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終身壽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魔王」新制ICS將上路,牽動35兆資金運用 壽險大挑戰

(今周刊1398)一個規範「大到不能倒的保險」的監理規定,美國為什麼不願意採用?因為新規範的衝擊影響不只是保險公司,保戶可以選擇的商品也會改變。面對新規定,為什麼壽險業個個繃緊神經?先天不良的台灣壽險業,究竟需要哪些配套和在地化措施,才能完成接軌國際的挑戰?

日期:2023-10-04

投資理財

樂活安養 大師特訓班 合庫帶你迎接退休黃金歲月

退休生活不是人生褪色的開始,而是樂活安養的黃金歲月起點。合作金庫為協助國人迎接高齡化社會,善盡金融機構社會責任,積極舉辦合庫講堂推廣退休理財知識,安排打造身心靈樂活安養最需要的「聰明理財課」、「學習快樂課」、「健康教育課」三大門功課,享受人生下半場。

日期:2023-09-23

保險稅制

時隔13年,富邦人壽再度銷售「分紅保單」掀話題!能買嗎?下手前你要搞懂的3個重點

富邦人壽宣布再度銷售分紅保單,在壽險業引發討論。不過,以分紅保單的設計而言,購買這種保單的保戶,還是有分不到紅的可能性。

日期:2023-08-30

投資理財

樂活安養 合庫講堂 一次滿足理財、快樂、健康學習

因應我國將步入超高齡社會,合作金庫發揮普惠金融社會責任,積極舉辦合庫講堂推廣退休理財知識。2023年首場合庫講堂「樂活安養‧大師特訓班」於7月14日登場,安排迎接銀色生活最需要的「聰明理財課」、「學習快樂課」、「健康教育課」三大門功課,協助民眾預約富裕樂活的退休人生。

日期:2023-08-15

保險稅制

兩個1億元財力的富爸爸,為何人走後子女繼承的遺產差距高達554萬?會計師看遺產稅節稅最好方法

吳先生及高先生的年齡都是55 歲,有美麗的另一半、育有一兒一女,而且兒女皆已滿18 歲成年,更巧的是,各自都擁有1 億元財產,其中有5,000 萬元存在銀行裡。某次他們一起出遊卻不幸發生意外身故,結果,兩個家庭最後繼承的遺產竟然差距高達554 萬元。這是怎麼一回事?

日期:2023-06-21

保險稅制

華南銀行數位投保好簡單 一支手機就搞定

金融科技時代來臨,以及後疫情保險業務之數位服務趨勢,華南銀行推出數位投保多元管道,讓民眾動動手指,就能線上快速購買保險商品,滿足E世代的多重保障需求,或可以透過視訊方向與業務員進行投保事宜,讓消費者在不同的場域、不同的情境下,都能隨心所欲使用金融服務與交易!

日期:2023-05-25

保險稅制

存台幣換存美金年息甚至超過4%...銀行為何要狂推美元短期高利率定存?理財達人揭銀行沒說的小算盤

過去一年很常可以看到銀行推出短期與限額的高利率定存,而且是要新轉入的資金才符合資格,或許你曾有過疑問,為什麼銀行要給出這麼高的利率來吸引客戶換成美金存入呢?

日期:2023-04-09

保險稅制

核保寬鬆、保費便宜、前三年「保本」 小額終老險老少咸宜? 拆解三大話術

政府期許透過小額終老險拉高國人的死亡保障,保險業者也喜歡強調該商品CP值高,但買保險應考慮實際需求,不論是高齡者或青壯族群,投保前都應當三思。

日期:2023-03-15

保險稅制

年終放大術2 預算有限 專家親授投保最佳基本款 開工前檢視保障夠不夠 挑選實支實付留意三訣竅

又逢年終、紅包入袋時間,民眾可趁此機會檢視醫療、意外保障,且針對預算有限的小資族,業者首推意外險、重大傷病險及實支實付三類型保單。

日期:2023-01-17

保險稅制

77歲阿嬤舉債躉繳買保險,身故保險金2.5千萬要課遺產稅!國稅局點名8情況,不是指定受益人就有用

雖然《遺產及贈與稅法》第 16 條有規定,指定受益人的人壽保險金額不計入遺產總額,但若國稅局認為,這張保單性質、投保動機有明顯逃稅意圖,國稅局可以根據「實質課稅」原則,認定該筆身故保險金須計入被繼承人遺產總額課徵遺產稅,而且如果被國稅局認為有故意逃稅疑慮,除了要補稅外還會額外加罰。

日期:2022-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