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溫室氣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不會輸給極端氣候! 「這些人」用光點亮台灣 守護你我的生活故事

台灣,這座養育我們的豐饒島嶼,擁有壯闊自然景觀、肥沃的土地農產,還有取之不竭的海洋資源,有2300萬人認真且努力的生活著,同時也是無數動植物的家園,然而這些美麗的畫面,卻因氣候變遷而逐漸消失,究竟,在極端氣候下該如何守護我們的家呢?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持續淨零減碳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政府與企業攜手前行 共創淨零新經濟

淨零碳排已是全球刻不容緩的議題。政府面對此一重要課題,除了不斷推出整合性方案,更必須與產業並肩前行,協助產業取得所需技術、資金與資源,才能共同創造以綠色成長為驅動力的淨零新經濟。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碳有價時代來臨!蔡英文:以台灣科技優勢,在碳權新局中奪得永續先機

《今周刊》周一(3/18)主辦《ESG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會》,邀請到總統蔡英文、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CDP首席影響官Nicolette Bartlett、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秘書長莫冬立等貴賓,為台灣共探零碳時代解方。蔡總統表示,發展再生能源、推動能源轉型,一直是政府努力的目標。她強調,淨零的路上政府一定會當大家後盾,提供各項協助,帶動整體綠色經濟的良性循環。蔡總統也期盼透過分享及交流,凝聚更多共識,讓台灣在ESG實踐路徑上,引領亞洲、接軌世界,展現對永續發展的實際行動和堅定承諾。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落實淨零碳排目標!北醫附醫、長庚、花蓮慈濟…各大醫院投入資源,新光為首家開辦永續專班醫療機構

維護地球的生存環境,不僅僅是國家級政策,更是全球性的重要議題。淨零碳排已是全球風潮,台灣也順勢而為,在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推波助瀾之下,各大醫院紛紛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承諾實踐ESG、推動淨零排放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己任,持續發揮影響力。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數位轉型的過程,轉型是重點,數位只是工具!陽明(2609)董座鄭貞茂:中小企業轉型要釐清2件事

陽明海運為臺灣的貨櫃三雄,現為全球第九大海運公司,在2022年迎來50週年。過去在新冠疫情衝擊全球的狀況下,陽明海運受到不小震盪,但卻能在當中確立自己的戰略角色,創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績。2020年鄭貞茂接任董事長後,持續推動數位轉型和永續經營的策略,在疫情期間也帶領陽明海運攀上高峰。隨著數位科技優化了內外部的服務,未來也將朝向「海洋科技運輸公司」的定位邁進,成為世界航運中重要的一環。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專訪》她出的考卷 全球2.3萬家公司都得填 碳揭露權威:下一步 我要瞄準中小企業

隨著碳排放和氣候變遷問題日益受到全球重視,企業的碳揭露實踐已成為推動其永續策略的關鍵。究竟企業在應對氣候變遷時,應該怎麼做?CDP首席影響官巴特利特接受本刊獨家專訪時這麼說……。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悠遊卡投控為強化公司永續經營 邀台灣管理學會開設ESG永續課程

隨著極端氣候愈為顯著,ESG永續經營議題已經是企業不可迴避的社會責任,身為台灣最大交通支付的悠遊卡,投入相當多資源關注交通運具碳排放議題,今年悠遊卡投控公司更與台灣管理學會攜手,為公司集團開設ESG課程,以提升公司內部對ESG永續經營意識,以強化未來推動ESG議題的基礎。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以大帶小、產業鏈結、智慧台灣、低碳前行, 製造業升級轉型的關鍵密碼

針對後疫情時期的通膨危機下,製造業積極朝向智慧化與低碳化方向轉型,在上下游供應鏈的協作優勢下,協助產業掌握市場趨勢與產業脈動,促進長足之發展。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永續智慧花蓮是企業ESG最佳選擇

近年花蓮縣政府致力環境永續,落實「永續是花蓮的日常」理念,並獲國家建設卓越獎、台灣生物多樣性獎、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台灣企業永續獎獎項肯定,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淨零碳排是世界顯學,尤其地球暖化到沸騰的問題更是不可輕忽的議題,每個人都是地球上的一份子,也是永續的守門人與實踐者。花蓮持續進行全縣溫室氣體盤查、建置碳整合平台、廢棄生質能再利用、建立碳匯資料、開創綠、黃、藍碳潛力、公私運具全面電動化、生活型態轉型、推廣有機與友善環境耕作、農業部門節能輔導及太陽能光電布建等減碳作法,是企業ESG投資、青年菁英數位游牧的最佳夥伴。

日期:202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