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沉默的羔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的優勢已走到盡頭…習近平的共同富裕理想破碎

2021年8月19日,香港《信報財經新聞》刊登了一幅漫畫,畫中是1991年美國電影《沉默的羔羊》(TheSilence of the Lambs)中的吃人魔,正在威脅一隻蝸牛:「只要我被放出來,一定會吃掉你!」這幅漫畫的標題是〈沉默的蝸牛〉,充滿了濃濃隱喻和想像空間。

日期:2023-03-07

職場生活

83歲安東尼霍普金斯奪金!「有一天我也會這樣結束一生…」從父親遺憾精準演活失智《父親》

不被認可的青少年時期,曾讓他刻意用力表演以追求掌聲;名利雙收之後,他反而體會到,愈簡單真實的表演,愈能觸動人心。父親離世前的遺憾,幫助他精準揣摩失智老人不願接受現實的心理,也再次獲得金獎肯定。

日期:2021-04-28

職場生活

英文裡冒出來的拉丁文

我們常會聽到一些老外講英文夾雜著一些拉丁詞。這倒也不是賣弄,就像我們講中文,道理講到深處,引經據典,出現文言文也很自然。很多拉丁語文多用於學術和法律上,但有些已經徹底英語化,成了道地英語,像agenda, alias。我們來看看商業人士英文裡常出現的拉丁語怎麼用。

日期:2020-11-12

產業時事

始終進步的四年級生

現在寫新聞也要遵守5W1H原則,要夠weird、wicked、夠H(日本用語),才能登上頭版。

日期:2008-08-07