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貿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4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經濟部長是他,崇越董座郭智輝出線!台積電重要供應商「身家逾37億」躋身內閣,為何點頭接任?

賴清德第三波新內閣人事週二(4/16)公布,經濟部長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線,事前並未出現在各界猜測名單之列,外界評論充分展現賴清德「籌組民主大聯盟」的魄力與用人標準。郭智輝畢業於國立台北大學企管碩士,現為崇越集團董事長,崇越科技為全台半導體材料最大供應商,亦是台積電重要的供應商。在週二的記者會上,郭智輝特別提到,因為自己是來自民間,對產業面對的五缺問題感受很多,「但今天才被發布當部長,我會在520期間請教相關朋友、學者,上任後再來與各位報告」。週二(4/16)股價在大盤重挫超過500點、跌破2萬點關卡之際,崇越董事長入列內閣,帶動崇越股價盤中由黑翻紅、近11點30分上漲13元或5.2%,來到261元,在半導體股全倒的狀況下,表現相當亮眼。在確定接任後,崇越發出新聞稿,郭智輝表示,將以40年的產業經驗與人脈,推動台灣經濟永續轉型,更上層樓;同時,將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名下持股已於4/10全數轉讓。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憑幾張老照片,就修復好荷蘭女皇破損瓷器…電機科班生沉醉陶藝半世紀:一代大師蔡曉芳辭世,當代官窯成絕響

創辦台灣名窯「曉芳窯」,有「當代官窯第一人」之譽的蔡曉芳,傳於4月7日辭世,享壽87歲。公奠將於4月20日下午3時30分,擇台北市市立第二殯儀館舉行。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伊朗開轟以色列!地緣政治讓台海再成焦點 中國貿易順差「1現象」,老謝:美國悄悄進行供應鏈移轉

美中角力從2017年以來,已成地緣政治最核心的焦點,全球都把眼光放在實體戰爭上,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到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最近的台海,南海緊張,也一直是關注的焦點。

日期:2024-04-14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413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曾最唱衰台灣的是他,用16字重話批台!」首季出口數據吐哪些訊息?謝金河:這份成績單凸顯1件事

首季出口數據透露的重要訊息財政部公布3月出口值是418.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52億美元年增18.9%,首季出口1103.3億美元,也比去年同期增加12.9%,這是一張非常漂亮的成績單。對比去年在總統大選期間,眾多政治人物,學者專家,媒體全面唱衰台灣,這份成績單值得大家細看!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馬習會是要來轉移美日菲峰會焦點」!3國大動作籲中國遵守南海仲裁裁決,盟友們的圍堵將進一步升級?

國策研究院週五(4/12)舉辦「台灣關係法45週年、馬英九訪中與美日菲峰會」座談會,美日菲峰會大動作籲中國遵守南海仲裁裁決,並且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對此,國策研究院執行長王宏仁認為,美國接下來有很大一段空間要彌補第一島鏈、尤其是南海地區的軍事部署,透過峰會,美國和其他周邊國家對中國或可能的威脅圍堵,有更進一步的升級。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則是認為,馬習會,中國對內宣傳作用更勝於對外宣傳,很清楚是要轉移美日和美日菲高峰會焦點。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南臺灣首度辦理產業人才永續論壇,聚焦多元共融與移工議題, 提供人資最新趨勢

政府承諾今年持續提升基本工資,並即將推行全新的移工政策;同時,面對科技進步與人力短缺等挑戰,企業領導人及人力資源部門必須提前思考與佈局,以確保企業永續成長。萬通人力集團邀集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今周刊》共同主辦「2024台灣產業人才永續論壇」,4月12日於君品Collection亞果薈隆重登場,論壇以人才永續、多元共融為主軸,討論如何於高競爭強度的產業環境中,激發新思維,建立更具適應性、DEI多元平等及永續發展的人才發展藍圖。

日期:2024-04-12

投資理財

不可同「日」而語的櫻花祭

日本重回成長,長期看好基本面,惟需留意匯率風險

日期:2024-04-12

投資理財

特斯拉推出無人計程車,能帶動股價?產量下滑、中國低價競爭...馬斯克的挑戰還有哪些?

近期遭逢中國電動車低價競爭,特斯拉腹背受敵,但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4月5日在旗下社群平台X上宣布,特斯拉將在今年8月推出無人計程車Robotaxi服務,讓特斯拉股價在過去幾天從低點上漲近10%,但今年以來,其股價還是下跌約31%。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防中共犯台,兩台廠傳海外設「第二總部」...外媒曝內幕:台灣科技業早備「B計畫」!公司回應了

台灣幾家大型製造業者考慮在海外設立第二總部,以確保萬一共軍武力犯台,公司還能維持運作。

日期: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