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米希爾.德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股市大漲,到底該不該賣? 雷浩斯:學會抽離,善待手中每一分錢!

經濟學家米希爾.德賽撰寫的經典《金融的智慧》,將金融價值與人生做結合,例如商業活動的破產,正像人生面臨失敗,如何讓失敗只是一時之誤而非永久?若想得到超額報酬,又該如何妥善運用金錢,創造價值?

日期:2024-04-12

投資理財

投資最大風險不是虧損! 股市老手:不懂這「2件事」最危險,3招賺超額報酬

自2008年金融海嘯後,談到「金融」兩字,有些人或許產生負面解讀,但經濟學家米希爾.德賽認為,只要掌握金融原則,就能在婚姻、人際關係、工作等層面過得更好。

日期:2024-04-03

財經時事

選擇成為習慣,反而更難抉擇

金融人士非常喜愛選擇,對其價值總是牢記在心。他們執迷於「 選擇性」(optionality),熱衷創造和保護選擇的機會。

日期:2023-05-23

投資理財

發揮「金融智慧」,讓人生更美好

金融,已是現代人耳熟能詳、琅琅上口的名詞,而且也發展成一個重要的產業,在大學裡更是熱門的科系和課程。它是一種「專業」,不是一般人可以了解的,尤其在「衍生性金融商品」源源不斷出爐,當中的高深數理,更讓一般人莫測高深,望而卻步。

日期:2023-05-23

競爭力

哈佛教授用金融傳授三個人生智慧

金融有複雜的數據、令人難懂的專業術語,但它其實離日常生活並不遠。 哈佛教授米希爾・德賽著書發表金融觀念啟發人生智慧的見解,翻轉眾人對金融的印象。

日期:2018-04-19

投資理財

每個人應該把自己當成保險公司

現代統計學的創始人皮爾士既能覷透機遇和偶然,又能接納常態分布的規律,如此博學多才的菁英分子為什麼最後說,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把自己當做是一家保險公司呢?

日期:2018-04-03

投資理財

利用財務槓桿,讓你住大一點的房子

當你聽到「槓桿」這種術語,感覺上可比「跟別人借錢」的大白話高明許多。

日期:2018-04-03

投資理財

風險無所不在,但整體可預測

人類的歷史長河中,大部分時間對於機率直覺一直是感到不可捉摸的。

日期:2018-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