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繳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LINE Pay用戶小心了!收到這封簡訊千萬別點網址,鎖定1心態「一點就中招」... 5步驟防堵

LINE是台灣民眾最常使用的通訊軟體,其中LINE Pay服務更是最多人常用的行動支付方式。然而,近期出現一封針對LINE Pay的詐騙簡訊,內容附上真實客服電話和用「line-pay」作為開頭的網址,提醒民眾小心受騙上當,注意以假亂真的詐騙訊息。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數位轉型的過程,轉型是重點,數位只是工具!陽明(2609)董座鄭貞茂:中小企業轉型要釐清2件事

陽明海運為臺灣的貨櫃三雄,現為全球第九大海運公司,在2022年迎來50週年。過去在新冠疫情衝擊全球的狀況下,陽明海運受到不小震盪,但卻能在當中確立自己的戰略角色,創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績。2020年鄭貞茂接任董事長後,持續推動數位轉型和永續經營的策略,在疫情期間也帶領陽明海運攀上高峰。隨著數位科技優化了內外部的服務,未來也將朝向「海洋科技運輸公司」的定位邁進,成為世界航運中重要的一環。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義大利旅遊團屢遭投訴!避免糾紛 旅行社乾脆推「先看房再參團」

作家黃大米日前在社群發文爆料,指自己花了21萬參加「義大利旅遊團」卻住到漏水房等問題,相關爭議引發社會熱議與兩極討論,但近日又有網友在網路發文,陳述參加同樣的「義大利旅遊團」,下塌旅館與廣告主打的五星級飯店落差很大,似有廣告不實。

日期:2024-03-07

保險稅制

79歲卻被理專哄買620萬投資型保單!老伯退休金慘栽在2句話:利息比定存高、每月固定配息

2010年間,已經高齡79歲退休的老王被A銀行以電話告知定存快要到期了,所以就前往銀行,打算要辦理續存。到了A銀行後,理財專員小黃在幫老王處理定存的事情時,就跟老王說:「伯伯,我看你的錢一直存在定存耶!但是現在投資型保單的利率隨便都比定存還高,而且年齡超過80歲就不能再購買投資型保險囉!看你要不要乾脆把錢拿來買投資型保單還比較好!」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未來一年半 企業主將積極導入的新興技術 電信、金融、電商 生成式AI隊友上工

生成式AI應用遍地開花,《今周刊》走訪國內電信、金融、電商三大產業,探究它為企業提供的服務,帶來哪些改變?這些企業又是如何克服導入過程中的各種挑戰?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靠紅包壓歲錢就有1、200萬,算不算白手起家?出社會才懂的殘酷現實:翻階級往往要靠世代累積

偶爾會看到一些新聞討論串,類似說:「今年剛滿30歲,薪水有6萬,結果聽到比自己收入低的同事說可以直接繼承家裡房子,想想真沮喪。」又或者說:「這年頭年收有70萬是不是真的也沒辦法過多好的生活?」再不然就是:「一個爸爸月入10萬,可是一家如果生兩個孩子,太太沒工作是不是也沒辦法在台北養一家人?」

日期:2024-02-06

職場生活

台大法律系畢業卻去當主婦,公公意外半身癱瘓、高材生轉身賣保險…「不搏感情」3個月拚到業界頂尖1%

(今周刊1416-1417)頂著飄逸長髮,長相甜美的公勝保經資深行銷副總經理陳郁瑄,看上去要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但她搶眼之處絕不僅止於形象管理。去年,她拿下有「保險業奧斯卡」之稱的保險信望愛獎「最佳專業顧問獎」,最近也幫母親買了戶千萬宅,還送了輛價值兩百多萬元的特斯拉給老公當禮物。論專業、事業、財富,陳郁瑄已經能和「富足」二字畫上等號。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水電雙漲」漲定了?台水凍漲30年擬調價⋯用戶級距、漲幅一次看!這些人不漲反降,何時上路?

台電已在2023年4月調漲電價11%,有消息傳出今年4月會再調漲,如今自來水價格也擬提高價格,不過,這麼一來恐形成「水電雙漲」的風暴,在物價高漲的情勢下,民眾可能面臨更重的經濟壓力。

日期:2024-01-27

職場生活

老後全靠退休金,每年花掉一點...活越老越害怕!40歲大叔年領200萬股息:退休規劃4步驟「讓退休金長大」

究竟要存多少退休金才足夠過上自由的生活呢?他說1千萬,你想著3千萬!他說知足即能常樂,你想著歲月悠悠通膨不可控。網上也有很多專家教你算複利,教你算物價。大家都沒有錯,問題僅在於我們不曉得怎麼規劃才是適合自己的,而且你無法預估未來漫長的歲月中,你是否會有大額的支出需求。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代發2千萬統一發票獎金、卻匯成20億!老牌公股銀遭罰400萬史上首見,內控連4道關卡出問題

金管會周二(1/23)宣布,將對華南銀行開罰400萬元!事因為華南銀行於2023年6月6日處理財金公司代發統一發票獎金入帳作業發生異常,成為史上第一個因「代發統一發票獎金入帳」被罰的銀行。

日期:2024-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