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物競天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經濟效應  雲豹張建偉、錢薇娟、陳建州這樣看千億商機 魔獸風暴燒旺的台籃產業

從「魔獸」德懷特.霍華德宣布加入台灣T1聯盟開始,台灣職業籃球的聲勢,甚至一度壓過世足聲量。這個超級巨星的降臨,成為重新起步的職籃產業加速器,各方人馬都已準備接球,為下一波攻勢布局。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未來世界會像極端變化的氣候

為了全力抗通膨,美國聯準會已經揭露未來兩次的升息路徑,未來世界經濟的變化,像極端氣候般,波動會加大,企業也將面臨物競天擇的考驗。

日期:2022-06-22

投資理財

在雲後面看到曙光!中國「能耗雙控」反能撐住面板價,群創總座分析關鍵是這個

下半年電視面板需求急凍,導致第三季面板價格出現較大修正,展望第四季,群創 (3481-TW) 總經理楊柱祥認為,中國能耗雙控政策雖然衝擊整體供應鏈,但可望為面板產業帶來曙光,認為第四季面板價格跌幅將有所支撐,不會跌破現金成本價,明年首季也將以穩中求好為目標。

日期:2021-09-30

職場生活

鳥喙、化石、人口論 迎來達爾文進化論

一八三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達爾文跳上了小獵犬號,目的地是加拉巴哥群島。他觀察島上的生物,提出了進化論,也讓人類有機會解開生命起源的奧祕!

日期:2021-03-03

競爭力

窮的時候連逛百貨,櫃姐都怕你偷東西...滾過社會你才懂:強大才是爭取尊嚴的唯一路

一個人,唯有強大,才有選擇的權利,才有被重視的資格,才會做出最有力、最有尊嚴的反擊。

日期:2020-12-24

財經時事

帛琉旅遊泡泡希望破滅!旅遊業者哀號 年底倒千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帛琉旅遊泡泡暫緩,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說,消息一傳出,已有旅行業者打電話來罵了;「旅遊泡泡」不開,指揮官陳時中應該告訴業者不開的原因及理由、也讓業者心裡有底要撐到什麼時候,如果國境嚴管的時程是到明年6月或8月,保證年底前倒1000多家旅行社,業者就放勞工去領補助。

日期:2020-10-25

財經時事

10年後達到10萬輛零排放物流車規模 亞馬遜誓言:做到全球最大電動貨車隊

「又大、又強、又積極擁抱改變」,亞馬遜展現改寫物競天擇理論的能力,其中1項電動車計畫,要在10年後達到10萬輛零排放物流車規模,做到全球最大電動貨車隊。

日期:2020-10-21

產業時事

台灣進口「豬」事體大!謝金河:國產養豬戶全面升級的關鍵時刻

上週五,小英總統宣布明年元旦起開放美牛,美豬進口,對於一個國家領導人來說,這是十分不容易的決策,因為什麼都不做,不會挨罵,但宣布開放,一直會掀起政壇巨大波瀾,所有政治人物都會逼著表態。

日期:2020-09-01

產業時事

五張圖帶你看懂 全球抗疫的第二戰場

疫情肆虐,各國莫不推出各式紓困方案,紓困設計主要是增加對疫情衝擊的抵抗力,而未來能否健全的復甦,則有賴新的生產模式與創新的服務型態。

日期:2020-07-09

產業時事

亞太金融業力拚紓困》五張圖帶你看懂全球抗疫第二戰場

疫情肆虐,各國莫不推出各式紓困方案,紓困設計主要是增加對疫情衝擊的抵抗力,而未來能否健全的復甦,則有賴新的生產模式與創新的服務型態。

日期:2020-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