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第二波疫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防疫隱憂〉新冠疫情二月底再迎高峰 估單日破萬人就診 抗病毒藥庫存見底 肝腎病患恐無藥可用

國內新冠疫情再起,二月底將迎新一波高峰,但民眾快篩意願低,導致許多感染黑數錯失投藥黃金期;同時,抗病毒藥「莫納皮拉韋」將用罄,政府表明不再採購,部分患者又無法換藥,缺藥問題該怎麼解?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最危急的時刻,最好的數位轉型契機!

「2020年幾乎每個企業都在思考下一步路怎麼走,尤其疫情對全球商業的影響甚巨,品牌要如何在變化萬千的市場站穩腳步?」潮網科技董事合夥人張景翔在2020年提出的觀察,當下依然是台灣中小企業面對數位轉型的暮鼓晨鐘。最壞的時刻,往往湧現最好的時機!在2021年此時仍嚴防疫情的重要階段,正是全力啟動數位行銷的最佳契機。

日期:2021-07-07

職場生活

想等莫德納或BNT?前台大醫師看「AZ疫苗長輩迷思」:5理由告訴你,為何年紀大反而更該優先打AZ

關於疫苗,最近發現一個令我驚訝的事情:資訊完全不對等!有些在醫生界早已變成常識的事情,結果民眾完全不清楚,仍然被錯誤的媒體資訊帶著跑。結果接種率越來越低,這實在不是件好事。我決定,來寫一篇簡單澄清文好了。

日期:2021-07-02

產業時事

印度染疫單日死亡直逼4100人新高! 不只台積電、宏碁捐助製氧機 「這上櫃公司」也出手奧援

武漢肺炎(COVID-19)在印度造成的第二波疫情急升,單日確診人數一再突破40萬人新高,單日死亡人數更在過去幾天多次超過4000人,使印度防疫陷入前所未有的緊張局面。過去一周台灣官方及民間多次出手援助印度,繼外交部援助的第一批製氧機及氧氣鋼瓶2日運抵新德里,科技大廠台積電(2317)及宏碁(2353)上周開始內部募捐及支援製氧機至印度。老牌上櫃線材廠萬泰科技(6190),今天則捐出了十萬片抗菌醫療用口罩。

日期:2021-05-10

產業時事

我駐印重症外交官醫療專機今晚返台 41僑胞中午返抵國門躲疫情

我駐印度代表處2位外交官確診新冠肺炎,一重症一輕症,外交部日前表示將協助重症者後送;外交部今天表示,後送確診人員的醫療專機已從德里機場起飛,預計今天傍晚抵達台北後直接送醫院。

日期:2021-05-08

產業時事

貧富只隔一條街...印度富人哀號等死、窮人沒事 疫情之下「錢與權」也有辦不到的事

正當全台灣關注華航確診機師染疫事件時,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印度」,疫情惡化到幾乎無法收拾、宛如人間煉獄。許多醫院已經被待醫治的肺炎患者塞爆,無法進入醫院的一般民眾,只好被迫在家想辦法,而如今相關藥品、氧氣瓶在黑市價格飆漲10倍以上,不少人只好在家中慢慢等死。值得關注的是,在這波疫情中,以有「金融中心」之稱的孟買為例,多數病例並非來自資源缺乏的貧民窟人民,而是住高樓大廈的富人,令人詫異為何擁有相對優渥資源的有錢人,卻難逃疫情魔掌?

日期:2021-04-29

產業時事

美股債動盪加劇 陶冬:迴避通膨「數據噪音」、爭取實體經濟復甦,拜登政府大考驗

美國國債利率,點燃了全球資金的焦慮,各大資產種類均受到衝擊,股市尤甚。美國債市延續了近期的弱勢,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在國會兩院聽證會上的鴿派言論,也無法平息投資者對通膨再起的擔心,上週四美國國債拍賣情形冷淡,不少大戶選擇觀望。

日期:2021-02-28

產業時事

台灣第三季經濟成長率打趴亞洲三小龍!為何台灣能打破「經濟成長、防疫破孔」的魔咒?

今年全球飽受新冠疫情影響,世界各國的經濟成長嚴重受挫,反觀台灣因為防疫得宜,國內的經濟未受到太大的影響,根據最新公布的經濟成長率數據顯示,台灣的成長率在「亞洲四小龍」中名列前茅,更是四個國家中唯一正成長的,徹底打破各國政府目前飽受「經濟成長、防疫破孔;防疫得宜、經濟受創」迷思。

日期:2020-12-16

產業時事

借疫使力:2021年數位轉型新未來

各國陸續爆發第二波新冠疫情、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美中科技戰,都為全球經濟帶來新的挑戰。工研院日前以「後疫轉型.數位突圍」為主題,探討探討臺灣如何「借疫使力」,創造後疫零接觸經濟商機、美中科技分流新方向、生活型態劇變,及數位轉型與數位商業創新等議題。

日期:2020-12-16

財經時事

疫苗救援、走過疫情 陶冬:明年全球經濟「弱復甦」,各國態勢參差不齊

消息多多的一個星期。上周新冠疫情在許多國家再創新高、歐洲央行加大資產購買上限,為經濟下滑做準備;德州檢察長匪夷所思地在最高法院訴訟另外四州的選舉過程,但被駁回;美國聯邦藥管中心授權一支mRNA疫苗緊急上市;英國與歐盟的最高級談判未見進展,雙方都不看好周日結束的談判。

日期:202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