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破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馬習會是要來轉移美日菲峰會焦點」!3國大動作籲中國遵守南海仲裁裁決,盟友們的圍堵將進一步升級?

國策研究院週五(4/12)舉辦「台灣關係法45週年、馬英九訪中與美日菲峰會」座談會,美日菲峰會大動作籲中國遵守南海仲裁裁決,並且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對此,國策研究院執行長王宏仁認為,美國接下來有很大一段空間要彌補第一島鏈、尤其是南海地區的軍事部署,透過峰會,美國和其他周邊國家對中國或可能的威脅圍堵,有更進一步的升級。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則是認為,馬習會,中國對內宣傳作用更勝於對外宣傳,很清楚是要轉移美日和美日菲高峰會焦點。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台灣半導體產業慢下來,世界就慢下來…台積電為何能成功?老謝同場問張忠謀,他只回這個英文字

《數字台灣》節目歡慶20周年,主持人財信集團董事長謝金河特別邀請到節目過去的共同主持人廖筱君回娘家,以「代班主持人」的方式參與最新一集的錄製,同時也邀來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一起暢談台灣在這20年來經歷的挑戰與如何開拓出新局。

日期:2024-04-08

投資理財

職場女高管網路交友被騙4千萬,戶頭慘剩15元、每天餐費僅100元...1年奇蹟追回全額,淚揭「人生勝利組為何上當」

編按:本書作者黃定宜是人人稱羨的高收入職場菁英。聰明、能幹、努力,事業有成,日子過得風生水起,從沒想過會跌了這麼大一跤。她在情感上和財務上遭到重創,備受打擊,更因親人的冷酷變臉而痛心不已,陷入了人生最低谷的一年。宛如電影般的情節,卻是真實發生在她身上的故事。但,即使戶頭餘額是提款機領不出來的數字、每天餐費只有100元,甚至住處被法拍、到了舉債度日的地步,她依然深信沒有過不去的關卡。除了本身面對困境的底氣,她同時也接收到許多貴人的善意和經濟支援;更透過探索心靈釐清生命的方向,理性接納一切,最終成為了更好的自己,親手翻轉了人生劇本!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社工平均起薪不到4萬、每人要服務1249人!當眾人群起獵巫後,「虐童案」破口又該如何亡羊補牢?

「虐童案」震驚各界,事件壓了3個月曝光,終究難以平息眾怒。但當社工被獵巫獻祭後,眾人是否真正看到背後的安全網破洞?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無證移民不是人、進口車徵100%關稅」,川普狠話連發:沒當選美國被血洗...昔日戰友彭斯表態不挺

今周刊編按: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去年宣布放棄參加美國總統大選,但曾承諾支持共和黨最終提名人選。然而CNN報導,彭斯告訴福斯新聞無法「憑良心」在今年大選中支持川普。彭斯指出儘管對川普政府的政績感到「無比自豪」,但也說自己和川普在一系列問題上存在「深刻分歧」,更認為川普已背棄保守派議;像是在墮胎、國債問題的立場,以及對禁止TikTok的態度與過往作風大相逕庭。而川普周六(3/16)到俄亥俄州出席站台活動時,甚至破口大罵無證移民「不是人」,也顯見他對移民的負面評論似乎比過往更變本加厲。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1歲童虐死才被通報「破口在哪」…兒盟、雙北社會局、衛福部?時間軸與各方說法完整一次看

台北市1歲多的男童「剴剴」(或稱「凱凱」)(化名)遭虐待猝逝,震驚社會,由於男童出生於新北市、受托在台北市,事涉台北市、新北市、兒童福利聯盟、衛生福利部等多個公司單位,讓各界一時難以釐清案情始末。《今周刊》根據衛福部、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以及多名雙北市議員說法與資訊,彙整以下事件時間軸,並將各方說法併陳,盼能協助讀者盡可能看清這齣悲劇的前因後果。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至少16萬公斤流入市面、180款產品中招! 直擊毒辣粉2大源頭、揭食藥 署4大破口 全追蹤 誰害你吃進蘇丹紅

(今周刊1421)又一次,食安風暴襲來,全台陷入蘇丹紅之亂。 用於工業的紅色染料,被不肖業者違法摻進食品,辣椒粉、咖哩粉、胡椒粉、沙茶醬……,滾雪球般接連中鏢,它們被製成數百種產品,滲透你我的餐桌,毒害國人健康。為直擊兩大進口商的黑心面貌,《今周刊》前進桃園、新北、高雄五大現場,發現這起風暴的禍首,不全然是手段惡劣的商人,政府的把關不力與輕忽態度,更是釀成這場食安危機的幫凶。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凱鈿聯手台灣富士軟片資訊整合電子簽章!除了台灣大餅,「點點簽」是否有機會在日本市場殺出重圍?

凱鈿與富士軟片於3月6日舉辦「數位辦公新體驗:探索電子簽署+文管串接的革新整合」,會中除針對點點簽的功能與實例說明外,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黃雅萍主任亦蒞臨現場,說明修法帶來的影響與益處外,以及國內外的數位經濟發展概況。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宏碁麾下12家老虎隊「已養3猛虎」!董座陳俊聖揭三式三招:員工不用離開公司還能創出一片天

宏碁近年事業觸角延伸廣泛,其中集團推動「猛虎計畫」、鼓勵內部創業,旗下子公司「小虎隊」表現同樣亮眼。宏碁董事長陳俊聖指出,想要建立百年事業,就不能只做單一產品,而是要建立多引擎事業,因此得不斷尋找突破口。至於策略為何?陳俊聖說,首先從「核心事業」發掘出趨勢,在尋得突破口後就進一步擴大規模,再來以IPO(首次公開發行)自我檢視後,如今發展出12家子公司,小虎隊中更有三隻老虎已成「猛虎」。陳俊聖說,宏碁想法是讓每位員工都能有自己一片天,鼓勵大家在公司內部創業,造就出12個CEO、CFO或董事長,並透過母公司保有過半數股權、員工入股、宏碁股東參與認股方式確保股東權益。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上有公婆下有娃、老公又生病,單靠我種田根本沒法養全家...一個越南移工道出:偷渡來台背後的辛酸

作者司法通譯‧羅漪文讓涉案移工覺得「不再沒人聽懂我說的話」,也讓移工卸下憂懼、脆弱、惶惑與孤絶。

日期:2024-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