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精障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貢寮偷車男奪2命後遭火車撞斃,母親得擔連坐賠償?一家4口僅她正常,律師親解關鍵點

日前發生一起慘案,有精障病史、34歲的簡姓男子駕著偷來的小貨車,先在台62線撞死巡路員,後又衝進八堵分駐所撞死24歲蘇姓員警,隨後簡男在徒步逃逸時,因闖入軌道遭區間車碰撞身亡。這起慘劇引發社會譁然,外界好奇,嫌犯家屬是否會有連帶賠償的問題?此外,關於精障患者可能引發的潛在問題,律師認為,就此事來看,應視為整個社會結構因素,從家屬、社工和警方都應主動關切,才能避免憾事再發生。

日期:2024-03-04

職場生活

同樣被社會拒絕! 流浪狗變身特教兒童救星! 「我們,值得再一次機會」

「我家小朋友是亞斯伯格、過動症,還有情緒障礙,我努力了好多年,有時候真的很灰心,沒有想到最後改變我小朋友的,竟是一隻流浪狗。」同樣都是被社會遺忘的弱勢族群,看看這群流浪狗是如何徹底改變特殊兒童們的生命!

日期:2020-09-10

產業時事

誰能替社區精神病友出聲撐腰?

稚齡女童與年輕警員相繼失去珍貴性命後,蔡英文總統的兩次就職演說,皆承諾強化心理衛生。四年過去,政策仍原地踏步,社會對精神病友的汙名標籤更有增無減,破損的「社會安全網」有辦法修補?

日期:2020-06-10

產業時事

為省錢修法 《法扶法》排富修對了嗎?

公視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中,法扶律師為弱勢者奔走的劇情令人動容,但現實上,今年三月《法律扶助法》修法,卻恐讓需要資源的人掉出法扶安全網之外。

日期:2019-05-02

職場生活

每份便當都是成就感 身障兒證明「沒什麼努力不來」

一份便當的美味,要如何評比起?是乾淨、還是菜色多樣?台東一處小型作業所,一群身心障礙兒每天下苦功,從洗菜、挑菜,到醃製肉品,都跟著指導廚師學習。儘管手腳有些不靈敏,但無礙於這一份份便當的製作。對阿承(化名)來說,這份工作卻是得來不易,因為患有精神疾病的他,只要病情復發,就準備被「辭頭路」...

日期:2019-04-26

職場生活

一場疫情 讓精障者社區照顧黑洞曝光

遺世獨立近五十年的龍發堂,因爆發傳染病,園區內五○三名堂眾得陸續移往他處安置。但後續的照顧問題,將衝擊台灣現有的精神病患照顧體系。

日期:201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