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美河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0萬人蔘禮盒送上門、招待爽住花蓮遠雄…趙藤雄大巨蛋案遭判7年,行賄手法曝光!

今周刊編按:歷時5年遠雄大巨蛋弊案,遠雄創辦人趙藤雄被依違反證交法等7項罪名起訴,台北地院週五(10/28)下午一審宣判,趙藤雄遭判刑7年,台北市前財政局長李述德被判刑9年,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判刑10年。大巨蛋弊案共分4個部分,分別為「大巨蛋案」、「遠雄人壽掏空案」、「新北市土地工程弊案」、「新竹眷村改建案」,其中趙藤雄就涉及3項。台北地檢署於2017年10月間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貪污治罪條例起訴,趙藤雄、趙信清父子及李述德、周勝考等31人。其中新北市土地工程弊案土城開發案部分,趙藤雄透過親信魏春雄,以10萬8675元的正官庄人蔘禮盒,及要價6萬9797元的花蓮遠雄悅來飯店4天3夜免費食宿,行賄新北市城鄉發展局科長海治平,要他幫忙加速推動開發案。海男在檢方偵查中已坦承不諱,且繳回犯罪所得,趙藤雄觸犯行賄罪,收賄的海治平判刑4年10月。趙藤雄涉案後一度羈押禁見,之後獲准以5.5億元交保,創下司法史上單一案件最高保釋金紀錄。趙藤雄被檢方求刑24年,李述德、周勝考分別被求刑10年。今年10月一審宣判前,台北地方法院裁定,趙藤雄、李述德、周勝考、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營建署前主任秘書洪嘉宏等人延長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對於趙藤雄的判決結果,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大巨蛋招標過程,遠雄集團一切依法、依契約辦理,其審查過程也依程序進行,並無從中獲取不當利益。楊舜欽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判決書,遠雄集團與員工同一陣線,堅信同仁並無不法,為捍衛員工權益,收到判決書後會一併研擬後續作為。

日期:2022-10-28

職場生活

新店人久等了!「京站小碧潭店」今起試營運,挾50家品牌力拚6億年營收

近期因COVID-19(武漢肺炎)人心惶惶,多數民眾傾向在家用餐。然而今(3)日備受矚目的京站小碧潭店不畏逆勢挾帶50家品牌,其中包括美食餐廳、生活選物、有機生鮮超市等,正式對外試營運。

日期:2020-03-04

投資理財

最慘捷運宅其實是黃金屋?近一年30戶轉手賺逾500萬

隨房市回穩,不少購屋民眾獲利了結,新店美河市社區最明顯,近一年有62戶轉手獲利,其中約一半獲利金額在500萬元以上,有一筆獲利高達1069萬元。

日期:2019-11-14

產業時事

「百貨女王」領軍!京站千坪美食街開幕,解密北車餐飲霸主吸金商機

從今年初的微風南山,到下半年的遠東百貨信義A13,百貨一級戰區信義區競爭越來越激烈,位於西區、鄰近台北車站市中心的京站百貨,在「百貨女王」、京站總經理柯愫吟率領下,今年啟動最大改裝,不讓信義區專美於前。

日期:2019-06-28

職場生活

總部大裁員 IKEA卻敢加碼在台展店

全球家具連鎖通路龍頭IKEA,五月十六日,暌違六年才在台灣開出第六家門市,緊接著明年第七家就要開幕,在實體成長趨緩下, IKEA為何逆勢加碼在台灣的投資?

日期:2019-05-22

投資理財

投資臺灣事務所讓投資成進行式 分享、合作、聚焦、讓五缺變不缺!投資臺灣正是時候

全球經濟持續下行,世界各國相繼下修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值,面對既是危機也是轉機的新未來,擁有人才、技術優勢的臺灣剛好可以趁勢而起,為了幫臺灣科技廠找到新利基,賴揆召開「加速投資臺灣專案會議」,還責成經濟成立「投資臺灣事務所」,由專人專責去傾聽所有臺商的心聲,再將臺商最在意的缺地、缺水、缺電、缺人、缺工等「五缺」的大石頭一一搬除,成就一條既寬敞又平坦的回臺之路。

日期:2018-12-06

產業時事

合體館長直播催7萬人 柯P稱連任若失敗「台灣回到烏煙瘴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1)日與「館長」陳之漢合體直播,原定10點在直播網站播出,但流量爆衝,導致網頁無法開啟,最後改到臉書直播,湧入近7萬人。柯文哲談到自己的施政理念、政績,並再次重提養老金議題,最後向選民喊話說,「我最驕傲就是這樣,當市長乾乾淨淨」,並提及如果連任失敗,代表台灣政治就回去以前的烏煙瘴氣,沒有人要認真做事。

日期:2018-11-22

產業時事

議員打分數 柯P年終考績只得68分

十二月二十五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滿周年,市議員給柯P的平均分數只有六十八分。受訪議員給分從十分至九十九分都有,差距極大,柯P「嗡嗡嗡」一整年的表現,評價顯然很兩極化。

日期:2015-12-24

職場生活

特權心理的正反效應

換個角度看待享特權的暫時心理狀態,也就是喚醒勇敢做自己的特權,尊重個人生而具有的權利,就有機會發揮賈伯斯推崇的「不同凡想」之思考。

日期:2015-05-14

投資理財

日勝生多賣32億大解密

近期引起熱烈討論的美河市案,各界都將關注焦點擺在不成比例的權益分配問題,卻鮮少有人注意到,憑空出現的3800坪「法定空地」,才是讓建商大撈一票的關鍵。

日期:2015-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