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缺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剴剴遭虐3個月有多慘…北檢起訴書凌虐細節全曝光「殘忍到令人髮指」!保母姊妹該判多重?

喧騰一時的1歲10月大男童剴剴遭劉姓保母姊妹凌虐致死案,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認為劉姓保母姊妹去年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剴剴,稍有不順動輒打罵,綑綁他四肢、頭部,身體塞入水桶、長時間罰裸體躺在地上、罰站於陽台、雙腳抬高跨門上,不得變換姿勢,甚至重複使用爬滿蟑螂之紙杯,裝不新鮮、冰箱廚餘、燒焦物絞碎或未加熱打泥物餵食,一天只提供一餐約半個紙杯的飯量,致剴剴額頭骨凹陷、屁股嚴重變形,被照顧不到3個月,體無完膚,終因營養不良死亡,今依妨害幼兒發育等罪起訴劉姓姊妹2人,北檢痛批2人作法人神共憤,全案移由北院國民法官審理,並將於審理期間具體求刑。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高棉微笑的祕密

隨著人蛇集團的新聞層出不窮,柬埔寨已被冠上落後、詐騙的汙名。柬國境內第二大城「暹粒」,偏鄉有月收入僅兩百美元、急待醫療救助的居民,鬧區則藏著一生必遊的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以及一晚要價近兩千美元的奢華酒店,十月更將有最新的暹粒吳哥國際機場啟用迎客。這個貧窮與豪奢並存的國家,藏著迥異的生活與文化,連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也被收服成為公民。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每掉1顆牙,中風機率多1.5%!65歲以上每季「免費塗氟」防蛀,醫推「這樣做」擁一口好牙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001年提出「8020」計劃,倡導80歲以上老人能擁有20顆自然牙。不過據衛福部調查顯示,台灣80歲以上老年人全口無牙率高達12.7%,僅不到2成人還有20顆以上的自然牙。缺牙會導致吞嚥障礙,無牙也會增加失智、認知退化的風險,近年研究更進一步發現,每掉一顆牙,心肌梗塞、心臟衰竭、缺血性中風等風險就會提升約1.5%!而造成國人缺牙的兩大主因,就是牙周病及蛀牙問題。過去衛福部推動6歲以下兒童定期塗氟,以減少蛀牙形成,今年(2023)起也針對65歲以上民眾、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7大類族群提供每90天免費塗氟一次,降低齲齒風險。

日期:2023-10-05

職場生活

跟著金馬影后陳淑芳這樣做!大啖美食、自信樂活 不讓假牙壞了你的好心情

人生果然七十才開始,演員陳淑芳的演藝人生,更在八十多歲大放異彩!大半輩子都在演戲的她,直到2020年才以短片《日後,回家路》榮獲屏東電影節最佳演員獎,同年以《孤味》和《親愛的房客》,獲頒第5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女配角。演員陳淑芳在獲頒獎項時,眼眶泛淚分享:「我是演員,我不是明星,只要你們記得還有一個陳淑芳,哪怕只是一場戲、一句話,我也會演!」用生命去演戲的她,在獲獎之前就是大眾所認定的「國民阿嬤」,超過一甲子的演戲經驗,加上揉合了自身生命經驗的展現,讓看戲的人,很難不「走心」、很難不落淚。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土洋聯手 最永續手機品牌Fairphone,開發團隊清一色台灣人 破天荒造100%垃圾製手機 荷蘭新創率瀕垮小台廠升級記

這是一個來自荷蘭的品牌,帶著一群台灣工匠升級的故事。七年前,Google一度聯手廣達,打算推出「積木手機」,讓消費者能像拼積木般,自由更換相機、電池、面板等零組件,只可惜這個叫Project Ara的計畫,後來並沒有商業化;但,這個概念,卻被一個品牌實現了,而且迄今已經推出五個世代的手機。

日期:2021-10-13

職場生活

咀嚼功能弱 置之不理恐致腦部退化、肌少症 牙愈少記性愈差 三種補牙方式怎麼選

牙口好不好關係到咀嚼效率,當咀嚼效率差,連帶影響對食物的攝取,甚至造成營養不良,導致健康機能變差。缺牙應快快補起來,有了牙齒才能老得健康。

日期:2021-01-13

競爭力

128年後追上日本 他催生台灣首家牙醫醫院

八月中,台灣終於迎來首家牙醫醫院,可二十四小時接急重症口腔患者,還有與醫院同級的開刀房,要趕上日本、中國甚至東南亞等早有牙醫醫院的國家,其關鍵人物是耗費逾三十年催生牙醫醫院的陳義聰。

日期:2020-10-07

品味人生

身體健康第一道門戶!牙齒沒顧好 失智、中風、肺炎跟著來……

牙齒有多重要?若有缺牙,不止影響咀嚼,營養與生活品質都會出現問題,還會增加失智風險。牙齒,可說是守護人體健康的第一道關卡,也是身體最頻繁使用的部位,自然不能輕忽!

日期:2020-03-18

品味人生

40歲後好發牙周病!出現3症狀未就醫,牙醫師:容易增加失智症風險

陳小姐長期牙齦腫痛,原以為是因工作壓力造成不適,遲遲未理會;但最近疼痛感益發強烈,隱忍不住才至牙科求診,心想洗洗牙就可解決問題,殊不知已有嚴重牙周病纏身。值得注意的是,牙周病若置之不理,容易提升失智症的風險。

日期:2020-03-10

品味人生

揮別緊張與壓力 七招讓偏頭痛遠離

有些人的偏頭痛,即使靠藥物仍無法解決。而偏頭痛的主因是肌肉緊繃、血液循環差,改變生活形態,嘗試按摩、改善姿勢,練習腹式呼吸,養成梳頭習慣,可改善生活品質。

日期:2019-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