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觀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荷寶投資,以研究為主導的投資工程師

荷寶是第一家推出全球非投資等級債策略的歐洲公司, 1995年與道瓊共同編製全球第一個永續發展指數,以投資工程師傳承95年,安然渡過二次大戰與多次景氣循環,強調研究即力量的資產管理公司。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等值300億4筆資產賣長榮海運,小股東質疑洗錢開告「張國華為首全體董事」!公司發聲:與事實完全不符

今周刊編按:長榮集團分家出包,再爆財產處分爭議,知情人士透露,長榮集團老大張國華從2022年6月19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連續進行四筆交易將巴拿馬長榮國際(EIS)四筆資產,以總金額約等值台幣300億的價格賣給長榮海運。其過程令長榮海運股東高度質疑這些交易不僅有非常規交易及特殊背信問題,更有洗錢疑慮,正式向台北地檢署提告。長榮海運發出聲明回應,長榮海運基於營運需求之任何投資皆經獨立專家出具報告、經審計委員及董事會依程序通過,股東針對長榮海運投資的指控與事實完全不符。另外,依巴拿馬當地政府機關登記資訊,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之董事長為張國華先生並無疑義。

日期:2024-03-25

投資理財

52元買佐登1股「大賺2千元回饋」!爽玩佐登妮絲城堡、還有股東會紀念品…好康資格一次看

股東會旺季即將到來,繼大魯閣送出價值3600元的設施抵用券,1股也能領掀起熱潮,生技業者佐登妮絲(佐登-KY,股號:4190)推出專屬股東好康,只要持本年股東會通知書到佐登妮絲城堡,連本人最多10名親友享有免費入園一次,等於最高價值2000元)。對比週四(3/7)收盤價52.7元來算,等於買1股最高能賺到將近38倍的回饋,引發市場關注。而董事會也通過2023年度配發每股現金股利1元,現金殖利率約1.9%,佐登-KY週五(3/8)股價最高來到53.9元,上漲2%。

日期:2024-03-10

投資理財

投資日本多重資產 享金龍年成長商機

日本股市延續去年強勢力道,投資日本將是金龍年必備布局,選擇日本多重資產基金享成長契機!

日期:2024-03-01

品味人生

世界級秘境看日出、走石籠步道、探阿美族聚落… 基隆囝仔翻轉和平島,成亞洲第一永續旅遊島

「基隆給人的感覺就是Blue,『憂鬱』也過門『不入』。」擁有旅遊專業背景的宏岳國際總經理、和平島地質公園創辦人黃偉傑,念觀光系的他,大學開始就帶團出遊、出社會在旅行社從事國內旅遊領隊工作,但他發現行程都會去野柳、宜蘭等地,卻常「過家門不入」,讓基隆遊子的他,心中暗自埋下種子:想帶大家領略基隆之美。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嬉遊暢玩 史瓦帝尼

有「非洲小瑞士」之稱的友邦史瓦帝尼王國,是非洲唯一的君王體制國家,境內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總統蔡英文出訪時就曾指定參加獵遊,在草原上搭乘吉普車一窺非洲四霸蹤跡。世界第一大花崗洞穴、第二大巨石、非洲最頂尖音樂祭等各種奇景風貌,使史瓦帝尼被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點名為一生必訪的國家之一。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影/慶城街工地塌陷「4車70度歪成一排」…豪宅地段4公尺長全陷下去,釀禍原因出爐!勒令停工開罰18萬

2024-02-24 11:03更新:台北市松山區豪宅建案「勤美璞真城仰」旁工地,週五(2/23)晚間傳出工地塌陷意外,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據了解,建商施工必須先破壞原有建物的連續壁,才能施作深度14公尺深、寬120公分深導溝。由於外牆與連續壁並未完全連在一起,導致施工時造成土壤變位,導溝被推擠崩塌破損,造成外部路面下陷。值得留意的是,該基地位置與知名豪宅文華苑近在咫尺,其中,國巨董座陳泰銘家族持有9戶。鄰近的著名建物還有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兄弟大飯店、捷運南京復興站,被視為是相當精華的地段。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指出,台北市建管處施工科透露,該工地領有111雜字第0006號雜照連續壁工程,起造人為璞真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承造人為大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監造人為原大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開工日期為111年9月12日。針對目前地基下陷的最新狀況,建管處長虞積學表示,這次回填總量約600立方,目前已回填290立方,預計週六(2/24)下午3時左右完成,建商將接續處理路面回填工作,約有70立方需回填,建管處希望能在週六就完成,週日(2/25)恢復通行。

日期:2024-02-24

職場生活

宅配通年終1萬、開工給50元…員工嗆羞辱性紅包「不如不要發」!公司解釋了:是請喝咖啡討好彩頭

國內知名物流配送公司宅配通(2642)繼2023年10月被控積欠加班費,台北市勞動局公告涉嫌違反《勞基法》後,週六(2/17)工會發出聲明,怒喊不只年終在各大宅配物流公司中墊底、不及同業5分之1,開工紅包還是「50元全家禮券」,認為公司不重視基層:「這種羞辱性的紅包,不如不要發!」對此,宅配通4點聲明回應,同時強調50元禮券是想請員工喝咖啡,同時取好彩頭本意。

日期:2024-02-17

職場生活

「整個市區都引擎聲!」NASA飛機為何繞台灣上空?彭啟明曝1關鍵人物促成:這事要成功很不容易

你看到了嗎?美國太空總署(NASA)飛機頻繁飛越台灣上空,不少運氣好的南部民眾紛紛親眼目睹,興奮直呼「低空掠過臺南上空,整個市區都是引擎聲!」不過,隸屬於NASA的飛機為什麼會出現在台灣,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對此,氣象達人、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親自揭曉原因,並直言「這件事情要成功,很不容易。」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把握最後假期!開工日天氣如何?何時要注意保溫?初七將是下一波降溫時間點

春節連假進入尾聲,今(13)日大年初四,氣象署指出,各地依舊是晴朗穩定的天氣,只有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可能出現零星降雨,氣象署指出初七週五(16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將轉濕冷,而氣象專家也表示「下一波冷空氣強度頗強」,提醒民眾注意添衣。

日期:2024-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