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資料安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未來一年半 企業主將積極導入的新興技術 電信、金融、電商 生成式AI隊友上工

生成式AI應用遍地開花,《今周刊》走訪國內電信、金融、電商三大產業,探究它為企業提供的服務,帶來哪些改變?這些企業又是如何克服導入過程中的各種挑戰?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神盾砸47億併購乾瞻科技!股價飆漲停創29個月新高…從IP到IC一手包辦,看好哪些併購效益?

今周刊編按:IC 設計業者神盾(6462) 周一(1/15)召開重訊記者會,宣布斥資47億元取得乾瞻科技100%股權,將擴大IP布局。神盾周二(1/16)在買盤積極湧入下,跳空漲停來到162.5元,股價創29個月高。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百年老字號銀行1.4萬筆個資外洩!金管會重罰千萬元:內控缺失,資料竟被帶出行外

金管會通過對上海商業儲蓄銀行違反法令之裁罰處分案,依上海銀行對客戶資料外洩案之查核結果顯示,該行對客戶資料保密及資訊安全有未完善建立及未確實執行內部控制制度情事。金管會說,該缺失核有違反銀行法第45條之1第1項及其授權訂定之「金融控股公司及銀行業內部控制及稽核制度實施辦法」第3條、第8條第1項第2款第2目規定,爰依銀行法第129條第7款規定,核處新臺幣1,000萬元罰鍰。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手機回收不只換現金 還可減少碳排 手機回收時 資料安全把關 資訊月現場體驗「免費」抹除

全台最大手機回收-創宇通訊,致力於提供安全無慮的手機回收服務,近期與全球第一大資料抹除軟體Blancco 合作,為民眾的個資做最嚴密的把關,讓手機回收不僅便利,且更安全。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封閉性娛樂場所注意! 北市消防新規範 火災連線通報零時差 華辰保全 全方位協助客戶接軌消防法規新制

消防法規又有新制度!今年(2023)九月一日起,台北市〈火災預防自治條例〉修正條例正式上路,凡是樓地板面積達三百平方公尺以上的特定場所,火警信號與警報設備必須具備連線通報能力,確保在異常信號發生的第一時間,即時通報消防局與第三方連線業者。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柯文哲、賴清德都用它!工程師選議員震驚「台灣募款工具太難用」,自建系統3年收服各大政黨

這家新創公司,成立短短3年,就在政治募款闖出一片天,更成功打破黨派藩籬,讓柯文哲、賴清德的競選團隊都成座上賓。它,究竟如何辦到?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ChatGPT之父憂心「AI搶走人類飯碗」,發行「世界幣」需掃描虹膜領取:經濟果實分給全人類

今年轟動全球的ChatGPT背後母公司OpenAI執行長山姆·阿特曼(Sam Altman)在7月24日正式推出全新的加密貨幣世界幣(WorldCoin),其中引發熱烈討論的是世界幣必須透過掃描眼睛虹膜,為每一名用戶進行身分驗證,雖有侵害隱私的問題,但全球目前還是有超過200萬人已經通過驗證,世界幣在全球許多加密貨幣交易所上市後,幣價從發行價1.7美元迅速衝到3.58美元,飆漲約110%。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儲值卡龍頭悠遊卡上興櫃 壯大資本攻電子支付

儲值卡龍頭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號6035,以下簡稱悠遊卡公司)預計將於112年1月3日登錄興櫃,提出予券商認購價為50元。悠遊卡公司實收資本額新臺幣7億元,儲值卡發行量、消費卡數和消費金額均稱霸儲值卡(原電子票證)市場,近年積極發展電子支付、跨境消費等業務,成為推升未來營收成長的新動能。

日期:2022-12-30

職場生活

瞄準雲端商機 中華電信推銅板價Google One三大好康再升級

疫情帶動零接觸、遠距辦公需求大增,如何有效管理海量檔案資料、照片對話乃至於珍貴回憶,衍生雲端大商機。中華電信推出全家大小適用共享的Google One雲端空間會員方案,每個月只要銅板價,不論是Android或iPhone手機用戶皆能輕鬆使用,同時具備儲存空間加大、買1送5家庭群組共享、自動備份儲存3大智慧體貼好康,還有會員專屬福利包括Google 相簿額外編輯功能,將所有重要檔案回憶妥善存在雲端,無「網」不離隨載隨用不漏接。

日期:2022-11-17

產業時事

四大資安服務公司背後軍火庫 TeamT5被中國駭客視為眼中釘 資安小新創為何獲日本百年商社青睞?

一個多月前,台灣新創公司TeamT5杜浦數位安全獲日本百年商社伊藤忠商事,以每股超過10美元投資。這家成立僅8年、獲投時員工不到80人的公司,究竟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