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語言能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印度移工來台,台灣準備好了嗎?學者點出「3大不足」:民眾對印度認識停留在「神童阿南德」

為解決持續擴大的缺工問題,今年2月台灣與印簽署MOU,規劃引進印度移工。台灣印度協會理事長方天賜指出,印度願意與台灣分享人口紅利是很好的事,但現階段政府的準備不足、對移工勞動條件保障有疑慮,台灣社會對印度的認識也不夠,建議相關單位應積極回應民眾疑慮,而不是把所有質疑都當作「假訊息」、「認知戰」。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陸配福利為何比外配好?入籍年限短、無須放棄國籍 政壇吵翻!爭議源頭一次看懂

在野黨立委擬修法,主張陸配入台籍年限由現行6年減至4年引發論戰,但回歸爭議源頭,因兩岸互不承認的政治現狀,以致對待陸配與外配所引用法源不同才導致入籍年限有別。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刻苦耐勞評價好,印度移工將來台!台印簽署合作備忘錄,學經歷、英文佳為優先對象…台灣缺工能解?

媒體報導指我駐印度代表處已於周五(2/16)上午,透過視訊方式與印度台北協會完成台灣、印度勞務合作備忘錄(MOU)異地簽署。勞動部周五證實前述訊息,並強調將儘速討論未來開放行業及數額、移工來源地區、聘僱資格及招募方式等細節。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指出,政府與印度簽署MOU,就是增加移工來源國,能多個選擇也是好事。他解釋,在現行制度下,引進移工的主導權在雇主手上,若企業、家庭不想用印度或特定國家移工就不會去申請,開放與否其實無太大影響。辛炳隆坦言,其實目前既有移工來源國,如印尼逐步在增加輸出管制,越南則是國內經濟改善,勞動力需求也在成長,未來這些國家是否還會鼓勵用輸出移工方式來賺取外匯,未來就還「不一定」。對於國人的刻板印象問題,辛炳隆表示他反而不太擔心這一塊,因為家庭移工通常會引進女性,這部分沒什麼疑慮,至於廠工通常會引進男性移工,雇主其實負有一定管理責任,且統計數據顯示,移工的犯罪率並沒有比較高。辛炳隆坦言,以往發生雇主性侵移工的案件,通常不是因為生理需要,比較可能是因為雇主有刻板印象導致優越感,或者是權力不對等所導致,因此他反而比較擔心的是「反過來」的狀況。對於國人擔心對國內就業市場的衝擊,辛炳隆解釋,引進移工是否會排擠本勞就業機會,重點在於引進數量與配額,與哪個來源國無關,若引進總數量沒增加,只是增加來源國選擇,對國內就業市場的影響是不變的。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快看這邊!大阪環球影城來台徵才 補貼「租金、搬家費用」薪資條件、職缺內容曝光

日本大阪環球影城解封後遊客暴增,同時也面臨缺工問題,因此經營大阪環球影城的USJ公司,決定要在2025年前要填補當地人手不足問題,預計在台灣、韓國開出200職缺招募新血。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未來4年他如何帶領台灣上路?透視6種賴式政治性格 你不知道的賴清德

(今周刊1413)堅毅耿直、理性內斂,這是你我熟知的他;暖心惜情、感性念舊,這是你未見過的他。這名活躍政壇近30年的熱血男兒,會是怎樣的國家領導人?跟著我們的故事出發,帶你透視台灣新總統——賴清德。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窮人之所以窮,就是因為他窮!」懊悔長大後才明白:為什麼階級複製幾乎是一個必然的結果?

我小時候生長在一個不是很富裕的家庭,如果講得更精確一些,那便是我們家族裡頭的全部人,幾乎都活在社會平均線以下。而如果你認識的人夠多,你會驚訝地發現,大多數情況都是要麼一整個家族富,要麼一整個家族窮,那種同一家族裡的A 家庭超有錢、B 家庭超貧困的狀況,幾乎非常少見,這是為什麼呢?你用邏輯想一下, 就會明白。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為什麼眼睛看不到還能上網發文?台灣第一位盲人社工師現身解密:視障者的世界

大家安安大家好,我是盲牛大叔007,我又上來發發廢文了!很高興我上一篇貼文能獲得這麼多的迴響,原本只是想簡單分享自己身為一名視障者的一些心得,沒想到大家對視障者的生活這麼感興趣。雖然我在上一篇貼文中有提到,因為目前科技的進步,我們視障者只要有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盲用輔助軟體和網際網路這三件寶物,就可以上網來這裡發文了!但還是有人不肯相信這三件寶物的威力,一直陷入視障者眼睛看不到怎麼可能上網,甚至還能發廢文的困惑中,並不斷在我是真盲還是假盲的無限迴圈中打轉。為了證明我是真的而不是假的「很盲」,不然在這一篇,我就來說說我是怎麼用盲用電腦上網好了!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解缺工 全台六年孵化5000新南向畢業生、逾六成留台 東南亞人才最強軍火庫 明新科大怎辦到

未來十年間,台灣勞動力市場「供不應求」問題將日益嚴峻。缺工危機下,「新南向人才」成為一股不容忽視的生力軍。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都是工程師,台灣人和印度人差在哪?一個善溝通、一個埋頭苦幹...「不團結忙內鬥,被取代正常的」

外媒報導,台灣與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MOU),預計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來台工作。對此,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證實行政院已核定與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協定」的內容,預定年底前完成簽署,不過確切時間和人數仍需討論。週三(11/15)勞動部再度回應相關事宜,解釋引進印度移工是因應產業缺工補充人力,會循序按照我國規定引進,澄清人數並非10萬人,外媒報導「純屬虛構」。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百萬缺工時代,如何留住外籍生、打造新二代友善職場? 一個都不能少的新台灣幫

(今周刊1404)新冠疫情之後,缺工聲愈喊愈響了。產業需才孔急,年輕人在哪?其實,早有一群跨越國籍的「新台灣幫」,默默成為了台灣勞動力的新支柱。

日期:202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