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滅火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快檢查家中有沒有!54款除濕機「藏自燃風險」:他買8年燒成黑炭…廠牌、型號、產製日期全曝光

日前,新北市三峽發生一起除濕機自燃事件,受害民眾指出,家中一台用了8年的除濕機無故起火燃燒,整台燒成一團黑炭,為什麼會這樣?由於除濕機自燃的情況時有所聞,為此,經濟部標檢局列出有瑕疵的除濕機名單,呼籲民眾快檢視家中的除濕機是否有在名單內,包括12廠牌、54種機型應立即停止使用,以免發生意外。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不幫開道還嗆誰理你」滅火器主唱怒控警員只顧看焰火…分局說是誤會!提早施放台中市府道歉了

台中市今年舉辦國慶焰火湧入37萬人潮,但主辦單位竟然提早20分鐘,在19點40分就施放焰火,連無人機表演都被取消,不少還在趕往中央公園的民眾罵翻。就連要上台表演的藝人也被卡在路上得不到支援,滅火器樂團主唱兼吉他手楊大正在表演結束後發文嗆:「一堆警察一起看煙火,我們離上台剩20分鐘,拜託警察協助管制⋯竟被怒回大家都在看煙火誰理你們?!」負責該路口管制的台中市第二分局周三(10/11)上午急澄清,表示活動沒有規劃藝人專用車道,且因為正在施放焰火,週邊路燈等照明光源全關閉,「若強行開道必有安全疑慮,員警才會說現在民眾都在看煙火,就算開道也沒有人會理我們這句話」。至於所稱「遭警怒回」,台中市第二分局說,應該是因焰火施放期間周遭環境聲響較大,員警提高對話聲量,致造成誤解。台中市長盧秀燕坦言,滅火器樂團是錯過藝人專用道,但不論是警方、滅火器樂團,都希望表演能順利、希望節目辦得好,「願意做個東請大家來吃台中美食」。而活動提早施放焰火,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也表示,因為前面各種節目有提早狀況,後面流程為了連貫性就繼續走下去,焰火才會提早20分鐘,確實在流程安排上有瑕疵,市府對此表達歉意。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屏東爆炸/4名殉職消防員撫恤金「最高2897萬」、申請入祀忠烈祠…還原過程進入10公尺喊爆來不及了

屏東縣明揚國際週五(9/22)發生大火,釀成9人死亡、百人受傷,1人失聯慘劇,其中7人消防隊員進入火場後,持乾粉滅火器處理,見情事不對喊撤離時已來不及,瞬間爆炸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屏東縣政府週日(9/24)表示,經消防局估算,4位殉職弟兄依服務年資,可分別獲得2783萬至2897萬元不等撫卹金,縣府並將協助申請入祀忠烈祠,以慰英靈。屏東縣政府表示,4位殉職消防員年齡都沒超過40歲,其中,賴俊儒33歲、陳柏翰32歲、鍾吉垣38歲、施寶翔37歲,國家痛失英才,更打碎美滿家庭。消防局說,將以最速件報請消防署核定,希望盡快撥付,協助殉職弟兄減輕家庭負擔及照顧家人。

日期:2023-09-24

職場生活

小心隨身風扇吹著變「隨身炸彈」 台電籲6大保養禁忌:其中1點不對勁立即停用!

夏天實在熱到受不了,不少人現在都會買隨身小電扇掛在胸口或是用手持,走到哪都能涼快一下。不過小心,如果電扇裡的鋰電池保養不當,可能就會變成隨身炸彈。

日期:2023-08-01

投資理財

4個理由,我不買0050跟006208!「最強台股ETF投資法」報酬率是0050的3倍,讓你提早10年退休

編按:台灣目前最火紅的ETF分別是0050、0056。但其實有另外一檔ETF更適合用來做長期投資,那就是0050的槓桿加強版,全名為「元大台灣50單日正向兩倍基金」(台股代號 00631L,簡稱50正2或正2)。「台灣 50正2」(00631L)是在 2014 年10 月31號上市。我們拿台灣最老牌也最有名的ETF,即0050來做對照,計算到今日(2023年3月10號),這八年多的時間0050給出 137.53% 的總報酬,表現相當不錯。猜猜看50正2總報酬是多少?答案是0050的三倍,帶來449.51%的總報酬。這本書就是要跟讀者分享,為什麼作者願意持有這檔槓桿型ETF的理由跟依據,並且在各種分析之後,認為這是最強的一檔台股。作者大仁為了研究和介紹這檔績效驚人的ETF,寫了超過百篇文章,用了超過30萬字和數百張圖表來佐證,就是想讓大眾知道50正2的優缺點(結果是,優點遠遠大於缺點),「我相信認真看完這本書的讀者,絕對再也看不上0050和0056!」。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八仙塵爆15死484傷,98人求償21億獲賠4億、八仙免賠…8年前那晚悲痛40秒怎發生的?

2015年6月27日發生震驚全台的大型公安事件八仙塵爆,釀15死、484傷,在受害人及家屬身心靈留下不可抹滅的傷疤。消基會代表98位受害者及家屬,向主辦單位玩色創意負責人呂忠吉、瑞博國際整合行銷,以及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等人求償21億餘元,士林地院週三(4/19)判玩色、瑞博要賠4億588餘萬元,八仙則是判免賠。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砰一聲起火!酷航「行李冒濃煙」行動電源害的...整顆燒黑慘況曝,充電裝置能拖運?看懂各航空規定

周二(1/10)晚間一架酷航編號TR993班機,原訂19:30從桃園機場飛往新加坡樟宜機場,卻在準備起飛之際,機艙內冒出白煙還有火勢,機組員立即撲滅火勢,造成2位乘客輕傷,其餘乘客均無大礙,有6人最後決定不搭機。桃機與酷航也發出聲明,說明事發經過;而調查起火原因,疑似是機上1名旅客的行動電源過熱導致起火,空服員發現後,雖立刻用滅火器撲滅火勢,但還是有2人輕微的燙傷。也基於飛航安全,當時機上189名旅客全部被請下飛機,後續運安會也介入調查。事發後酷航安排旅客退關,若住宿在新竹以北的旅客補助車費回家,其餘安排住宿,這189名旅客周三(1/11)晚間將再安排搭乘另架航班前往新加坡。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最新指出,已登機勘查,並取回該航班之座艙語音紀錄器、飛航資料紀錄器以及燒毀之行動電源,後續所搜集資料將提供新加坡運輸事故調查局參考。

日期:2023-01-11

財經時事

90%火場罹難者,死於5層樓以下建築物!為什麼透天厝最容易發生火災?消防員親授關鍵保命絕招

台中大里區東南路住宅周五(1/6)凌晨3點多傳出火警,台中市消防局3點52分獲報出動,屋內6人除1名66歲男性屋主由搶救人員協助脫困外,其他5名家人熟睡被嗆昏,OHCA緊急送醫,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台中市消防局表示,現場為1、2樓RC建材3層樓鐵皮加蓋建築物起火燃燒,火勢於清晨4時22分控制、5時25分撲滅,現場燃燒面積約140平方公尺。透天厝的空間形式面對火災,本來就有很高的災害風險。一個更驚人的數據顯示,火場的罹難者,有超過90%,是死於5層樓以下的建築物,也就是透天厝、鐵皮屋及磚造平房等。(原文刊載於2020/5/4,更新時間為2023/1/6)

日期:2023-01-06

產業時事

影/鄭州啟動「類封城」,蘋果供應鏈拉警報…富士康數百名員工暴動大致平息,鴻海再發3點聲明

鴻海旗下集團富士康鄭州廠11/23傳出暴動,起因疑似數百名員工不滿合約遭資方擅自更改,擔心薪資被拖欠所引發的衝突,加上近期中國北京疫情再度升溫,當局決定加強防疫力道,也讓鄭州廠警民間的對峙場面被激化。對此,根據路透報導,鴻海週四(11/24)發布聲明表示,鄭州廠在進行新人力招募時發生「技術失誤」,同時向員工道歉。鴻海在聲明中指出:「我們的團隊已在調查此事件,發現入職流程出現一個技術性失誤。」、「我們為電腦系統輸入錯誤道歉,並且保證實際工資會與約定和官方招聘海報相同。」針對外電報導,鴻海再度發布3點聲明:一,照顧員工的健康與安全是鴻海集團首要營運原則,也是集團一直以來所遵從的。我們完全理解鄭州園區部分新招募的員工,他們對於補貼政策可能改變的疑慮。我們的工作人員正在檢查,並發現在招募新進員工的流程時,出現技術性的失誤,我們為輸入電腦系統時發生的錯誤致歉,並保證實際薪資將會如鴻海之前所同意的一致,並保證和官方召募海報相同。二,目前鴻海鄭州園區持續主動,與那些受到錯誤資訊影響的員工溝通,並解釋所有員工的薪資與紅利,都會根據公司政策來給付,在這個溝通過程中,鴻海集團會盡最大努力,主動解決員工的疑慮與合理的訴求。三,對於鴻海鄭州園區內想要返鄉的員工,鴻海集團永遠並完全尊重個人意願,並提供關懷補助給返鄉的員工,對那些選擇留下,並願意加入公司的員工,集團持續提供完整的支持。中國官方日前宣布,鄭州市將自11/25起啟動5天「流動性管理」的類封城措施。根據政府官員表示,高風險區居民,須嚴格遵守「足不出戶」政策,其他區域居民非必要不外出。若必須外出,須有社區開證明、綠色健康碼、24 小時核酸檢測。自11月25日起至11月29日,每天1次核酸篩檢。由於富士康鄭州廠是全球最大iPhone組裝廠,也是iPhone 14 Pro生產大本營,聘僱20萬名員工,也是蘋果最重要的組裝廠,預料將衝擊蘋果鏈的銷售。

日期:2022-11-24

職場生活

台南烤肉「延長線爆炸」祖孫3人葬火窟 家電、電線千萬別這樣用!切記「4使用」原則

原本是快樂的中秋連假,卻疑似因烤肉用電不慎,引發大火釀悲劇。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台南永康區一戶人家在烤肉時,將電烤盤插在延長線上,導致電力負荷過載引發大火,祖孫3人葬身火窟。消防局呼籲呼籲民眾,電烤盤或烤爐耗電量大,接電時應直接插在插座,家中也盡量避免堆放過多雜物;此外台電也提醒,平常使用電線時一定要遵守2原則,降低意外發生的機率。

日期:2022-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