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漂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年全球ESG展望

台廠因ESG績效不佳而掉單已時有所聞,2024年ESG在全球供應鏈中的角色仍將持續強化。ESG有沒有真正落地,都到了必須用貨幣化給出交代;有做能說,且剖出個道理來,無一產業可以例外。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第26屆金鑽獎》2024年迎降息循環,台股可望再漲千點!專家看好股債雙多「樂觀中有審慎」

《今周刊》週四(12/14)舉行「第26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回饋社會公益活動捐贈儀式暨公益論壇」,除舉行地方賦能與創生計畫捐贈儀式,針對遠距醫療、長照移動、社區關懷、部落創生、校園傳愛、食物銀行等六大面向,分別捐贈埔里基督教醫院、台灣微光行動協會、全球社會創新、孔雀魚普惠科技、小樹傳愛協會、台北市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等公益團體之外,「公益論壇」更邀請6大投信業者專家,以「展望2024全球經濟趨勢」分享明(2024)年之投資趨勢與理財建議。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國泰金控程淑芬:讓金融業從「雞同鴨講」到跨領域對話 這場COP28 會讓氣候行動更聚焦

(今周刊1408)兩年前開始參加COP的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分享,過去金融業是這場峰會的局外人;如今,隨著永續投資受到關注,這次她也跟與會者展開更多有機的對話。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COP28直擊/氣候變遷資金哪裡找?國泰總經理李長庚:「讓錢往永續、低碳的的方向去」

聯合國第28屆氣候峰會(COP28)正在杜拜舉行,今年氣候峰會大家都很關心「錢在哪裡」,峰會官網還做了一個金融儀表板,直播各項計畫資金狀況,總額已超過833億,其中「氣候金融」佔了八成。

日期:2023-12-09

產業時事

全球永續多元資產打造「新動力」,成長、永續不用選邊站

世界面臨種種生存危機,追求永續已成為全球共識,目前已有193個國家承諾實現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預估全球投入資金約達90兆美元,為相關企業創造強而有力的順風優勢。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碳交易持續升溫,小心掉入「漂綠陷阱」!投資人進場前,最好先了解這兩種市場類型

2050淨零碳排目標與政策是許多工業發達國家及先進國家的政策目標,排碳企業及其供應鏈改善製程持續減碳已成共識,企業的減碳措施還是需要綠色金融的支持,來逐步朝向減碳的目標前進。因此,所謂的碳資產、碳商品、綠色投資逐步成形中。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每一千度綠電 只剩一度讓所有中小企業搶 綠電供需失衡 兩大困境或將緩解

台灣綠能供給需求正成長,卻出現「無電可賣、無電可買」現象,面對大環境改變及民怨,政府「穿著衣服改衣服」有效嗎?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避踩雷 閃漂綠--選擇優質碳權標的五大準則

台灣碳權交易所8/7掛牌,初期以國外標的為主。國際碳權交易市場上,同樣一噸碳,價差高達百倍,面對琳瑯滿目的國際碳權商品,究竟應該怎麼挑選才不會買到不適用或無效的標的?又該怎樣避免花了錢卻被質疑「假減碳真漂綠」?企業在挑選標的時必須辨別「品質」,雖然並非所有產業都需要最高規的國際碳權,但碳權品質越高,可適用、被承認的國際市場、區域就愈大,被排除性、不被認可的可能性越低,越能保障企業的國際行銷通路。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防企業漂綠 應確立國際認證機制 碳權交易所揭牌倒數 子法還須盡快拍板

碳權交易所將於八月正式揭牌,股市已湧現一波碳權熱,但碳交易相關機制尚未完備,除了碳權國際認證把關機制須趕快確立,與歐盟CBAM相關的碳費子法訂定也要加快腳步。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綠電系列報導》供給跟不上,企業面臨掉單危機!土地珍稀、過度仰賴光電、電證合一成投資緊箍咒?

全球追求淨零碳排腳步不停歇,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廠商面對來自客戶的龐大壓力;然而,台灣綠電供給發展卻還沒跟上,也讓許多中小企業擔心面臨掉單危機。綜觀台灣綠電發展,面臨過度仰賴光電、土地資源珍稀、電證合一抑制綠電投資等關卡,想維持台灣廠商的競爭力,改變迫在眉梢。

日期:2023-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