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藥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源頭把關難 本土量少昂貴、供應挑戰多 中藥行買胡椒更安全?食藥兩標準嚴守門

在台灣,同一種食品的入藥與入菜,竟有兩套異常物質檢驗表準。這樣的制定,究竟有何考量?會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一家製藥公司的市值甚至超越全國GDP!丹麥製藥巨頭諾和諾德,如何以百歲高齡飆30%的高速成長?

丹麥製藥巨頭諾和諾德(Novo Nordisk)市值又創新高,近期因公司研發的減肥藥物實驗結果良好,帶動股價在3月7日大漲約9%,今年以來股價更是已經上漲約33%,讓市場看到由減肥藥商機帶動的成長動能。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健保署公告最新藥價,逾4千項藥品調降、中風藥漲最大!1年可省55.3億,藥師為何憂心未來無藥可用

衛福部健保署昨公布今年藥品價格調整最新結果,調整後為健保減少支出五五點三億元,整體調幅為百分之二點八,新藥價於四月一日上路,此次藥品價格調整主要有三類,分別是心臟血管藥品、神經系統藥品及全身性抗感染劑。健保署表示,省下來的藥費挹注於新藥、新科技,但藥界擔心,老藥恐退場,影響慢性病患用藥權益。

日期:2024-02-23

職場生活

他善心開發罕病藥,20年後拯救未來外孫…MIT教授:金融非零和遊戲,創新商模為癌症醫療尋出路

癌症是目前全球死因首位,每年導致逾880萬人死亡,且人數逐年成長;而在台灣,癌症自1982年起即盤據國人死因第1名,僅2022年就有近5.2萬人癌逝,平均每4分19秒就有1位國人罹癌。儘管生醫技術日新月異,癌症已非不治之症,但在醫療生技的開發上,卻因高風險而往往面臨資金斷炊的窘境,也延緩癌症醫療的相關進程。中央研究院院士、世界知名金融工程學者及生物金融學創始人羅聞全(Andrew Wen-Chuan Lo)日前受邀來台,他以「金融科技如何幫助癌症醫療」為題發表演說,分享如何運用金融工程與數據分析,提出創新的生物製藥商業模式,突破醫藥科研界的資金瓶頸,也為資金投資尋找新出路,讓更多新藥有機會問世。

日期:2023-12-29

投資理財

「瘦瘦筆」讓諾和諾德、禮來股價漲翻後 明年看頭在哪 生醫基金兩大熱題材 下一波美股亮點

近期,「減肥革命」於生醫產業掀起投資話題,不少題材亦等待發酵。研調機構FaceSet預估,小型醫療股明年獲利可望成長15.5%、中型股16%、大型股則為16.8%。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破兩強瓜分大半市場 成功搶下客製化商機 華辰保全憑什麼成為六成歐美精品業保鑣

不讓中保和新保專美於前,華辰保全近年異軍突起,在歐美精品業一騎絕塵,達六成市占。它的崛起,其實源於兩次革新。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保瑞「這顆」學名藥大吞市占率,原廠反而節節敗退剩不到2成…台灣生技業如何小兵立大功?

近10年台灣生技產業蓬勃發展,根據生策會資料,2012年台灣醫用化學與製藥產值才677億台幣,2021年已大幅躍升至963億台幣,預估2023年應該會衝破千億。期間,全球遭遇新冠肺炎的商業打擊,但台灣生醫產業不僅挺過這3年的衝擊,甚至趁全球受傷之際,大力收購或加速產品外銷,除了證明台灣生醫實力與商業運籌提升外,資本市場的融資與股市的支持也是關鍵。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醫藥反貪腐」運動力道猛 四百萬醫師自危 平民怨兼補財政 北京拿醫院開刀

心臟醫院器材主任涉及相當新台幣五十二億元回扣、乳癌名醫家裡搜出六.六億元財產⋯⋯,中國再度發起醫藥反貪腐運動,除了試圖平息民怨,還要補貼困窘的地方財政。

日期:2023-08-16

投資理財

保瑞(6472)又新高,外資大買拱出「新科準千金」!14檔生技股也力捧,一波波利多全部來

今周刊編按:生技股股價處在相對低基期,配合多重利多題材,法人強勢回頭加碼,助攻生技股大漲不墜,股王保瑞(6472)股價不斷創歷史新高,繼週三(7/19)漲停衝上887元之後,週四(7/20)最高攻上960元大漲逾8%,收盤來到955元,上漲68元,有望成為下一檔「新科準千金」,觀察外資近1個月買超近3900張。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中國政策補貼很棒,人才卻被挖走,前璨圓董事長簡奉任:永立榮生醫不再重蹈覆轍!

明天(20日)即將登錄櫃買中心戰略新版的羊水幹細胞新藥廠永立榮生醫,創辦人兼董事長簡奉任過去是知名LED(發光二極體)燦圓光電董事長,他從電子業跨足生技業,是少數橫跨兩個產業的經營者,對於生技業與電子業的特色與經營,他有很深的感觸。

日期:2023-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