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發明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輝達財報亮眼、股價3個月漲35%!報了喜訊為何陸行之說「不會太興奮」?原來下游伺服器客戶有2隱憂

作為AI全球領頭羊的輝達(Nvidia)股價飆速,甚至一路超車亞馬遜、擠下Alphabet,躍升全美第3大企業,也讓不少投資人關注輝達財報。輝達公布第四季業績達221億美元,季增22%、年增265%,表現優於分析員預估206.2億美元。第四季純利128.39億美元,季增28%,年增491%,每股盈餘5.16美元,年增486%。財報公布後也推升輝達盤後股價一度勁揚超過10%,高見743.08美元,距離746.11美元歷史新高不遠。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發表最新評論,認為輝達業績大好除了對台積電不錯之外,下游伺服器廠卻有2大隱憂。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查理·蒙格的普世智慧

「股神」巴菲特的摯友查理.蒙格,以99歲高齡辭世,他的成就並不只在投資上。蒙格接地氣的務實思考,以及經歷苦難卻不自憐自艾,積極在逆境中學習成長,值得企業家借鏡。

日期:2023-12-20

技職培力翻轉人生

技職培力系列報導/念醫學系才知不想要又休學…從國中開始探索職涯有多重要:別小看7年的力量

前言:台東公東高工2023年因財務困難,被國教署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引起各界嘩然,因為公東高工不僅是台東少數僅存的技職學校,在校學生有65%為經濟弱勢或學習弱勢。公東高工嚴格的「實作」教育,曾成功孕育出多位國手、技工與產業老闆,今周刊「技職培力翻轉人生系列報導」,第一手記錄公東高中如何幫助更多需要被拉一把的孩子,讓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翻轉人生。

日期:2023-12-08

職場生活

Costco貨就他做的!風箏大王56歲開音樂餐廳,1000元吃飯聽歌紅到美國去、人生最後party選這辦

在台北市八德路,台視旁邊有間很特別的音樂餐廳,中午賣著平價簡餐,晚上有歌手駐唱。店內聚集3到6年級客人,來這裡吃美食、聽音樂。神奇的是,餐廳常座無虛席。餐廳老闆是烏雲,年輕時曾在艾迪亞音樂餐廳駐唱,有感於台北市太少提供與他同齡者用餐、聽音樂的餐廳,56歲時開「MUSIC CORNER」(音樂角落)餐廳。前總統馬英九也是客人,每年生日都會帶著家人來這裡用餐並高歌幾曲。餐廳也吸引不少低調富豪,有時就坐在角落,安靜的聽歌。烏雲驕傲道:「這間店在美國很知名,很多人回美國後會問:『你有沒有去過音樂角落?』甚至很多朋友在加州10年沒見,來這裡才見到面。」最讓他的感動的還包括一些資深客人,有人知道自己時日不多時,帶著親友來MUSIC CORNER,「他們將人生中的最後一場party辦在這裡。」愛唱歌的他,原本只是想讓夥伴們有個能盡情唱歌的地方,卻沒想到,MUSIC CORNER成為眾人的美好回憶。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超高齡時代來臨,如何讓高年級尊嚴勞動 你別小看!銀色上班族

(今周刊1397)高齡化浪潮席捲台灣,距離2025年的超高齡社會,日子所剩不多。過去,社會、企業都視銀髮族為「被照顧者」,但有些正默默在職場付出的銀色上班族,正在證明,他們想、也能尊嚴勞動。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挑戰最困難的事,才能創造歷史」父母鐵血教育造就蘇姿丰傳奇:學霸拚到AMD首位女執行長之路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週一(7/17)下午搭專機抵台,她並未受訪,僅微笑揮手打招呼隨即搭車離開。陽明交通大學下午表示,頒授蘇姿丰名譽博士學位典禮將改至7月20日舉行。外界對於這位「台南女兒」充滿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家庭環境,造就出現在的「半導體女王」?蘇姿丰學霸之路又是如何養成?《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一篇獨家專訪,讓大家得以一窺蘇姿丰的成長歷程與家庭教育。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毛孩心臟手術動輒百萬、根管治療4萬元起跳…飼主砸錢不手軟!寵物醫療靠「3大趨勢」推動

百萬元的心臟瓣膜置換手術,4萬元以上的牙齒根管治療,數萬元起跳的幹細胞治療;寵物的高端醫療,緊跟人類醫療趨勢,飼主掏錢不手軟。

日期:2023-03-09

投資理財

鴿輪必押!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最近釋出鴿派訊號,擬放緩升息步伐;若他真的放緩升息,投資人別錯過進場台股或美股的時機點。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創新智匯 永續未來

氣候變遷威脅加劇,野火旱澇齊發,越是挑戰,越要創新,匯聚跨領域才智,工研院第十一屆院士,用創新寫下淨零願景,以遠見預視永續未來。

日期:2022-11-17

職場生活

「棺材裡的人有話要說!」他受臨終老人委託闖入告別式,代替死者叫損友滾蛋:離我老婆遠點

編按:作者原本是私家偵探,受臨終老人委託闖入告別式,代替他叫損友滾蛋,就此成為「棺材告白者」。這種獨一無二的職業,負責履行客戶的遺願,確保不敢說的心聲被聽見:某個小鎮老人指名要祕密清潔服務,希望自己精心布置的「性愛地窖」能被破壞,以免被孩子發現;逍遙法外的飛車黨硬漢天不怕地不怕……只怕讓全世界知道自己愛上了一個男人;高調的同志臨終前委託,在愛人的抽屜留下一盒全新保險套,和寫著「我先走一步,你玩得開心,注意安全」的字條;一名父親迫切想找到疏離多年的女兒,向她說對不起,並送出這輩子最後一份禮物。在成為棺材告白者之前,作者是被上帝遺忘的社會邊緣人,幼時被親近的人侵害,15歲就在街頭討生活,對不公義特別敏銳。這項服務一問世,便一傳十、十傳百,他就像一塊磁鐵,引得有苦難言的臨終者紛紛上門告解。從無助的孩童、罪犯到私家偵探,他跌宕起伏的傳奇人生,引領他揭露不公的犯行、宣告遲來的正義,在黑暗廢墟中瞥見人性的微光。這個發人省思的故事描述求生與救贖,而這些經歷能教你把人生,甚至死亡,都安排得有聲有色,得以無悔地走過一生,不需要棺材告白者的服務。

日期: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