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生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以00919為例,借房貸利率2%,買37張高股息ETF領股利10%,1年能賺多少?達人:3種錢不能投入股市

前一陣子全民瘋高股息ETF募集,平常一些對投資不感興趣的朋友,態度也隨著大眾風潮開始變得積極。有粉絲朋友問小車對抵押房子借房貸2%投資高股息ETF賺股利10%的看法?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胸腔科手術開完才發現開錯人!高雄這間市立醫院「連5關」出錯,姓氏不同都不知…主刀醫師下場曝光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重大醫療疏失, 4日當天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室,進行胸腔引流手術,沒想到竟是「送錯人、開錯刀」。離譜的是從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到麻醉跟執刀外科主治醫師都沒發現。事後民生醫院表示檢討及歉意,衛生局也將對5人追究責任並記過處分,處院方5萬至50萬元罰鍰,主刀醫師移付懲戒。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黑暗中擎火炬 他為動物、受虐兒創協會

一八六六年四月十日,亨利.柏格在美國成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主張善待動物就會善待人;八年後,同樣是四月十日,柏格協助受虐兒出庭作證,並成立世界第一個「防止虐待兒童協會」。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想到70歲還要接送孫子補習就累...老後一定要住養老院!不是怕給孩子負擔,是嫌孩子帶來負擔

假裝單身,可以減少婚姻裡90%的煩惱。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魏哲家3大領導風格,將創造台積電新格局!張忠謀:他是「準備最齊全」的CEO

上周去日本東京參加台北市電腦公會(TCA)主辦的台灣半導體日論壇,也做了幾場日文版新書「TSMC推動世界的秘密」的演講及專訪。有日本媒體採訪我,問我關於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及總裁魏哲家領導風格的比較,還希望我透露一些關於魏哲家的小故事。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活著的人比死掉的人更重要!他罹癌後決定自家不再祭祖:不想在死後,孩子們因是否祭拜我而爭執不休

「司機,請盡快開到樂天酒店。」那天是我演講的日子,眼看就快要遲到,於是我趕緊在醫院前面叫了計程車。計程車司機從後視鏡看了我一眼,轉身對我說:「咦?您不是金範錫醫生嗎?」

日期:2024-04-06

職場生活

婦科名醫林禹宏罹血癌、裝葉克膜換肺,大病5年重生體悟:後悔從前只顧拼命賺錢,人生徒留遺產和遺憾

編按:52歲,在醫界同儕和病人間都頗有名氣的婦產科名醫林禹宏醫師,在事業高峰之際,突然被診斷出白血病,人生目標被迫中斷,活下去,變成他唯一的目標。經歷化療—復發—骨髓移植—12個月的等待肺臟—7度肺炎—2個月的葉克膜、肺臟移植……5年驚濤駭浪、瀕臨死亡的抗癌歷程,最後奇蹟似的活下來……閱者無不動容。書中記錄著5年來經歷病魔的折磨、抗癌的治療過程和家人一路傾力陪伴、支持的心路歷程。即使困難重重,但只要抱持希望、樂觀態度去面對,才有機會迎來曙光。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為什麼當年我會捨公職離開交通部,選擇去民間的長榮(2603)呢?林省三憶與張榮發相識的那些趣事

1974年,林省三辭去交通部航政司航務科長一職,前往長榮公司任職,這個決定是來自於長榮總裁張榮發(以下簡稱張總裁)的力邀。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寶林4人搶命已1人腦病變…理賠有譜:遠百保單cover數億元!9天91筆消費曝光「3症狀快就醫」

衛福部針對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中毒事件追真相,台大法醫研究進行解剖,在39歲死者血液中驗出「米酵菌酸」,這也是台灣第一次驗出相關毒素。北市府週五(3/29)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進度,至今累計18例通報、2人死亡,尚有5人仍在加護病房救治。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明,北市案例數總共14例,暫無新增寶林案的重症案例;至於保險理賠部分,法務局長連堂凱表示經約談遠百、國泰產險,目前已達成共同結論,「A13的寶林事件,有包含在保單理賠範圍內」,也透露這張保單的額度達數億元,應該可負擔本次損害。衛生局長陳彥元則說明,目前仍有4位在加護病房中密切觀察與急救中,「特別是某一位除了肝腎衰竭外,腦部也產生病變」;而這4位民眾狀況持續惡化,不過醫療團隊正竭盡一切努力搶救。寶林茶室中毒案自3/17至3/25共計有91筆消費紀錄,包含消費金額、內容及時間都已在專區公告。消費者若有疑慮可進行核對,確認是不是有在這段時間在寶林餐廳用過餐。

日期: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