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農業經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常見到建設公司董娘幾千萬在買農地,難道是地價要暴漲?代書揭有錢人買地節稅3心機

常常聽到有些有錢人會買農地投資,或是退休後買塊農地享受開心農場。之前小代書在當助理的時候,突然發現有個建設公司集團董娘的名字好常見,常常在買好幾千萬的土地,實在太好奇了所以就問前輩知不知道什麼八卦,難道是那邊準備開發土地,地價要暴漲了嗎?(是多想發財)一問之下才知道……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國際壓力進逼,台灣的綠能關鍵拼圖還在迷走… 直擊〉 光電缺地危機

(今周刊1400)全球淨零碳排浪潮下,綠電需求孔急,政府擘畫的2025綠能藍圖,已宣告跳票,在缺口逐年擴大、須加速追趕的關鍵之際,肩負近7成發電重任的光電,卻陷入缺地危機,關上一道道種電大門的台灣,該如何走出困局?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台灣困局》農地篩選、廠商遴選、監督除役不明確 「低地力」圈地種電 綠能發展區爭議難解

為衝刺光電目標,經濟部「綠能發展區」政策,將從「低地力」土地篩選出光電專區,鬆綁農地種電限制。但劃設原則、區位範圍、參與機制仍不明,就準備倉促上路,引發國內超過八十位學者連署反彈。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農委會升格農業部三讀,下轄7署1中心掌10大事務!陳吉仲:回應35年前520農民運動訴求

520農民運動即將滿35周年,立法院院會周二(5/16)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將負責辦理全國農業、林業、漁業及蓄牧業行政業務,並掌理農業政策與法規規劃、研擬、管理、監督等10大事項,下轄8個三級行政機關(7署1中心)以及7個三級試驗研究機構。

日期:2023-05-16

產業時事

「無法糧食自給的國家算不上真獨立」⋯一名憂心的台大退休教授 點出這種萬用蟲蟲是解方

台灣大學昆蟲學系名譽教授石正人,從東大教授鈴木宣弘引述古巴革命家、日本詩人的字句「無法做到糧食自給自足的國家,是奴隸之邦⋯⋯算不上真正獨立」為引子,闡述其對台灣逐年下降的糧食自給率的憂慮,提議以「黑水虻」妙用來解決廚餘、雞糞等廢棄物問題,盼能達成政府推廣的「循環農業・和諧共生」境界。

日期:2023-04-11

職場生活

55歲提早退休,他花光積蓄只為上山「養蟲子」!一個台大教授,為什麼不顧家人反對也要當農夫?

一位退休的昆蟲系教授,和他的護理師妻子,買下了一個山頭,他們如何構築出夢想中的生態城堡?蜻蜓石的故事,將帶大家一窺他們從城市陀螺到山大王的奇幻人生。

日期:2022-12-22

產業時事

農民除了「看天吃飯」,還有這些技術可以派上用場!

近年極端氣候頻繁出現,捉摸不定的環境,加上臺灣農村人口老化、人力短缺,農業生產風險升高,生產力大受衝擊。為了解決這些問題,經濟部以「科技專案」支持工研院研發智慧感測、人機協作、循環永續等三大面向技術,大幅減輕農民負擔,有望開創農業經營新典範。

日期:2022-03-26

產業時事

拼太陽光電推動有成 台南、屏東、高雄立標竿

近三年太陽光電建置,光是排名前七名的縣市,總量就已經超過3GW。2021年隨著漁電共生、不利農業經營區、工廠屋頂及畜禽舍屋頂等大型專案的加速推動,相信未來縣市的太陽光電設置能見度,民眾一定超有感。

日期:2021-08-31

產業時事

邁向永續城市 雲林上場 以智慧科技推動永續政策,讓下一代以雲林為榮

雲林縣是臺灣的農業大縣,近來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不僅加入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更積極導入智慧科技、逐步落實永續城市的各個面向,包括:綠色經濟、零廢棄物、高齡友善及地方創生等,讓雲林縣跳脫農業大縣的框架,蛻變成一座智慧綠色的永續城市。

日期:2020-12-24

財經時事

小農變農企 大手牽小手推廣屏東農特產

「你們台北人一定都沒吃過枸杞葉,這個超好吃的!」

日期: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