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綠能科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馬習二會有譜?馬英九訪中國11天完整行程曝光,4/7抵達北京「盼穩定兩岸關係」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至11日,率領「大九學堂」20名青年學子,前往中國大陸廣東、陝西與北京,進行為期11天的參訪交流,而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也公布參訪行程,訪團將在4月7日抵達北京。

日期:2024-03-31

產業時事

東煒商用事業X DHL攜手打造「北台灣半導體頂規物流園區」

以清水模建築美學著稱的東煒建設,近年來積極拓展營運觸角,從土地開發、設計規劃、施工營造到維護修繕,導入一條龍的建築整合服務,持續深化東煒商用事業體佈局。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跟著花燈去旅行

農曆正月初一迎新年,春節期間,因為與正月十五日的元宵節時間相近,許多縣市的元宵燈會都提前在年節間暖身開跑,連帶各種以燈光為主題的祭典也跟著熱鬧舉辦。不同主題、策展方式,從邀請藝術家、結合卡通明星,到以無人機增添聲光效果,闔家團圓走春拜年,從白天玩到晚上,讓新年的夜愈鬧愈旺。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2023金博會》海外房產、投資移民資訊全在這!現場好康活動、特色攤位一次盤點

「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無疑為國內金融業的競技場,在金融理財區內,各大金控機構都使出渾身解數,展示最新金融服務應用、數位理財與商品推薦並搭配闖關遊戲,讓民眾透過互動裝置體驗業者提供各式超越客戶期待的金融服務。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三家公司大股東、獨董高度重疊 爭議情節雷同 巧合或預謀? 中福、樂意、西勝狂飆內幕

中福股票終於恢復交易,但卻被網友起底這家公司的大股東陳建、翁弘林、徐竚美,在爭議頻傳的樂意傳播、西勝國際也各有角色,他們的目的為何,引人關注。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台肥發展乾淨能源 盛大論壇迎新機 國際專家來台 建構台灣氫能未來

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於今日(10/3)「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匯聚來自產、官、學等數十名專家及近千名與會貴賓共同探討台灣實現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的關鍵戰略。

日期:2023-10-06

財經時事

不只是農用肥料 綠氨是台灣發展氫能的最佳選擇

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於今日(10/3)在南港漢來大飯店舉辦「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匯聚來自產、官、學等數十名專家共同探討台灣實現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的關鍵戰略。2023年是氫能元年,台肥率先投入,於今年六月從沙國進口台灣首批「低碳氨」,為台灣氫能發展劃下新的里程碑。

日期:2023-10-03

產業齊綻、創利臺南

「科技創新,接軌國際」論壇 黃偉哲:台南成為半導體、資訊產業領頭羊

由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主辦、自由時報承辦之「《科技創新 接軌國際》臺南市產業論壇暨趨勢策展」於今日(19日)在臺南市新吉工業區服務中心舉行,採線上線下併行、結合靜態策展及動態論壇講座,邀請產官學研多領域專家共同與會。副總統賴清德也特地蒞臨參觀,勉勵各位產業先進一同戮力升級創新,帶動臺南產業發展新量能。

日期:2023-09-20

產業齊綻、創利臺南

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舉辦低碳轉型座談 探索企業可行路徑

產業如何因應淨零浪潮,完成低碳轉型為增加產業競爭力之國際趨勢;此外,全球ESG浪潮對應之政策規範亦直接影響了產業供應鏈。為協助南臺灣產業之低碳轉型及因應ESG潮流,本局於112年9月15日 (五) 下午1點30分假沙崙綠能示範場域E棟203室舉辦「製造業低碳路徑:產業轉型大探索座談會」,會中分別由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的陳祖筠研究員介紹中小企業節能減碳重要性與Line@碳服務工具;ESG永續發展協會余政龍博士分享ESG潮流下的製造業者之挑戰與機會;眾宇科技有限公司鄭新有顧問則針對製造業數位轉型實務進行分享,期盼透過本次活動,有助於引導南臺灣製造業者之數位低碳轉型。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迎向永續系列報導 守住升溫底線 全球零碳時代正式來臨 臺灣準備好了嗎?

隨著歐盟十月即將啟動碳邊境調整機制(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CBAM,亦即所謂的碳關稅),全球正式迎來碳錢時代。淨零碳排不只關乎氣候危機,更將落地成為有形的貿易成本。臺灣的新能源布局迎合全球局勢變遷,亦對國家競爭力有深遠而關鍵的影響。

日期:202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