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熟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天虹》半導體人斜槓年收兩億賣魚郎

高齡、低薪、看天吃飯……,這是過去不少人對台灣傳統農業的既定印象。近年來,一家又一家從科技業跨入農業的新勢力,正在全台崛起。看光電大廠泓德能源、連接器廠連展,以及知名半導體設備商天虹,如何用科技的力量與創新的知識,不斷形塑出「新農業」的面貌。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Hotel dùa 是商旅更像城市渡假飯店

來到位於高雄市中心的Hotel dùa,眺高的前廳、天花板波浪般海洋意向藝術裝置,讓旅人緊繃的心情剎那間放鬆下來。推開厚重的大門,接待人員已經熱情微笑歡迎;宏偉氣派的接待區,令人有「五星級飯店」的尊榮及豪華禮遇。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這桌含金量1.46兆!黃仁勳、張忠謀、林百里夜會這家私廚…連郭董都吃過4次,為何成為名人愛店?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日前再度訪台,除了出席輝達台灣分公司尾牙,還被目擊現身在位於北市松山區私房料理餐廳「鄒記食舖」用餐,同桌的貴客還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等人,引發熱議。這桌賓客光是身家就超過1.46兆台幣,其中黃仁勳身家高達350億美元、林百里是台灣首富也有94億美元、張忠謀25億美元,3人合計約470億美元,當晚可以說是含金量超高的一餐。而號稱台北最難預約私廚之一「鄒記食舖」又有多厲害?據了解,因為店裡1次只能接待兩桌客人,預約早已整年客滿。主廚周小琴在2019年開了這家餐廳,一開始是賣滷肉飯起家,如今成為當紅的一代私廚名店。對於能吸引政商名流到訪,在2022年專訪中提到,對於張忠謀成為座上賓,她相當激動,也清楚記得是蔡明忠董事長帶他來的,周小琴說:「我的人生值得了。」

日期:2024-01-31

投資理財

香港人超愛台灣料理!築間銅鑼灣展店賣「酸菜魚」,今年要再推4品牌、赴大阪開火鍋店

連鎖火鍋霸主築間(7723)旗下新品牌「築間酸菜魚」,海外首家分店週四(1/18)香港銅鑼灣廣場一期2樓開幕。根據觀光署去年1月至9月統計資料顯示,來台旅客排名為第一為香港,高達77萬人。專家分析因港台距離方便、文化相近,香港消費者對台灣美食及文化有高度喜好。築間表示,從2010年開業以來不斷研發連湯都能喝的酸菜魚,經過重重研究,研發出令人一試難忘,再試回味,糅合台式、中式及日式風味的酸菜魚和小食。同時,一口氣將6款湯底魚料理和1款特色湯料理帶到香港,讓香港品嚐極上滋味的湯頭。築間酸菜魚也推出多款濃郁台灣風味的私房菜和炸物,讓香港人不用來台灣,就能吃到台灣美食。

日期:2024-01-18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一心市場 美食巷仔內,早點、宵夜都滿足!

一心市場自民國49年設立至今,剛開始附近都是眷村,做為附近的重要民生採買集中地,盛極一時,也因此巷弄內匯聚了各種眷村美味,由婆婆媽媽做的家鄉菜讓人一解鄉愁。後來,依民生所需,也衍生出不同類型的可以從早吃到晚的美食,無論是大清早就開賣的早點、道地眷村菜,或是入夜才營業的宵夜限定好滋味,任何時間到一心市場,都能一嘗記憶中的美味。

日期:2023-12-07

投資理財

為何滿街銀樓都不會倒?她揭密這類人最愛逛:台灣金子不一樣...3原因「沒客人還是很好賺」

你是否注意過台灣街道有不少銀樓店,平時看起來沒人光顧,但卻始終屹立不搖開業多年?其實這個問題不少民眾都好奇過,有網紅團購主拍影片揭密銀樓背後的3大賺錢方式,還說「台灣的金子不一樣」,到底真相是什麼?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颱風天代客找活魚、花150萬港幣買日本鮑,新開幕餐廳「東方樓」寵客無上限

10月中新開幕的台北漢來大飯店,預計總共有7家餐廳陸續登場,其中已經開幕的粵菜餐廳「東方樓」,由中餐品牌總經理羅嶸領軍,以粵菜為底,融合川、滬菜系元素,讓頂級豪奢乾貨、庶民時令珍饈,透過他的一雙巧手,在同一張餐桌上美味呈現。

日期:2023-10-27

職場生活

孤獨麵包師的個性烘焙店

人力精簡的店鋪內,包含主廚、服務生僅有一到兩人為客人服務,主廚校長兼撞鐘,不僅有更多機會與客人面對面溝通創作理念,縮短主客之間的距離,同時傾注全部心力製作每一款麵包。種類與數量限量發售,沒有事先預約幾乎吃不到,這些都市中難得一遇、不靠廣告全憑實力的小店,是販賣人情與美味的溫馨麵包店。

日期:2023-10-25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向上市場 從小吃到大的傳統人情味

身為台中西區最早設立的市場,向上市場至今已有30多年的歷史。由於攤商種類眾多,從早熱鬧到晚,不同時段都有人潮,不管是想吃一頓豐盛的早餐,想找點心擋嘴饞,或是用記憶中吃不膩的好味道做為正餐,向上市場都可以滿足。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日本核廢水10/5第二波排放!實測泥土含高輻射銫,福島農夫心憂排海持續數百年...

「他們打破了承諾。」——出身自日本宮城縣的清水義廣坐在位於福島市的辦公室,向記者表示。2015年,日本政府與福島市的漁業團體進行談判,承諾未經協商同意下,日本將不會排放核污水。可是,上個月排海正式開始,引來許多當地民眾抨擊。清水憂心,政府這次打破承諾,未來他們能否在30年內完成排海、實現廢爐,都令人生疑。

日期:202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