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無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朋友是找到的,不是遇到的!前新浪副總編輯:一生當中你該結交的12種朋友

人是群居動物,在不同階段會結交到不同的朋友。《靠譜》作者侯小強列出 12 種應該結交的朋友,每種都能為你帶來成長,或是各樣的支持。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歌頌繁華,或也曲筆寫滄桑?

(今周刊1420)時代篇章、股海搏殺、人情冷暖⋯⋯,《繁花》裡的不同面向,各有深刻的音頻觸發巨大共鳴與回響;不只對岸,台灣亦然。本刊特邀長期支持文化內容的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股市投資名家呂宗耀、曾代表外資投資銀行在上海金融圈奮戰的劉奕成,透過手札似的親筆撰文,分享他們在書裡、戲裡所觸發的聯想與回望。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在號子大廳跟一群退休伯伯和菜籃族看盤的日子:同樣2支股票,為何退休公務員哭了、主婦大媽笑了?

股價不是隨機漫步,它的變動有機可循,只要能理出脈絡,低檔承接,高檔賣出,不是神話。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實用投資風興起 SPEY 畢卡索系列1995年「歐嘉」預購超踴躍

三年疫情改變多數人的價值觀,真正體會到生命無常,及時行樂,活在當下,接受自己的生活方式,不用與別人比較,就是快樂的人生。投資收藏亦然,「實用」的收藏成為顯學,好比是兼具一口品酩及收藏價值的威士忌。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7成男性表示「我寧願娶一位尊重我,但我不愛的妻子...」心理諮詢師從婚姻調查看:幸福夫妻3要點

親密關係最終的問題都不是外界的,不是孩子、不是生活壓力、不是家庭瑣事,本質是彼此缺失了情感連結和內在需求的回應。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高中讀建中,大學聯考卻落榜連吊車尾的志願也上不了...洪惠風:「沒面子」3個字改變我一生

早上的門診結束時,已經下午3點多,診間的門又被推開,進來了一對母子,兒子看起來17、18歲,他們送給我一盒水果。「醫師,你不認得我們了吧?」那位母親問。我看了看他們,真的沒什麼印象。「6、7年前,你幫他通了腎臟的血管。」我還是沒什麼印象,媽媽接著繼續說:「小兒科劉醫師轉來的。」我看著少年,實在認不出來,6、7年前他只有11、12歲,和現在的長相應該完全不一樣,也許我看到心導管照片就會想起來,但當下卻一點印象都沒有。「那時他的血壓都高到200多,你幫他通了以後就正常了。他今年考上台大,我們特地來謝謝醫師。」我突然覺得有一條久未被觸弄的心弦受到撩撥,有些不能自已。那麼久以前的事,病人竟然記到現在。對我們醫師來說,常常只是日常的一部分,有時甚至只是門診簡單的一席話,卻可能改變病人的人生走向。醫師的影響力,往往超過自己的想像,這些,才是支持同仁們堅持下去的力量,但是一位醫師能接觸到的病人畢竟有限,藉著寫作或者其他傳播方式,才能發揮最大的影響力。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柯文哲台南造勢「上萬民眾」塞爆巷弄?他酸:只擺1800張椅子,逼觀光客強迫中獎…柯辦這麼說

今周刊編按: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周六(12/16)在台南舉辦造勢大會,喊出現場有上萬民眾力挺,卻被媒體人酸現場只擺1800張椅子,路過客都「強迫中獎」變成支持者。對此,柯競辦主任周榆修回應,現場看起來是爆場狀況,對於外界質疑,沒什麼值得評論,周榆修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對台灣人民「已讀不回」,包含台南光電、議長賄選案,大家看得很清楚。而柯文哲妻子陳佩琪週日(12/17)為民眾黨提名立委站台時表示,柯有很多隱形支持者,對於外界質疑台南造勢人數,陳佩琪直言「柯文哲本來就媒體體弱勢」。

日期:2023-12-17

職場生活

為了賺錢養家放棄考律師遺憾多年...50歲後的法律系同學會讓我發現:原來,我混得沒有比較差

我陪女兒道路駕駛,車子在台三線奔馳,從新北市土城開往新竹北埔。女兒今年春節後找到工作,在電視台上班,負責氣象播報的美術效果,例如拚圖、字卡等等。她在學校主修動漫。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藍白破局國民黨也贏」趙少康:再扯民調沒意義...指柯文哲抗壓性低、不適合當國家領袖:哭什麼哭?

距離2024登記參選總統剩下2天,在「藍白合」持續爭議下,藍營基層已失去耐性,鼓譟要國民黨走自己的路。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2日)則喊話,還剩下兩天,不到最後關頭不放棄希望,呼籲基層稍安勿躁。但趙少康同時又說,合則兩利,但也不表示,不合就不能戰,合有合的戰法,不合有不合的戰法,不合,他覺得國民黨也是會贏的。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凝聚力與成就感

不同於KPI與SOP是看得見的,「凝聚力」與「成就感」兩個看不見的因素,卻可以幫助優秀的團隊創造出看得見的優勢,成為別人眼中的山。

日期: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