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生活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中興電(1513)飆出157元漲停價、華城(1519)站穩500元!達人解析:士電、亞力...重電四雄漲翻天還能上車?

今周刊編按:中興電(1513)周一(2/26)股價開高走高、盤中一度飆漲停157元,寫下歷史新高,收盤收在153元,漲幅6.99%。財經達人阿格力指出,中興電盤中漲停,其實是送分題,重電族群都飆漲,且中興電手中握有台電百億訂單,回血只是早晚。而且以同業本益比來說,確實落後別人很多。士電(1503)、中興電(1513)、亞力(1514)、華城(1519)...重電四雄誰最有戲?阿格力解析如下。(本文首發於2024-02-25)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飯店事業賺錢了,70歲嘉泥不再只靠股利過活!張剛綸花10年擁有「產能」,剛起飛為何就談兒女接班?

曾是台灣三大水泥廠,嘉泥第三代掌門人張剛綸靠著積極幫公司瘦身,挺過疫情風暴,終於讓沖繩的飯店轉虧為盈,旅宿事業占營收近4分之1。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能生存的不是最強的」雄獅300億營收歸零,他找生路讓3000員工活下來!服務體驗設計有多難?

「旅遊不只是遊玩,更要玩得跟別人『不一樣』。」雄獅旅遊董事總經理黃信川在旅遊業深耕40年,他希望和更多人分享旅遊不僅是「食宿遊購行娛」,更是「創造美好」的生活產業,因而起心動念完成《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一書。雄獅集團董事長王文傑在新書發表會有感而發的說,疫情前他帶領一家300億營收的企業,疫情發生後在一夕之間面臨歸零的損益表,公司當時有3千名同仁,未來該怎麼做?他很感謝疫情期間黃信川的國旅入境團隊做了緊急應變,將3千名員工分散到全台、金馬等地,讓雄獅找到了能生存下來的機會。他坦言,在當時國旅成為雄獅唯一的生路,全部員工也開始全台走透透。透過黃信川,王文傑才明瞭,原來台灣鐵道有極大的觀光價值。因而展開和林務局等單位合作的契機,陸續推出鳴日號、鳴日廚房、藍皮解憂號等觀光列車。「2020年12月29日鳴日號首航,打開以北迴鐵路為核心的高端旅遊,2021年10月23日藍皮解憂號南迴首航,我們完成了南迴、北迴環島觀光。」他表示,現在鳴日號仍然一位難求。鐵道觀光一年就替雄獅創造5億營業額。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羅智先看明年景氣:不會更不好就好!直言博客來「退步了」全因反應太慢,併家樂福後最想做這事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統一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今天傍晚出席睽違三年的「愛‧Sharing」活動。兩人在活動前穿著粉紅色出席媒體茶敘。他解釋,穿粉紅色是年輕人的「理想、夢想」,「我們一年就配合他們一天,平常364天是他們配合我們。」面對今年景氣,他說:「現在就是很平穩,很多不好的條件還是在蔓延,我們是生活產業,穩定的運作。」明年是否會有什麼困難?他表示,對於未來不預測,因為就算最近發生的事,1~2個月前也無法預測,他認為「不會更不好就好。」至於未來景氣是否翻轉?羅智先表示,全世界面臨的大問題是所有的經濟體都欠債太多、負債太高,資源分配會產生問題,「很根本的景氣問題沒有解決,各經濟體,尤其政府資源都蠻有壓力的。」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新北市、花蓮縣奪「最佳永續觀光發展獎」,逾8成台灣人願身體力行永續旅遊

《今周刊》第四屆「2023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週三(10/25)公布調查結果,為了響應觀光產業興起的永續發展,今年特別增設「最佳永續觀光發展獎」,六都部分由新北市奪獎,非六都則由花蓮縣拿下。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把碳想成錢,就會有動力…陳其邁攜手產官雙軸轉型,推動高雄淨零經濟起飛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出席今周刊主辦的2023「第六屆國際高峰會」,針對產官攜手迎戰淨零轉型挑戰帶來專題演講。陳其邁表示,高雄市近年快馬加鞭速度從重工業城市邁向智慧科技城市,任內聚焦8大領域、超過50項科技創新應用,在短短3年,智慧城市施政滿意度民調從敬陪末座,到突破居六都之冠,關鍵力量在於公私齊力推數位與淨零雙軸轉型,迎接淨零商機。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他在「文化沙漠」新竹,狠砸上億做老屋改建!科技CEO的文化夢,起源竟來自東京代官山…

新竹除了有科學園區,近年「或者書店」、「或者光盒子」等文化場域慢慢崛起,成為許多遊客必去景點。而這一切的改變,都來自一家甫成立7年的社會企業「鴻梅文創」。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雄獅進駐松菸,將機器修理廠改造為「Island133」餐廳…首波特展解密133種台灣可食花草

雄獅集團疫後轉向生活產業快速發展,日前在台北松菸發表新餐飲品牌「Island133」,以城市綠洲以及中島生活為概念,提供多元策展和餐飲空間。同時推出「Root to Table向世界公開台灣可食花草」展覽。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他國二思考人生、一度被疑會出家…沈方正20多年都住飯店「很沒隱私」:為生活還為工作已難切割

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日前受邀回母校政大企家班讀書會,以「服務的人生觀」為題演講。他回憶在20歲世代曾有一位日本人問他:「你是為了工作而生活,還是為了生活而工作?」年輕時他並不會去思考這個問題,直到10年後才終於想通:「我是在工作中生活,在生活中工作。」長年住在飯店,他的工作和生活緊密結合,又身在life style business的飯店業,生活中所有的體驗都能和工作連結。在飯店業30多年,他分享:「我經常對自己講,我應該做得還不錯,活得蠻開心的,也有很多朋友。」

日期:2023-03-27

產業時事

統一集團董事長 劍指亞洲全通路霸主 羅智先

當龍頭寶座被競爭者步步逼近時,原有霸主要如何捍衛自身地位?

日期:2022-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