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經營方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拆解小S公公許慶祥的投資心法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回顧2013年胖達人麵包人工香精案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當媒體聚焦在小S與帝寶幫的身上時,一向低調的小S公公許慶祥又再次被關注,「台灣巴菲特」的名號也再次被人想起。雖然胖達人的經營及其與基因公司(6130)的關係有諸多的爭議,但這位來自台東的小鎮醫生,在23年內靠投資賺操作百倍的「台灣巴菲特」,他的投資心法,卻是有許多值得投資人學習的地方。(原文刊載於2013/10/09,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職場生活

全聯、王品疫後持續突破成長天花板, 從導入智慧轉型開始說起

面對高物價、大缺工的後疫情時代,全台最大連鎖餐飲王品集團以及超市龍頭全聯,如何透過智慧轉型,突破成長天花板,背後又有什麼樣的心法與策略呢?後疫情時代餐飲零售進入新常態,面對消費者消費習性的改變、居高不下的物價導致營運成本提升,以及人力短缺問題,餐飲零售業的標竿企業全聯及王品集團選擇和 Uber Eats 合作積極導入智慧轉型,結合數位工具,面對疫情新變革。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三家公司大股東、獨董高度重疊 爭議情節雷同 巧合或預謀? 中福、樂意、西勝狂飆內幕

中福股票終於恢復交易,但卻被網友起底這家公司的大股東陳建、翁弘林、徐竚美,在爭議頻傳的樂意傳播、西勝國際也各有角色,他們的目的為何,引人關注。

日期:2023-11-01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二○二三年「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揭曉 AI理財時代 誰是最強財富守護者?

過去一年,是財富管理市場充滿挑戰的一年,如何將人工智慧和大數據運用於各種金融場景,精準提供全方位方案,成為第十七屆「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成衣雙雄、金控巨頭、電子大廠… 上市櫃公司紛喊交棒,他們準備好了? 大交班時代

(今周刊1386)台灣百大企業掌門人平均年齡達67歲,老化已經成為目前台灣上市櫃公司的一大挑戰。專家預估,未來5年,台灣至少有1~2成的企業得進行世代交替。隨著第2、第3代接班人浮上枱面,如何順利交棒,已經是台灣企業不得不面對的課題。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輪胎大王」羅結骨灰罈被盜,竟是前司機做的!勒贖6千萬7天破案…家族繳26億遺產稅讓這偏鄉富了

今周刊編按:全球第10大、台灣第1大輪胎廠正新橡膠創辦人羅結,2019年3月辭世後葬於彰化縣家族墓園,前司機凃男因為缺錢又欠債,竟夥同兩名友人,盜取羅結的骨灰,向羅結次子羅才仁勒索6千萬元。彰化地院依恐嚇取財等罪判處凃男等3人各3年8月到7月不等徒刑。根據判決書指出,凃男曾是正新輪胎員工,也擔任過羅結司機,得知他火葬後骨灰罈葬於彰化某公墓內的家族墓園,因缺錢花用,竟夥同友人張男破壞鐵窗,盜走羅結「骨灰罈」,再由另1名林姓男子,負責打電話給羅結的兒子和媳婦威脅「我有你爸的東西,向你求財三千萬,不然我就毀掉你爸爸的東西」等語,勒索6千萬。不過林男後來發現是以「骨灰」恐嚇取財,嚇得離開。羅家同時也報警,警方在7天內偵破,並找回羅結的骨灰罈。凃男事後也坦言「一時糊塗」、「對不起老董及其家人」。法院審理後,依盜取屍體等罪判處凃、及友人有期徒刑3年8月,林男犯恐嚇取財未遂罪,處7月徒刑,可上訴。羅結一生充滿傳奇,高齡97歲去世不刻意避稅,他和妻子黃葉(2009年逝)遺產稅挹注約26億給大村鄉公所,成為彰化「最富有」鄉鎮,公所不僅有經費建設地方,也發給鄉民振興禮金、為鄉民辦意外險,被地方視為大善人。以下為《今周刊》2009/12/17文章

日期:2023-05-25

職場生活

香尼歐整合行銷執行長 洪敬富 - 創造品牌獨特性 展現競爭力

香尼歐整合行銷執行長洪敬富透過長年觀察與協助室內設計品牌建立時,看見亞洲與歐美的營運模式有其不同之處,亞洲地區比較偏向個人專業領頭,相比之下,歐美對於品牌意識比較盛行。而在台灣室內設計領域,早年多半是受到建築師的影響,很少數具有永續經營的品牌概念。

日期:2023-05-18

職場生活

哈日族有福了!5/14函館包機復航、6天玩遍北海道…「旅天下」攜手虎航花卷團:載客率逾8成

雄獅轉投資的旅行社業者「旅天下」宣布,4/24已向證券櫃買中心申報「補辦公開發行」,公開發行正式生效,股票代號6961,預計第3季興櫃掛牌,成為疫後首間掛牌的旅行社。看好國人赴日本旅遊熱潮,「旅天下」獨家攜手台灣虎航自5月起推出直飛日本東北、北海道包機旅遊商品,提供旅客更多元的出國選擇。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蔣經國基金會」需要重新定位

近年蔣經國基金會大量補助全球有關台灣的研究,但其研究軸線卻與現實相差甚遠。時至今日,該基金會方針仍不脫「反攻大陸」云云,史學界不應放任「蔣經國」概念被霸占。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K-POP震撼彈!防彈母公司HYBE砸百億入主SM娛樂成最大股東…股價雙漲,SM將迎2大挑戰

韓國音樂(K-pop)多年來在歷代偶像團體們的耕耘,終於在防彈少年團、BLACKPINK站穩國際舞台後,成為世界主流音樂的一環。這背後的推手除了歌手,經紀公司的影響力也不容小覷。

日期: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