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返鄉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楓紅、追櫻、賞螢…玩阿里山有新選擇!搭環島之星、入住阿里山英迪格,「全包式行程」為何這麼夯?

觀光列車「環島之星夢想號—迪士尼主題列車」今年秋冬攜手「阿里山英迪格酒店」,瞄準品味人士以及海歸旅客推出「夢幻潮旅探訪山鄰」主題行程。入住台灣海拔最高的國際奢華飯店、探訪阿里山秘境茶園與咖啡莊園、品嚐原民風味的鄒族特色饗宴、體驗世界級登山鐵路阿里山林鐵等行程,食宿行遊全包每人13,990元起。喜愛自由行的旅客,含租車36小時每人最低只要7990元起。可預訂日期從即日起至明年6月30日(春節除外),橫跨阿里山楓紅、追櫻、賞螢等熱門季節檔期。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留中國應是死路一條」!台商返台確診「大白肺」保住命,肺纖維化難逆轉:管子拔不掉恐續臥床

農曆春節結束,早前中國官方直言春運人流高峰與疫情高峰重疊,是近年來春運情況最複雜的一次。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發文指出,一名台商返台後確診,卻未第一時間就醫,拖了好幾天才照X光,沒想到變成「大白肺」,目前插管病危,連抗病毒藥物也壓不住,讓他直言「留在中國應該是死路一條」。蘇一峰週六臉書再發文表示,這位台商「大白肺」情況雖然緊急插管治療救回一命,「可是管子拔不掉,氣切癱瘓在床,患者不僅肺部纖維化,甚至有呼吸衰竭的情況,必須靠呼吸器才能維持生命」。(原文刊載於2023/1/7,更新時間為2023/2/4)

日期:2023-02-04

產業時事

巴菲特今年來6度減持比亞迪 股神操盤揭中國鬆綁防疫窘境,傳20天2.5億人確診衝擊經濟!

今年「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備受市場矚目的兩項交易,一是買進超過41億美元的台積電ADR,另一則是自8月起,連續6度減持中國電動車廠比亞迪(BYD)H股。

日期:2022-12-27

投資理財

北市人口跌破250萬創38年新低!為何不「北漂」了?專家分析4大原因,這1區人越來越少

台北市人口下降速度越來越快,房市買盤動能失血;房仲業者台灣房屋今(14)日指出,統計台北市民政局各區戶籍人口數量,今(2022)年10月北市戶籍人口跌破250萬人、達約246萬人,改寫38年來新低紀錄,與2019年同期相較,三年間少了18萬人、減幅達到6.8%,而在各行政區中,則以大安區人口流失最多。

日期:2022-11-14

產業時事

富士康鄭州廠全員逃走,公司砸錢留人,11月全勤至少拿6萬…為何用走的也要逃離?他點出關鍵因素

今周刊編按:鴻海旗下富士康鄭州廠10月爆發新冠群聚感染,大批員工集體逃離,以步行方式返鄉。為留住員工,富士康公告出勤補貼大幅調漲至每天400元人民幣,11月全勤總獎金超過1.5萬元人民幣(約6.69萬台幣)。對於富士康員工為什麼要以徒步的方式移動上百公里的路程?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解釋,從管控區逃出來的人,他們每一個人手機上的「健康碼」顯示的顏色,都變成了黃色。所以,他們沒有權利乘坐任何公共交通工具;也不被允許去餐廳和旅店,晚上只有露宿街頭;更不可能被接受去別的工廠打工。矢板明夫說,一旦自己手機的健康碼,變成「黃碼」或「紅碼」,那麼,茫茫中國大地,允許他們走進室內的,恐怕只剩下自己父母所在的家了。想起來都替這些年輕人感到無比心酸。矢板明夫表示,疫情爆發後,中國政府想到「用健康碼控制人民」這個主意。政府透過調整手機的健康碼顏色,來限制人們的活動範圍。幾個月前,許多河南的銀行儲戶因為取不出錢,想集體去銀行前抗議時,發現他們手機上的健康碼,全都變成了紅色,根本出不了門。當時很多人才第一次驚覺到,健康碼已經變成了政府用來「維穩」的工具。類似這樣的事情,今後一定會越來越多。即使疫情過去之後,中國政府恐怕也不會輕易放棄這個,這麼好用的、控制人民的手段。

日期:2022-11-04

財經時事

2022台北國際書展圓滿閉幕 6天共計25萬人次入場!買氣、人氣超預期

2022第30屆台北國際書展於6月7日圓滿閉幕,6天展期展現超越疫情的出版能量與閱讀盛況,包含31國、國內外364家出版社、621位人氣作家、超過500場專業論壇與閱讀活動,具體凸顯台北國際書展「出版專業、國際交流與閱讀推廣」的三大功能。同時,在「購書抵用券」加碼提振下,疫情中的台北國際書展買氣及人氣也超過預期,共有25萬人次入場、61場版權桌次會議、20萬張購書抵用券也全數發放完畢。

日期:2022-06-0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66期︱群電、台橡、宇隆、敦陽科業績追蹤

5月15日前上市櫃公司必需公告第1季財報,否則將被處下市處分。我們針對存股池中已經公布財報的群電、台橡、宇隆以及敦陽科等公司一一做解析。

日期:2022-05-06

投資理財

六都平均漲三成 未來數年將是「南熱北溫」 新成屋成本墊高、游資充沛 全台飆漲下的小資買房攻略

台灣房地產無差別齊漲,不少蛋白區房價已與蛋黃區相當,讓有心購屋者無所適從。現在還適合進場嗎?要怎麼挑才能找到符合需求又保值的產品?

日期:2022-03-23

全台防疫報導

本土274例25死》疫苗接種最新7大類順序一表看 AZ、莫德納、國產混打?陳時中這樣回應

台灣今(9)日新增274例本土確診、25例死亡個案,指揮中心表示,疫情整體看起來較先前平穩,不過未來仍必須留心不可大意,目前端午假期的人流移動已經降到很低,雙鐵目前一直有陸續退票的情形,感謝國人願意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另外,對於疫苗接種順序,指揮中心也作出詳細說明。

日期:2021-06-09

全台防疫報導

端午連假尖峰車票賣光!醫嘆:之前案例沒看到嗎...黃捷求「退票」:雙鐵別成「失速列車」

眼看端午連假即將到來,就怕這一波返鄉人潮成為染疫破口!由於國內疫情嚴峻,原預計要在5月28日解除的三級警戒,也順勢延長至6月14日,為的就是不讓人流聚集,產生互相感染的疑慮。不過,昨(5)日卻傳出台鐵部分南下熱門尖峰時段列車,票全賣光光,讓醫師、高雄市議員黃捷紛紛疾呼「退票」,不要成為破口。而各界的呼籲似乎也見效,台鐵今天表示,目前退票率約7成6,且持續有民眾進行退票,預估端午節假期售票張數可降至3萬張以下,搭乘率將會再降低。

日期:2021-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