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財政刺激政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40年繁榮已結束!3因素纏身習近平無計可施...華爾街日報:實施財政刺激政策能力有限

今周刊編按:中國40年來透過大規模投資及基礎建設推動經濟增長,使他們走出貧困,成為出口實力席捲全球的全球巨人。不過現在,卻是到處出現經濟困境跡象,包括房地產泡沫破裂,全球對中國產品需求下降等等,讓中國從貧困走向大國地位的經濟模式,似乎已經破裂,華爾街日報更點出:中國40年的繁榮已經結束。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美國聯準會前主席親述拆彈內幕 反思金融危機 柏南克給未來警言

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克說「遺忘是大敵」,他與美國另兩大財政巨頭探討金融危機起源,以及造成重大損傷的深層原因,並提出預防下一次危機到來的策略與方案。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借鑑歷史 對沖基金龍頭估將有第二輪緊縮 看壞歐美軟著陸 橋水:通膨降溫還早

橋水創辦人達里歐退居幕後,昔日搭檔普林斯首度單獨掛名發表年度展望,重申看壞歐美經濟、抗通膨成效的悲觀論調,並點名「薪資漲幅」將是未來重要觀察指標。

日期:2023-02-01

中共20大 特別報導

陸股後市〉清零政策、爛尾樓傷中國經濟 還能投資? 財政刺激、解封利多下 陸股基金長線攻略

清零政策加上爛尾樓風暴,拖累滬深三百指數跌逾兩成;投信認為,隨著二十大後政局穩定,經濟負面因素轉好下,未來半年陸股有望回漲,但長線仍要觀察經濟復甦情勢。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英國的驚悚時刻

各國央行暴力加息,使得金融環境全面惡化,此時市場承受意外風險的能力大大下降。而財政政策與貨幣政策相互衝突,不僅發生在英國,美國和歐洲也是同樣嚴重。

日期:2022-10-05

投資理財

戰爭、高通膨、貨幣緊縮,完美風暴帶來甜蜜進場點

2020年以來,全球疫情爆發改變了人們的生活,也擾動了全球經濟脈絡,面對疫情、供應鏈阻塞、通膨、升息,投資人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使得今年上半年股、債市罕見出現暴跌雙殺。然而回顧歷史,景氣週期循環始終有其規律,因恐慌而起的下跌,往往也是絕佳進場點,前英國首相邱吉爾曾說:「不要浪費一場好危機!」當影響已經發生,且終將步入尾聲,現在就來檢視危機背後的機會究竟在哪裡。

日期:2022-08-09

產業時事

日圓還會繼續貶?安倍遇刺未必影響日本央行政策 但投資人得留意3件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上周五遇刺身亡,由於安倍向來被視為日本銀行(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貨幣寬鬆政策的強力支持者,如今安倍過世,日本央行的政策方向,有無可能「由鴿轉鷹」,進而影響日圓匯率變化?已成市場關切焦點。

日期:2022-07-11

產業時事

美股崩跌、資產市場再次遭重擊!陶冬:這次不怪聯準會、不怪利率「禍首是它們」

這次不怪聯準會,不怪利率,資產市場再次遭到重擊。幾家美國科技巨擘先後交出不如預期的業績,有一家盈利不錯,但是警告供應鏈斷裂可能在未來造成巨大不確定性。

日期:2022-05-01

產業時事

俄烏危機後的重頭戲》聯準會升息、縮表,股市再跌一波?郭恭克:若無法壓抑通膨,恐付出這2個代價

俄、烏情勢經歐、美國家外交斡旋後,幾乎毫無實質進展,俄羅斯似早已擬定分裂、鯨吞烏克蘭東部領土戰略,且已無轉圜空間,20日透過承認烏克蘭東部親俄分離主義共和國主權,並派駐所謂維和部隊,實質上已入侵烏克蘭原有領主,俄、烏戰事呈現一觸即發緊繃態勢。

日期:202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