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翻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賣麵小販」翻身投行董事總經理! 擁200萬粉絲...他靠改變「這思維」逆襲人生

前瑞銀董事總經理沈文才從小幫忙家裡賣麵,沒有雄厚的背景,也並非就讀金融相關科系,卻毛遂自薦進入銀行業工作,還坐上人人稱羨的董事總經理一職。究竟他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保證月賺6%、10萬本金變上億…別把買股票當在賭場壓大小!理財達人:投資小白進場前必須搞懂的5件事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寫的是看完「投資金律」後的感想,並理出了20歲時就該知道的10個理財問題,先就前5個問題,我也來寫出我的看法。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存股台積電、高股息ETF…16歲開始當學徒,羅斯福路美髮院店主的理財翻身之路

在台北市的一個樸實街角,隱藏著一間小而美的美髮工作室——「二姊美髮工作室」。這不僅是一家美髮店,更是二姊追夢、堅持和智慧的見證。來自農村的二姊,懷揣著一個簡單的夢想:「在繁忙的台北,擁有一間自己的美髮院。」這個夢想背後,是她對理財智慧的深刻洞察和實踐。二姊的生活軌跡,從忠孝東路到濟南路,再到金山南路,最終成功在羅斯福路擁有自己的美髮院,每一次的遷移都伴隨著她事業的成長和理財能力的提升,學會了如何運用這些財富為自己和家人創造更好的未來,同時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日期:2024-04-1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5期︱劍麟、宇隆、巨路2025年期望值設定

我們雖然對2024年全球新車銷售展望站在較悲觀態度,然而,存股池中的汽車零件股—劍麟(2228)與宇隆(2233)因為新廠效應與優異的品質,預估其營收今年將呈小幅(低於10%以下)成長。巨路(6192)則受惠於台電擴大資本支出,我們以營收今年預估成長7%的基礎,來著手設定它們今年的獲利期望值。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砂石盜採變天坑、地層下陷土地荒廢30年 靠「種電」找回生機! 農民:不用擔心收入,生活更穩定

全球氣候變遷越來越嚴峻,各國紛紛提出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與行動,蔡英文總統也在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上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而太陽光電被視為綠能發展的重要一環,台灣土地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又該怎麼做呢?

日期:2024-03-29

投資理財

「存股就要選高殖利率股,就算套牢,光領高股利也能快點翻身?」金融系副教授:為何這觀念不全對

「高股利殖利率股來進行存股,以後即使股票被套牢,放久了,光領高股利,也能較快翻身?」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市場上低調的王牌:營建股

台股今年的兩萬點行情,氣勢比1989年前後的「台灣錢淹腳目」大資金狂潮更勝一籌。最大助力是台積電,但過去乏人問津的營建股也默默走出一片天,堪稱是超低調王牌。

日期:2024-03-2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0期︱降低對美國通膨期望值,債券ETF重新定錨評價

三月的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決定維持利率不變,這不是什麼新聞,但是我們從中發現到一個重要的線索。因為這個線索,導致我們對存股池追蹤的債券ETF得重新評價。另外,近來「ETF之亂」搞得沸沸揚揚,總編認為,釜底抽薪之道就是認清楚「什麼人該玩什麼鳥」,所以我對主流的配息型商品做一個整理與比較。

日期:2024-03-22

投資理財

微軟成AI 5市值新龍頭!蘋果有機會翻身?謝金河提醒「小心黃仁勳」:浪潮下台灣會產生蛻變

微軟與蘋果最遠的距離從2000年以來,蘋果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全球最大市值的企業,不過,這個地位在23年底出現了新變化,微軟在Open Ai加持下,成為AI5的新龍頭,從此穩居龍頭寶座。

日期:2024-03-22

投資理財

認真工作到50歲我連存500萬都難,怎麼網上30歲年輕人隨便就能投資賠幾百萬?關於財富你要懂3件事

之前的文章寫到有年輕人因為融資、期權300萬積蓄的新聞,早上就有位讀者來訊,內容是這麼寫的:「感謝你的分享,我和27歲的那位兄弟情況非常相似,看到你的文章我的心情也好了一點點,感謝。」

日期: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