天使行動在全台遍地開花

一起用雙手「撐起」台東偏鄉發展遲緩兒童!為解決治療師長時間往返、早療服務受限的議題,科技部推動的「偏鄉早療跨領域專案整合平台」計畫,為號召更多的民眾一同加入關心慢飛天使的處境,科技部與《今周刊》共同發起「科技有愛 偏鄉無礙」的活動,擁有不少迴響。

日期:2019-10-21

財經時事

不再讓遲緩兒家長感到無助 台東偏鄉治療師的第一線觀察:「永續經營」成轉變關鍵

照顧遲緩兒的家長們如何面對長期照護的議題,長久以來遭到忽略,尤其在台東偏鄉,遲緩兒童的處境更需要家庭長時間的支持,而科技部推動的「科技突圍專案」,試圖突破、翻轉這項困境。

日期:2019-10-16

產業時事

讓早療成為點亮一個家的明燈!台東偏鄉早療專業人員如何靠新科技改變現況?

「有一個病童因為癲癇發作,從台東大武鄉搭著救護車到台東市區接受治療,但半路上就過世了,就因為路途實在太遙遠…」已在台東偏鄉服務20年的治療師,真實地說出台東偏鄉醫療的困境。但如今情況已有所改變,發展遲緩兒的處境在「科技突圍」專案下,不只能獲得改善!還能以時下最先進的VR虛擬實境來進行早期療育,這背後的起源竟是一個「起心動念」…

日期:2019-10-16

財經時事

連失智症患者、過動兒都在使用!「 虛擬實境」成最夯治療法 走進偏鄉助遲緩兒

一般常見作為體驗遊戲、藝術創作使用的VR(即為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現在不僅走入醫院,成為老年失智症患者、過動兒訓練與復健的器材,還準備走進台東偏鄉,未來將成為遲緩兒接受早療的重要關鍵輔具。

日期:2019-10-01

財經時事

偏鄉遲緩兒難擁早療資源 這個團隊要靠「物聯網」逆轉劣勢

俗話說「孩子的教育不能等」,但到醫院做早療、來回卻得花上兩小時的車程,已是台東偏鄉遲緩兒家庭就醫的莫大阻礙。這個心聲科技部聽見了,在地深耕多年的「台灣公益社會實踐協會」,在科技部的協助下,未來將與多所大學與醫院攜手合作,運用科技突圍現今發展遲緩兒的困境。

日期:2019-09-27

財經時事

投資1元就可省3元的成本?偏鄉缺早療資源 4大解方成遲緩兒浮木

有什麼樣的投資,能比投資孩童教育來得有成效?而且還是投資一群偏鄉的遲緩發展兒!為解決早期療育難以深入偏鄉的困難,科技部引領的「科技突圍專案」研究出四大解方,讓現在挹注在早期療育的1元,就可在未來節省3元的特殊教育成本,造福上萬個遲緩兒家庭、減輕社會負擔。

日期:2019-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