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碳足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集保迎戰氣候變遷 股東溝通、永續金融服務雙管齊下

全球覺醒,隨著減碳目標時間加快,企業正面臨著永續轉型的關鍵時刻,TDCC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也不例外,從過去的資料保管者,搖身轉變成資料的應用加值者,還推出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ESG IR平台),是全球第一個同時服務發行公司、機構投資人與一般投資人的ESG資訊平台,進化為資本市場更強大的後臺。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

減碳技術的成熟,攸關人類存續,氫是最潔淨的能源,各國均積極發展氫應用商機,綠色金融引導資金流向淨零市場,兩大強力引擎,推動淨零時代加速來臨!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牠們愈來愈少 如果將來還想吃台灣捕的魚⋯ 餐桌上的海洋永續行動

台灣海鮮愈抓愈小、愈來愈少……,海洋保育與漁業經濟的平衡,是道複雜難題,政府推動漁業管理,漁民配合改變,作為消費者的民眾,也不能置身事外,從生活出發、改變消費習慣,每個人都能為海洋永續盡一份力。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智慧化碳管理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投資教戰 造紙、水泥、資訊軟體業…受惠概念股盤點 碳權計費時代 三大族群長線甜

(今周刊1424)減碳是長期趨勢,從歐洲、美國到亞洲的開發中國家,強制性碳定價皆是淨零轉型的要素,台灣碳費今年也順應國際趨勢隨之上路。對於部分產業或企業來說,碳費是不可避免的成本,必然會衝擊實際上的獲利;相反地,部分具有減碳或永續概念的產業,在碳權計費的時代,也會帶來利多。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代工龍頭 EPS+ESG並重 躍氣候行動優等生 減碳總動員 鴻海從D拚到A

(今周刊1424)從配合CDP的要求到主動推行永續策略,鴻海如何在氣候行動上成為優等生?本刊專訪鴻海集團環保長洪榮聰,揭示其如何推動集團永續發展。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國際金牌巧克力在屏東 用台灣在地風味征服國際味蕾

在台灣提到可可,就一定想到屏東的巧克力!這幾年屏東巧克力出國比賽幾乎橫掃全場,自2017年迄今累積獲得的獎牌數就超過450面,最新的2023年ICA世界巧克力大賽,台灣業者遠赴佛羅倫斯參戰,光是屏東隊就狂掃31面獎牌,占台灣總獎牌數一半,成為最大贏家。而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於「Tree To Bar」,從種植、烘焙、製作成產品再到品牌端,屏東的巧克力一條龍完成,品質與風味都能掌握,要吃國際金牌巧克力,首選屏東!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RIN年會12國頂尖機構齊聚!工研院大秀機器人協作解決勞動力,經部:讓世界看見台灣創新技術

全球最大應用研究機構組織RTOs International Networm(RIN)首長年會首度前進亞洲,一連於3/26、3/27在台灣舉辦,包括芬蘭、法國、德國、日本、加拿大等12國頂尖研發機構的首長齊聚台灣,突顯台灣在創新研發的深厚實力,受到國際認可。本次RIN主席、工研院資深副總暨協理蘇孟宗表示,RIN是全球最重要國際應用研發機構鏈結平台之一,年會移師台灣,突顯台灣獲得肯定,此次聚焦氣候變遷、勞動力短缺等挑戰,台灣會和國際互補,建構韌性社會。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工研院院長劉文雄:企業善用科技創新、系統策略分析,全方位邁向淨零永續

面對零碳排已是全球趨勢,除了企業導入創新科技之外,工研院也開發永續碳管理平台,與跨領域策略顧問服務,協助企業克服實現淨零的諸多挑戰。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碳費基準呼之欲出,台泥張安平支持「碳有價」:本土進口商品都應支付碳成本,籲宣告台灣CBAM推動時程

環境部26日將召開碳費費率審議會,也預定3月底公告碳費基準,國內年碳排量逾2.5萬噸的企業,須根據2024年排放數字,自2025年開始繳碳費,意味台灣碳有價時代正式來臨。台泥周四(3/14)表態支持碳有價,但呼籲環境部應同步具體公告台灣CBAM的推動時程表,並要求進口商品開始申報碳排放量,避免使用高碳排進口原料及商品之企業,錯估認為可免除碳成本。台泥董事長張安平指出,碳議題沒有疆界也無法鎖國,台灣如果只實施碳費卻沒有配套的CBAM碳邊境機制,將會造成高碳排商品傾銷台灣,衍生國家之間的「碳洩漏」,結果實施碳費後的台灣產業價值鏈碳排不減反增。張安平建議,政府要推台灣版CBAM,可以和歐洲學習,因為歐洲從2005年開始,到設定2034年所有行業都要支付碳成本,花了20年時間演進制度。

日期:2024-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