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炒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現有兩萬多刑事被告不到庭、到案 傷司法威信 棄保潛逃入罪 能否防得了「朱國榮們」

國內曾有不少重大犯罪的被告棄保潛逃,即使逃亡失敗,也僅是保證金被沒收,不須負擔刑責。藍白立委提案增訂刑罰入罪,然而如何有效防逃,又不違反比例原則,成為修法難題。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心轉境或境轉心? 《繁花》裡的投資靈動

(今周刊1420)時代篇章、股海搏殺、人情冷暖⋯⋯,《繁花》裡的不同面向,各有深刻的音頻觸發巨大共鳴與回響;不只對岸,台灣亦然。本刊特邀長期支持文化內容的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股市投資名家呂宗耀、曾代表外資投資銀行在上海金融圈奮戰的劉奕成,透過手札似的親筆撰文,分享他們在書裡、戲裡所觸發的聯想與回望。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股海 商鬥 浮生 拆解繁花熱

(今周刊1420)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的前身是上海時裝集團,1994年掛牌時,被稱為「中國時裝第一股」。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大學指考低分落榜,他從50萬本金起家,炒股年賺2千萬:這13年市場教我的事「窮人翻身要靠週轉率」

編按:今年31歲的葛瀚中從2017年起,每年在PTT股版分享自己的投資績效,他用50萬本金投入股市,透過現貨、期貨的當沖及波段操作,第一年就賺進人生第一桶金,2018、2019年獲利約在300~400萬間,2020年搭上大多頭列車,更一口氣賺了近2千萬,被PTT鄉民封為「少年股神」。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父親捲入弊案、銀行斷金流 ...43歲佳和第三代在最黑暗期接班,如何被特斯拉列直接供應商,毛利率創新高?

經歷前董座翁茂鍾官司案衝擊,近一甲子歷史的台灣紡織廠佳和,近年在車用市場大放異彩,更於去年成為特斯拉指定供應商。而領軍人物,正是第三代接班人翁偉翔。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8萬個通緝犯逍遙法外、8千人逃出國…藍提「棄保潛逃罪」多關3年能嚇阻?為何立法難度特別高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在2023年棄保潛逃遭通緝,5億多元保釋金全部沒收,對於被告選擇棄保潛逃,國民黨立委羅智強、吳宗憲、羅廷瑋表態將提案制定「棄保潛逃罪」,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加重刑期至二分之一,並規劃配套修法可註銷被告護照,避免犯罪者持既有護照逃亡境外。負責法制業務的行政院政委羅秉成說明,行政院尊重司改國是會議決議,正朝決議要旨方向,由法務部與專家學者持續討論、研擬草案,並在許多次討論過程中,逐漸收斂至合理、可操作處理範圍。羅秉成表示,行政院也歡迎各位立委提案,讓大家能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會中一起討論、集思廣益,屆時行政院版所提對案草案,也會參考各委員提案版本的意見。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朱國榮棄保5億不要了、身背6案遭通緝逃去哪?驚傳在中國落網...刑事局向公安查證後這麼說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多項炒股及內線交易,日前棄保5億1700萬元潛逃出境,遭台北地檢、高等法院、台北地院等以6案分別發布通緝。近日傳出,朱在大陸落網,刑事局雖已向大陸公安查證,目前並未獲得回應。

日期:2024-02-18

產業時事

玩期貨半年慘賠千萬,他連活下去的信心都跌光,幸虧遇到好老婆「你才欠1千多萬,有什麼了不起?!」

意外失學的高一生,想著想著突然想到當年被退學的學長在三峽賭場打工,於是借了幾百元,隻身前往台北,開始了一年的賭場打工生涯。

日期:2024-02-16

投資理財

26歲一腳踩進股市泥塘,徹底打碎了我一夜致富的美夢!那些年經歷的牛熊市交替讓我學會的事

不止一個讀者透過私信問:「能不能告訴我,該如何安全地賺錢?」對這樣的新讀者,我通常都會很耐心地根據他們的具體情況給出一些建議,比如循序漸進,再比如積少成多。這樣的建議他們通常不太滿意,然後又會略有些含蓄地問。聽著聽著我忽然明白了,他們其實想問的是:「有沒有可以安全賺快錢的方式?」如果我把這個猜測主動說出來,他們就會不住地點頭:「對對對,我現在比較缺錢。」

日期:2024-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