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看電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花大把錢送孩子進全美語幼稚園、補數學有用嗎?提早學習優勢只到小學四年級,卻留下一終身禍害

現在的教育選拔競爭是如此激烈,「軍備競賽」已經從學齡前兒童開始了。我要說的是,早教競賽是一場愚蠢的比賽,聰明理性的人不應該參加。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從事第1份金融工作不滿1年,就遇上美股重挫22%的金融大屠殺!1987年的股市崩盤讓我學會的投資事

接著我要再告訴你一則故事。關於我永遠也忘不了的那一天。1987年10月20日,星期二。我的廣播鬧鐘在早上7點響起,新聞報導說美國股市前一天收盤重挫,跌掉了約22%的市值。那是美股史上最大單日跌幅,至今仍沒有被超越!一個半小時後,我走出辦公大樓的電梯,走進信孚銀行(Bankers Trust)位於墨爾本的辦公室。通常交易室裡都非常忙碌,但是這天早上的氣氛相當不同,沉浸在一陣死寂中。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婦科名醫林禹宏罹血癌、裝葉克膜換肺,大病5年重生體悟:後悔從前只顧拼命賺錢,人生徒留遺產和遺憾

編按:52歲,在醫界同儕和病人間都頗有名氣的婦產科名醫林禹宏醫師,在事業高峰之際,突然被診斷出白血病,人生目標被迫中斷,活下去,變成他唯一的目標。經歷化療—復發—骨髓移植—12個月的等待肺臟—7度肺炎—2個月的葉克膜、肺臟移植……5年驚濤駭浪、瀕臨死亡的抗癌歷程,最後奇蹟似的活下來……閱者無不動容。書中記錄著5年來經歷病魔的折磨、抗癌的治療過程和家人一路傾力陪伴、支持的心路歷程。即使困難重重,但只要抱持希望、樂觀態度去面對,才有機會迎來曙光。

日期:2024-04-01

職場生活

網路出征為何令人愉悅?關鍵在多巴胺 解密「正義魔人」的腦內快感機制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導致戰火愈演愈烈?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台灣人和猶太人很像...猶太裔商人來台50年:當年愛上台灣「因為年輕人很愛國」

猶太企業家薛智偉(Jeffrey Schwartz),從美國來台已半世紀,也娶了一位明星太太坣娜。三意學校創校那天,我請Jeffrey 談談他在台50年經歷的人生,也分享他一直以來如何用創意來推動公益和生意。邊聽他說話,也想起多年前兩人曾經的對話。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媳婦過年回婆家焦慮怎麼解:為什麼除夕我得在婆家從早忙到晚,老公、小姑卻只需要吃飽看電視

過年快要到來,讓依如感覺到很多的壓力與擔心,最近甚至因此失眠,讓依如想要解決他的困擾。依如沒有跟婆婆同住,但是每到過年時,就需要在除夕那天,一早回到婆家幫忙,開始準備要拜拜用的東西,或是去準備除夕飯所需要使用的食材,並幫忙煮飯,因為要做好多的事情,讓依如感覺到壓力很大,心裡也不平衡,因為婆婆都不會叫未出嫁的小姑或是老公幫忙,都要依如幫忙用。

日期:2024-02-13

產業時事

「媽媽是最偉大的女明星」律師陳俊翰小高一那年10分鐘分享:曾恐懼一覺不醒,看到她的臉龐決心活下去

網路節目《賀瓏夜夜秀》請來王志安上節目,卻模仿不雅動作影射律師陳俊翰,讓社會輿論群起撻伐。 被王志安嘲笑的「殘疾人士」陳俊翰,從小就罹患「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全身癱瘓,還歷經火警導致雙腿截肢,但是以驚人的精神,克服疾病帶給他的困難,不僅有台灣大學法律、會計雙學士,也是2006年律師高考榜首,還取得會計師執照。陳俊翰在2014年取得哈佛大學法學研究所碩士,曾在加州柏克萊大學擔任訪問學者,他又取得在密西根大學的法律博士學位,鑽研國際人權、身心障礙政策與法律。陳俊翰第一時間回應,「我比較介意的是,這位前央視記者拿身心障礙者身體特殊狀況或疾病,訕笑揶揄,節目批評台灣民主選舉好像一場秀,這一點很不能接受」。事實上,陳俊翰一路面對生死關卡、達成平常人都達不到的人生成就,被教育部推選為勵志人物,他曾在高一時在新竹高中周會上,侃侃而談自己的人生,演講中多次提到感謝家人師長朋友,尤其媽媽一路陪伴,「媽媽就是我心中最偉大的女明星」。

日期:2024-01-26

職場生活

過年圍爐最佳佐餐酒:粉紅酒

在過年期間親友圍爐吃火鍋的時候,食材經常同時出現蔬菜、海鮮與肉類,粉紅酒兼具紅酒的本質與白酒的清爽,非常適合火鍋,搭配海鮮與肉類都很適合!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別再看電視!快逃!」女主播急吼、專家研判地下水1現象釀地震 遊客如何自救?最多人推「這APP」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1/1下午突然發生規模7.6、最大震度7級強震,之後在當地時間晚間11時3分左右,日本氣象廳宣布再度發生最大震度7級強烈地震,不過隨後坦承疏失,將地震規模下修至4.6、最大震度3級,目前死亡人數達到48人。1/2晚上起,能登地區將連2天下雨,北陸地區甚至4日前可能降下「警報性大雨」增加土石流發生的機率,恐怕讓災情雪上加霜。由於地震強烈搖晃引發海嘯,逃生時間有限,NHK女主播向觀眾急吼「快逃」掀起熱議。不過這場強震,日本專家研判,很有可能是地下水累積導致溫泉水被擠壓而引發的災難。而日本一直是許多台灣人旅遊首選,如果在當地遭遇天災,當地台人建議一款專門給外國旅客使用的APP,能夠即時掌握災情。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張誌家傳心肌梗塞猝逝,享年43歲…曾被譽天才球員、拿下旅日最高1.2億日圓簽約金

前職棒選手張誌家,驚傳在中國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年43歲,媒體報導,張誌家老家母親周二(12/2)接獲噩耗,急忙辦台胞證趕到中國了解狀況。張誌家是台灣棒球界「天才」型球員, 2009年涉入假球案,從職棒退役轉行,近年轉往中國發展。張誌家猝逝消息,原先傳出他趴桌沒有生命跡象,而後據了解,張誌家跨年夜還有和前妻通話,但隔天一早再打電話就找不到人,後來姊姊聯繫友人,請對方前去查看,不料開門後發現他蜷曲在沙發上沒了生命跡象。

日期:2024-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