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營運風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生技股王保瑞進軍美國,砸66億併購百年藥廠Upsher-Smith、躍全美最大口服固體製劑廠之一

保瑞 (6472) 周一(1/15)公告週二(1/16)暫停交易,並在下午4點30分召開記者會,市場推測是進行併購相關事宜。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以為北京用經濟思維看ECFA,你就搞錯了!為何這經濟學家說,政府要思考ECFA斷光光的應變之道?

台新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李鎮宇預期,從現在到520新總統就職這四個月,中國肯定將從多方面壓迫台灣,包括繼續拿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的項目來修理我方,甚至不排除對台灣發動貿易戰。李鎮宇強調,中國共產黨的決策模式,並非有如經濟學中闡述的將國家利益最大化,而是要將共產黨政權垮台的風險極小化。他因此提醒,不論是蔡英文政府或賴清德團隊,都要開始思考若哪一天發生北京把ECFA全部斷光的最糟糕情境,我方有何應對之道。李鎮宇也建議,新政府在洽談對外經貿協議上,重點不應該放在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或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等易受政治力干預的多國貿易協議,而應該思考洽談台灣與日本的FTA(自由貿易協議),或台灣與澳洲的FTA。

日期:2024-01-14

投資理財

2024降息循環啟動,哪些產業有望起死回生?和潤、裕融、國泰金…「降息受惠股」一次看

進入2024年,升息腳步停止,市場引頸期盼的是降息啟動的時程表。在進入降息循環之前,投資人可以留意哪些產業將因為降息而刺激獲利提升?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早年也想靠領息過爽日子,沒想後來虧到詫異...投資高配息ETF要懂的事:年輕時投資最怕本末倒置

誠如過去常談到的,短線上的漲跌只要把時間軸拉長來看,其實就是平平的一條線,投資指數ETF短期內當然有可能產生虧損,但長期來說,因為經濟持續發展是必然,加上貨幣不斷的增加,只要央行沒強硬的往上繼續升息,那大盤指數勢必就隨著時間慢慢墊高往上。當然,個股就不一定了,這涉及到比較多的非系統風險,像是營運風險、財務風險、人為弊端等等。

日期:2023-12-07

投資理財

台泥EnergyArk儲能櫃首亮相!全球首個採用混凝土產品,材質低碳、安全又獲得認證

台泥企業團近五年積極低碳轉型,國際化布局綠色能源產業鏈,在周三(10/18)日首度在「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上,展示全球第一個結合低碳建材與新能源、獲得專利的「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儲能櫃─EnergyArk」。台泥說明,EnergyArk還得到中科院建築物內部防火牆等級國家標準認證,並與消防署聯合實驗測試成功,確認防火、滅火功能,成為未來台灣最安全能進入室內的儲能解方。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力拚ESG永續發展 金屬中心驗證量能助攻企業綠色轉型

為因應氣候變遷造成的衝擊,淨零碳排政策已為全球趨勢,碳中和浪潮勢必成為製造業一大考驗。面對國內外對碳盤查需求急速成長,金屬中心在經濟部標檢局的指導下,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認可之查驗機構,並於今年取得環保署查驗機構和金管會確信機構等資格,並為我國第一家通過之法人查驗機構。金屬中心提供溫室氣體之查驗服務,並能協助企業取得獨立公正之第三方查驗聲明書,使企業除了完成碳盤查了解自身溫室氣體排放量,進而制定減碳策略,查驗結果亦可獲得國際認可,以有效改善企業體質,降低營運風險,迎接ESG國際趨勢挑戰。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高股息+低波動 00713成為存股ETF大黑馬

金融股面臨內憂外患,存股族很愛的玉山金開出第一槍,現金股利大縮水,現金股息殖利率不到一%,存股族驚覺押寶單一個股,甚至單一產業的風險。明明台股殖利率有五%水準,傲視全球,投資人如何才能穩穩享受台灣高股息優勢?高息低波ETF給了絕佳答案。

日期:2023-04-26

投資理財

市場恐慌就是好時機!回檔整理完成 台股迎接除息行情

今年第一季全球金融市場受到震盪,幸虧歐美政府緊急介入,平息風波,讓市場因而平靜、暫時不再恐慌,加上國內電子產業庫存去化良好,外資短期內再度大賣台股機率也應該不高,籌碼因此相對安定,是投資人考慮投資良機。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創新永續 水之道

生之始,源於水,水是生命、產業與經濟的關鍵資源,受極端氣候影響,全球水資源陷入短缺,運用現代水處理科技,善用每一滴水,達成永續循環,讓我們所處的藍色星球生生不息。

日期:2023-03-21

產業時事

存股族注意!金控去年沒啥賺,動用「資本公積」發股利OK?金管會拍板:只須董事會通過

金控股2022年獲利大縮水,是否可以動用「資本公積」來配發現金股利,備受存股族矚目,金管會週四(2/16) 表示,若擬動用法定盈餘公積或資本公積配息,應詳實分析未分配盈餘不足支應現金股利的原因,並就對財務與資本結構造成的不利影響,妥為規劃強化方案,提報董事會充分討論,不用再經金管會同意,即可對外公布股利政策。

日期:2023-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