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爭取福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台鐵萬人五一不加班!交長王國材「給台鐵員工的一封信」溫情喊話:不放棄任何機會持續溝通

不滿交通部不但未撤回已送進立法院的《台鐵公司條例》草案,台灣鐵路企業工會今日臨時聯合理事會決議,除了五一勞動節「合法休假」不加班之外,今年端午、中秋、國慶也不加班。交通部長王國材晚上7點多發出〈給臺鐵員工的一封信〉1035字溫情喊話,表示這幾年交通部為台鐵員工積極爭取福利,包括結婚、生育補助從一兩千元提高到兩個月薪俸等,而公司化也是為了解決債務問題。

日期:2022-04-19

職場生活

為何「中階主管」大多不聰明:笨不可怕,可怕的是又笨又勤勞,把1件事變5件

至於很多主管被討厭,是因為他們根本沒有溝通協調的能力,老闆命令下來也無法思辨是否可行,就唯唯諾諾地答應,硬要下屬吞下去,也不管專案是否合理或下屬的工作能否承受得住,最後逼死大家。

日期:2020-06-08

職場生活

19歲被判會癱瘓,不妥協抓緊人生一瞬!楊玉欣:病是我的命也是我的,不能後悔重來

「20年前我就訂定我的志向,讓沒有死去的人,能活得好一點。」說話的楊玉欣笑容甜美,氣質優雅地和餐廳每個人打招呼,一點都看不出已經年過40歲,而在她輕盈溫柔的言語下,是清晰的思路與堅定的信心。

日期:2019-10-23

職場生活

沒資遣過人的HR不是HR!10年人資吐真話:人資的存在,就是要幫企業汰弱留強

HR是100%的資方,所有的決定都是要執行資方的意志,工作的成效必須要讓老闆有感。

日期:2019-07-03

對外供稿

台灣兒童救星是他! 87歲醫生爺爺至今奮鬥不歇

在兒童心臟學耕耘超過60年的呂鴻基教授,桃李滿天下,連柯文哲、賴清德都是他的學生,除了成立台灣第一個醫療基金會、催生出台大兒童醫院,他還擁有「台灣兒童心臟學之父」的稱號。

日期:2019-06-20

職場生活

老闆暖心 經理人苛薄 怎麼會這樣?

昨天有兩則新聞,一則是暖心老闆,另一則是苛薄總經理,製造了高反差,你是不是覺得很奇怪?照理說,總經理是受雇者,應該比企業主還懂得體恤員工的辛勞付出,和員工站在同一陣線上,為員工爭取福利,怎麼會反過來剝削勞力,以及苛扣員工的獎金,難道「假資方」比「真資方」還壞?

日期:2018-01-18

產業時事

台少盟甘作烏鴉 爭18歲公民權

公民素養是什麼?它代表人民有責任關心社會事,有權力發出聲音讓社會更好。就像許多不同領域的倡議團體,長期以來,他們有系統的整理公眾問題,有組織的推動社會改革。公民意識猛然抬頭的今天,是該向這些倡議團體,好好上一堂公民課了!

日期:2016-08-11

職場生活

何壽川帶領永豐金進行省錢大作戰

儘管何壽川以「榮譽董事長」名義退居幕後,但永豐金內部的人心裡都清楚,何壽川大一統的時代,才真正要來臨。而首當其衝第一炮,就是「去高薪化」,由董事長陳?、總經理蔡友才領軍,大砍自己的年薪做起!

日期:2008-09-04

職場生活

搞定一百七十位大老闆的頭痛時間

在大部分企業中,處理福委事宜算是兼職,想要為同事爭取福利,還必須先忙完手上工作才行,不景氣的年代裡,許多公司的福委會甚至形同虛設。兩年前,施世昌創意發想,成立福委公司,提供企業員工福利解決方案,獲得不少大企業認同,將別人的燙手山芋變成賺錢商機。

日期:2008-04-10

財經時事

黃慶和拿下冠軍要為屬下爭福利 P.77

「我在為投信製造一個模式,為基金經理人爭取分享基金管理費,讓國內的基金經理人變成有尊嚴、有價值的工作。」統一投信副總經理黃慶和,打算引進美式基金管理的方式,為旗下基金經理人爭取福利,若能順利在今年初實施,將會是台灣投信業的創舉,對國內投信生態影響極大。

日期:200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