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科技轉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科技主題ETF成股民新歡,第36檔在3月掛牌!為何專家認為「即使AI是泡沫,離破裂還很遠」?

台人錢進ETF,激勵資產規模突破4兆大關。在AI趨勢帶起的風潮中,科技股有望走出長達十年的多頭行情,相關主題ETF將成資產配置要角。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超前部署疫後服務業缺工 甲電打進王品、饗賓 「做卡拉OK的」 如何變送餐機器人龍頭?

服務業使用機器人密度愈來愈高,不論餐廳或旅館,都已隨處可見,台灣最大的服務型機器人公司甲電崛起,背後究竟有哪些故事?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印股漲逾17%登亞股吸金王 越南周旋美中左右逢源 科技轉型紅利多 15檔印度基金漲勢凌厲

中國在二○一八年後屢受挫敗,加速全球供應鏈重組,印度與越南成為最大贏家。印越兩國更有望複製三十年前中國崛起路線,成為新一代製造業重鎮。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錯用凱因斯主義,導致日本走向「失落的三十年」,中國會不會重蹈覆轍?

「民眾的不滿就是選票的丟失,而選票是政客們最看重的生命線。相對於傷筋動骨的改組和結構性改革,政府永遠偏好沒有疼痛的財政和貨幣政策,撒一把錢幫助企業和銀行渡過難關,還能照顧各自票倉的利益集團,例如人多勢眾的農業協會和遍布各地的建築業者。各方懷著僥倖心理祈禱經濟形勢好轉,大家可以照常過日子。當今凱因斯主義經濟學流行,一個重要的社會心理因素是它承諾沒有疼痛的治療方案,給政府和公眾的機會主義行為提供了理論上的支持。」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轉型先鋒〉高盛、摩根大通資訊長猛出招 台灣還在綁手綁腳 華爾街金融巨頭這樣瘋AI

(今周刊1385)金融產業是破壞式創新的主戰場,傳統金融業猶如現代版的恐龍,隨時可能因為大環境突變而絕滅,為此,華爾街龍頭紛紛投入巨資,狂奔擁抱AI。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企業韌性來自認錯和改錯速度

能長期霸榜在《財星》前一百大的企業,多是具備應變快與逆境勝出能力的韌性企業,而愈快自我編輯重表象、不認錯等基因缺陷的企業,會愈快蛻變成基業長青的韌性企業。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減碳還能賺碳金,先驅領路永續生活綠商機

永續當道,各界積極透過創新方案與新興科技,佈局全球綠色商機。經濟部商業司與中國生產力中心、商業發展研究院、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共同攜手籌畫111年度「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商業服務業節能低碳推動計畫」、「商業服務業節能低碳示範推廣計畫」聯合成果發表。透過【永續商業再創新商機論壇】進行創新優良案例的分享與體驗,展現「商業創新好效綠,減碳永續綠生活」,希望透過產業界的經驗交流及傳承開創共好共生,激發更多新興永續商機!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精誠集團以ESG科技 助企業永續發展加速實現低碳轉型

極端氣候引發企業經營危機,瞄準2050年的淨零排放目標,ESG成為企業營運顯學。精誠集團以逾50項綠色科技及3大具體做法,協助企業實現低碳轉型。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50年電阻老廠打進比亞迪供應鏈 三年營收增1.7倍 昔日國巨大將 如何讓天二科技轉型一搏?

於九月一日上市的天二科技,在產業中早有多年發展歷史,如今能成為資本市場的新兵,關鍵人物是昔日國巨大將、前旺詮董事長廖震益,究竟替這家公司帶來什麼轉變?

日期:2022-08-31

產業時事

2022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年會暨智慧物聯國際論壇 瞄準2兆商機 搶攻全球物聯網商機爆發潮

美中貿易戰、Covid-19疫情使全球經濟、產業環境面臨急遽變化,在這波產業供應鏈快速重組浪潮下,數位科技強勢崛起,台灣物聯網今年積極挑戰2兆產值,2025年達全球市佔5%目標。為促進技術領先、前瞻應用布局,國發會、經濟部、科技部持續推動5+2產業創新,啟動亞洲.矽谷2.0推動方案,結合物聯網產業大聯盟跨域創新腦力激盪,攜手打造經濟生態圈,共謀AIoT美好未來。

日期:202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