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王建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市場上低調的王牌:營建股

台股今年的兩萬點行情,氣勢比1989年前後的「台灣錢淹腳目」大資金狂潮更勝一籌。最大助力是台積電,但過去乏人問津的營建股也默默走出一片天,堪稱是超低調王牌。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展逸搶攻中國線上業務 迎接台灣實體課復甦 拚三年虧轉盈 王建民經紀公司翻身實錄

今年四月甫登錄興櫃的展逸國際,翻轉疫情期間連三年虧損的低谷,今年累計營收破六億元大關,創歷史新高。看從球場轉戰商場的張憲銘,如何打開體育新市場?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旅日曾想逃回台灣,張奕想到阿公「比讚」淚崩...棄打從投豪賭:打球不只為快樂,也為活下去

今周刊編按:日本媒體報導,台灣旅日投手張奕計畫返台參加明年7月中華職棒選秀,延續棒球生涯。張奕國中畢業後就赴日本發展,2016年以外野手身份報名日職選秀,一開始從育成球員出發,期間遇到打擊低潮,後來聽從教練建議「棄打從投」,成為日職史上首位育成野手出身,且由野手轉任投手後,在一軍首次先發即取得勝投的球員。今年張奕飽受右肩傷勢困擾,本季僅在一軍登板5場,防禦率為9.00,最終在10月收到球團戰力外通知。回顧他7年日職生涯,合計在一軍出賽49場,投了113.1局,101次三振、38次保送,被擊出140支安打包括18支全壘打,失掉75分其中67分是他的責失,生涯戰績是4勝9敗3中繼、自責分率5.32。張奕說,今年一直受到肩膀傷勢影響,測試會是睽違半年來的首度實戰,「現在確定可以再繼續投球的感覺,就是最大的收穫。」對於沒能續獲日職合約,張奕坦言,明白自己有年紀了,其實對於結果並沒有抱很大的期待,但為了測試會也準備1個半月,自己沒有後悔。至於想要回台灣打球的想法,張奕透露主要是為了家人,因為老婆是北海道人,還有一個上幼稚園的兒子,「我必須考慮到自己的年齡,只要有能力就要繼續賺錢養家」。往後棒球之路怎麼走?張奕的經紀公司說有收到九州獨立聯盟2球隊合約,條件與台灣業餘成棒差不多,在投入中職選秀前,會先找職業隊自主訓練,或是加入業餘甲組球隊保持實戰手感。2019年,張奕在世界棒球12強賽投出代表作,預賽對委內瑞拉先發7局無失分,複賽對韓國6.2局無失分,幫助台灣7:0完封韓國,讓更多台灣球迷認識他。以下為《今周刊》2019年12月18日的報導: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比起動輒上億元的法人,只下1、2注的散戶優勢在哪?「台灣賭神」給我的投資啟示:交易不是選擇題

交易的目的是累積財富,所以我們必須先準備好一招,從我們最有信心的一招開始學習整個交易的過程。千萬別忘了,交易是一個會吃人的倒扣題市場,請不要讓衝動左右了你對投資的謹愼性。

日期:2023-06-17

產業時事

經典賽》「我包裝好計畫,他就一口答應」,悍創張運智砸2.6億搶主辦權:辜仲諒絕對是我的大貴人

根據《財訊》報導,世界棒球經典賽,是由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和世界棒壘球聯盟(WBSC)共同策劃的國際棒球大賽,由於有大量大聯盟職業球員參與,在2011年世界盃棒球賽停辦後,已成為棒球界最高規格的一級賽事。台灣曾在2013年時,悍創運動行銷公司便與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合作,主辦第3屆分區預賽。那一屆中華隊在一片不看好的狀況下贏了澳洲與荷蘭,以預賽第2名之姿前進東京複賽,雖然最後不敵日本古巴,鎩羽而歸,但當時中華隊先發投手王建民伸卡球的精采表現,仍深深刻畫在老球迷的腦海中。

日期:2023-03-20

產業時事

經典賽》遭古巴血洗…張育成淚崩:本想把敬禮熱潮帶到東京…義大利古巴晉級,中華隊下屆恐從資格賽打起

今周刊編按: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週日(3/12)面對古巴隊,中華隊前3局就被攻下6分,終場1比7輸球,預賽成績2勝2敗,在A組戰績從原先的第1掉到第4,無緣晉級前8強。經典賽A組預賽最終場,義大利以7比1勝荷蘭,中華隊是否落入資格賽?經典賽官方目前尚未定調下屆賽制與賽程,因此還不確定下屆是否打資格賽,若再次成為主辦國,也可能不必打資格賽。對戰古巴時,在全隊打擊陷入低潮時張育成跳了出來!擊出本場比賽中華隊唯一一支長打,幫助球隊順利破蛋,結束了本屆WBC階段性的任務。張育成賽前一度婉拒中華隊徵召,因此遭揶揄是「二兵阿成」,但最後他扛起重責,成為球迷口中的「國防部長」,留下下.438/.500/.938 的打擊三圍、7支安打、打回8分、跑回5分、2支二安、2支全壘打,各項數據都是中華隊最佳!張育成同時在預賽4場交出攻擊指數1.438的亮眼成績,在A組固定先發的打者中名列前茅,因此大會晚間並公布,張育成獲選為A組預賽MVP(最有價值球員)。張育成在古巴隊對戰結束落敗後坦言,原以為今晚義大利隊贏還有機會,「但林立跟我說我們失分太多了,沒機會了…」,他黯然落淚讓球迷不捨。張育成也說,自己在美國打球時很孤單,認為沒人站在自己這邊,「謝謝球迷的關注和PUSH,讓我能回到這支球隊」。隨後他在臉書上發文:「經典賽至今每一位中華隊的球員,工作人員都是英雄,每場比賽的拼勁,汗水及淚水,上演漂亮的四戰,到最後一刻都沒有放棄」。張育成說,謝謝各位球迷朋友現場及轉播的支持,這是一個非常熱血的週末,這次經典賽,中華隊的表現及熱情的球迷啦啦隊應援,我們讓世界都看見了。

日期:2023-03-12

職場生活

經典賽轟走義大利》中華隊11比7一勝一敗A組排第2!誰說贏面低?昔對戰義大利21戰、台灣勝15次

今周刊編按: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週五(3/10)迎戰義大利,6局下張育成開轟,幫助中華隊追成7比7平手,7局下連續的代打建功超前比數,全場中華隊16支安打,以11比7獲勝,是繼2013年後暌違10年又在經典賽拿下勝利,目前中華隊1勝1敗,在A組暫時排名第2。今晚賽前台灣對義大利的賠率出爐,運彩公布賠率最高衝上22倍。運彩業者表示,或許是第一戰遭巴拿馬電爆12分,球迷紛紛轉向買義大利贏,義大利與台灣隊約7比3,且以買義大利不讓分者為主。不過,也有網友將過去台灣對上義大利的戰績全部撈出來,發現21場國際賽中,中華隊是15勝6敗,勝率約71.4%其實並不低。

日期:2023-03-11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人才濟濟 迎向國際 星光熠熠、精彩絕倫 感受棒球之都經典一刻

睽違10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又重新回到台中舉辦!台中洲際棒球場上,來自不同國家的球迷正在觀眾席搖旗吶喊,仔細一看,大家皆屏息關注的除了中華隊的各界好手,還有旅外球員林子偉、中華隊的攻擊主力──旅美重砲球員張育成等人。

日期:2023-03-10

產業時事

經典賽》中華隊5比12被巴拿馬電爆、8名投手難化解,林岳平親吐最大敗筆…後3戰要求做到這一點

今周刊編按: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首戰面對巴拿馬,4局巴拿馬攻下5分,6局時中華隊登板的鄧愷威壞球連發,讓巴拿馬再攻6分,雖然中華隊靠著吳念庭全壘打追回2分,避免遭到扣倒提前結束比賽,不過仍以5比12輸球,吞下隊史在經典賽的7連敗。巴拿馬則是繼2006年3月8日時,相隔17年,再度在經典賽拿下分數。對於4局、6局的大量失分,總教練林岳平也說:「一開賽就有大危機,最後屢屢守住,但在失分後,確實投手控球出現問題,是最大失敗的因素。」

日期:2023-03-09

職場生活

你出錢就好

今年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的中華隊,是台灣史上最年輕隊伍,將決定台灣棒壇的未來;任何行業都需要世代交替,該多看年輕人的表現,幫年輕人鼓掌!

日期: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